【武将攻略】星甘宁——我卡亲儿子~|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0:10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星甘宁——我卡亲儿子~|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武将技能:

【锦帆】

弃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将任意张手牌置于武将牌上,称为“铃”(每种花色至多一张)当你需要使用或者打出手牌时,你可以将“铃”视为你的手牌使用或打出;当你的“铃”离开武将牌上时,你从牌堆中获得一张同花色牌。

【射却】

一名其他角色的准备阶段,若其装备区内有牌,你可对其使用一张【杀】,此杀无视防具。

历史背景:

【锦帆】

甘宁年轻时是个盗贼,专门抢船只上的财物,并且一伙穿着十分华丽,所以被人称为“锦反贼”。

【射却】

甘宁早期未投吴时,曾一箭射杀了凌统之父———凌操。

技能剖析:

【锦帆】

1、“弃牌阶段开始时”这表示可以把溢出的手牌放进标记里,变相增加手牌上限。

2、“每种花色限一种”所以至多4张,回合外满打满算手牌上限为8

3、“视为手牌使用、打出”相当于一切以你为目标的牌都可以响应,和自身手牌无异。

4、每当……从牌堆获得一张同花色”只可以获得同花色的牌,如果牌堆里没有此类牌则只能获得个空气~

【射却】

“准备阶段”表示还没摸牌,对那种残血的武将的打击是致命的。

2、“装备区有牌”而不是防具区,所以可以强制限制敌方上装备。不然每回合一次。

3、“对其使用一张杀”此杀是必须实体,如果手上或“铃”里没有杀就只能过。

4、“此杀无视防具”有时也是负面技(火杀打藤甲只扣一血。)还掉了个隐藏条件,不仅无视防具而去还无视距离。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主公开局必被集火,而星甘宁可以把防御牌放到“铃”里,这种理论上回合外9张牌还带过牌的主公强度显而易见。唯一需担心的就是开局的压制问题,开局刷输出还是防御得随战局而定(星甘宁的爆发在第二轮)

忠臣

首先“铃”是透明的,也就是说星甘宁的嘲讽度强弱得看藏什么牌,放一堆防御反贼不会动你,还会卡你“铃”干着急。放一堆非防第二轮才有收益。容易被打残,输出和防御只可占一头。【射却】又输出有限。所以忠可以做,可是不太强。

内奸

改版后的星甘宁单挑很强,无形的手牌上限让星甘宁既可以过牌还能自保,而前期嘲讽不高的同时可以保主,做内真的很合适。

反贼

反贼的话不太亮眼,可足够平稳,在一堆高嘲讽大佬的光芒下星甘宁适合做补刀的那个角色,并且可以提供桃、无邪给队友辅助。还有【射却】可以打击杀收人头,配合戏子这种将还能过牌。做反不耀眼但很强。
【武将攻略】星甘宁——我卡亲儿子~|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星甘宁进排位感觉有点超模。除了开局弱势点,动起来一打二问题都不大,四血身板还不怕乐,回合内外还能过牌。这让在排位里的许攸都有些逊色(许攸容易猝死,因为不能刷卡)最重要还能限制对面上装备(你卡我+1,我就不停杀你!)除了开局发牌员给力+高输出的搭配可以直接秒掉星甘宁外,其余的真的不好打他。

斗递主

递主

做递主和星徐晃很像,都是过牌型武将,因为农民只会对你输出,不存在“铃”用不出去的尴尬,而爆发局在第二轮,首轮输出不太足。比星徐晃强的就是星甘宁获得的牌属于定向获取,品质更高。


农民

虽然开局白板,但身板硬,并且不太怕乐(除非打残到一血贴乐)。可限制递主上装备,就算回合内被卡距离,递主回合也能打出无视防具的杀,而“铃”不在牌堆,把key牌放在里面会更安全,第二轮开始是大宝的亲爹(大宝局第一轮是关键)
【武将攻略】星甘宁——我卡亲儿子~|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S排位SS 斗递主 S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星甘宁的【锦帆】唯一改动就是从被动技能改成了主动技能,而这一改动大大增强了星甘宁的强度。现在对得起史诗的身份。而且改版后的星甘宁有输出也能辅助。很不错。

玩法技巧:

【锦帆】

1、“铃”放牌的方向有三种:

①递主/主公时可放置桃、闪、无邪(不担心没人动,提高收益效率。

②反贼/农民时可放置回合内使用的装锦基,虽然会被看到,但看到不代表能应对,除非你会印牌(杜预:我听到有人在叫我?)此等杀人诛心怎么样?

③常规:一般建议桃、无邪、杀是首选,而闪可放可不放(很容易卡住)除非你就一张闪可以放在里面,如果闪很多的情况下不建议为拿这一张而放闪进去。

2、“铃”虽然所有人可以看到,但不影响它藏牌的效果。比如把人家的专属武器给塞里面(刘老板:………)让你看得到用不到,虾仁猪心

3、“铃”是用一张补一张同花色的,那么众所周知黑牌多输出,红牌多防御。而其中♠️♥️质量更高,所以想用同名牌时花色上输出优先黑桃♠️,而回复则需要红桃♥️。或者想定向找杀就优先用梅花♣️,一副牌里♣️牌杀最多。

4、因为“铃”使用后是从牌堆里获得某一种花色的牌,那么就有一个问题,如果牌堆里没有此花色怎么办?答案是:获得个空气。(类似的有吴苋的【怠宴】)一般出现在一副牌的最后。

5、“铃”里面不要放置低质量的手牌,比如闪电这种牌,宁可丢掉也不要为了那一张牌而去冒险。如果你“铃”里面已经放置了一些废牌(包括没人杀你剩下的闪)那么你就需要一把神器:丈八蛇矛!这把武器真的是过牌神器。丈八可以把铃里的“废牌”打出去,并且可以与手牌组合。有了丈八就不担心卡闪(刘老板:“你讲攻略老招呼我做啥!”)

6、如果场上敌方装备过多,导致你回合内杀很难实现命中那么可以选择把杀留着放到“铃”里,这样的“杀”不限距离及防具,还能摸牌。比董承还好用。

【射卸】

1、因为此杀无视防具,所以手上/铃常备杀也算星甘宁的一种输出手段。但是需注意不要用火杀去打藤甲,不划算。

2、“白板弓”是【射卸】的的最佳搭档。因为是别的角色准备阶段发动。所以是防御偏弱的时候(没摸牌之前)很容易就可以下掉敌方的

3、【射卸】可以帮卖血队友开技能,比如戏子,郭嘉等四害(孙策觉醒虽也为准备阶段,但杀一刀后准备阶段就过了,所以当前回合是不觉醒的。
【武将攻略】星甘宁——我卡亲儿子~|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玩装备:朱桓、凌操等

菜刀流:界徐盛、界许褚等

被克制:

强中类:神陆逊、李榷等

翻面类:满宠、曹丕

控制手牌:界徐晃、韩浩史涣

配合:

特殊卖血流:戏子、贾逵

过牌流:界权、许攸等

多刀流:张翼、孙茹等

怎么看都觉得策划是甘宁狂热粉,从标甘宁就比一般的标将要厉害,而神甘宁更不用提,阴间武将。而这次改版的星甘宁我更是看好,能主动发动技能还有防御再加上个四血两技能。这强度啧啧啧~唯一的问题就是卡标记,可是这是人为可控的,实在不行咱不还有丈八吗?跟同价位的王元姬比起来终于不逊色了!真羡慕那些有星甘宁的人,说实话我眼馋了~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