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辛毗——界姜维+审配的合体怪~|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19:52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辛毗——界姜维+审配的合体怪~|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武将技能:

【引裾】

出牌阶段限1次,你可令1名其他角色选择1项:在其下个回合的准备阶段生效,跳过其接下来的出牌和弃牌阶段,或者对你使用1张【杀】。

 

【持节】

每回合限1次,你成为其他角色使用牌的目标时,如果你是此牌的唯一目标,你可进行判定,如果判定结果点数大于6,取消之。

 

 

 

 

历史背景

 

历史背景:

【引裾】来源劝谏曹丕不要迁移冀州百姓时抓住曹丕的衣袖不让他离开。

 

【持节】来源于辛毗持节阻战,拒绝了司马懿屡次请战诸葛亮的请求。

 

 

 

 

 

技能剖析

【引裾】

1、“出牌阶段”怕乐怕翻面。

2、“令其他角色选择”主动权在他人,但不符合条件时,强制执行第二选项(距离不够)

3、“在其下个准备回合生效”庞德公又被排除在外了,还有不怕跳回合的朱桓可以砸死你。

4、“跳过出牌和弃牌”你可以理解为摸两牌的放逐也可理解为伪克己,反正对于防守流来说问题不大,反正辛毗也打不穿防御。

5、“对你出杀”这就是界姜维的挑衅,只要对面没距离,直接选择的第一项无限翻面。

【持节】

1、“每回合一次”所以是不论回合内外均可使用,不过只能挡一次。

2、“使用牌的唯一目标”也就是说不防aoe以及铁锁,还有多项选择的技能。

3、“判定点数大于6,取消之。牌堆里总共13点,也就是说几率和审配一样都是五五开。但不能把牌拿到自己手上。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做主公有先手权,如果你会看身份,那辛毗在你手上是个很强的主公,开局盲远位的菜刀反贼,只要你没被乐,他就是无限“翻面”,恐怖程度远大于曹丕的存在,至于曹丕在军八的强度不用多说吧

忠臣
嘲讽度极高,所以时候近主位忠,并且第一轮能打出漂亮的压制,但容易被对主忠有益的aoe伤害,这也是辛毗的短板,防御弱点明显,所以反贼里的多刀是他的大敌

内奸
既有强大的单打能力,还有不错的控场压制里,再加上一定的防御力,除了嘲讽高我想不出哪一点不适合做内的,关键就在于活到决胜局,这样胜利就像你招手啦

反贼
适合后置位反贼,看清楚局面,然后直接对主忠方核心用技能,就算他有距离在反贼集火下也不一定有杀来输出了,只能强制跳回合,然后等队友给他致命一击就可以了,防御在反贼里也够用了,毕竟人数优势加上阴间优势突出。【武将攻略】辛毗——界姜维+审配的合体怪~|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适合先手位1号位,上来直接放逐3号敌输出主力,然后和队友合理打3号,防御上来说不能刷牌的情况下,一切都看发牌员,当然就不会有上来就两三个aoe咯,所以防御上没问题,这个将进排位我觉得很bug,直接剥夺一个人的出牌权利直到死亡。

斗递主

递主
递主我吹爆好吗,普通局里两个技能都无负面作用,比起审配锁技能来说强太多,而且开局直接解决掉高收益农民,只是英姿双刀在打优质局双阴间时效果不大,毕竟属于偏防御控制型的递主,输出往往不太够


农民
可以做农民吧,但不太建议,首先是个三血将,然后还没有强大的输出能力,并且开局没技能。有aoe才会动你,不动你就是白板,队友遭受磨难。短板明显,虽然两个技能可以相互配合降低伤害来达到消耗递主一张牌的目的,可是面对目前这些递主来说用处属实不大。【武将攻略】辛毗——界姜维+审配的合体怪~|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A+排位A+ 斗递主 A-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个人感觉这个将的强度比那个南华老仙要高。只不过短板较明显,还有版本原因的输出不够,这版本下稳定和控制型武将都不吃香,暴力才是王道,所以这个武将应该是20珠子这一档的,属于防御控制型,打平民阴间,打阴间只有挨揍的份儿

技巧以及配合

【引裾】

1、属于先手压制技能,而且技能本身怕乐,所以不太建议放在抗压位,然后使用的对象最好选取打不到你的武将,这样可以强制“放逐”。

2、理论上是可以做到无限放逐的。至于如果做到强制无限放逐,能刷牌的情况下,主要找防御马和无邪还有寿衣,闪桃啥的都没这马实在,至于寿衣唯一怕的火攻首先你有一半的几率不会中,其次就算中了还要四分之一几率,这样算下来几率很低。至于铁锁嘛咱这不有无邪挡着嘛,还能防拆,一举两得。

3、至于【引裾】的天敌怕就是庞德公和朱桓了吧,一个压根儿没有准备阶段,另一个直接跳俩阶段,装备都省了直接砸俩人。而在排位里却又可以和朱桓有配合,真可谓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4、而对于那些高防的武将来说,辛毗可能就没辙了,有点死局的意思。对面杀不到你所以出不了牌,而你也破不了他的防,这样打下去只能算分数高低决胜负。比如sp云还有界曹仁,神赵云这些盾将,属实是不小的麻烦。

【持节】

1、首先来看看牌堆的组成【武将攻略】辛毗——界姜维+审配的合体怪~|三国杀 - 第4张所以从中可以看到其实几率不是55开,而是>6的占多数,所以这技能比审配的划拳要强,可以抵御除连环和aoe以外的所有卡牌伤害。而技能属于魔法伤害是虚拟的,无法挡住这些伤害,比如李榷【狼袭】、神陆【催克】等

2、界马超的铁骑优先级要低于辛毗的【持节】,也就是只要被指定为唯一目标就要可是判定是否大于6,如果不是则再结算界马超铁骑,这时候辛毗的两个技能就会都锁死,因为都是非锁定技。所以还是得离马神远点,毕竟人家可不怕你卡+1马。

3、和审配一样,可以选择发动时机,在最恰当的时候使用技能比如保护key牌,或者致命一刀,这些可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发动时机。

4、判定点数一定得大于6,所以小于或等于技能都失效,这时候配上个改判型队友,真的可以出现滴血不掉的场面,只不过改判的队友现在都跟不上节奏了(司马懿、张角这种)

5、筷子兄弟和典韦这种虽然有使用牌来造成伤害的武将,【持节】也是防不了的,持节可防御的输出范围就是杀、决斗、顺拆、火攻这些,而其他的都不在其中。

6、那些技能可多选角色的武将也小克辛毗,比如吴苋的【福绵】、董允的【舍宴】、简雍的【巧说】都可以破【持节】

总体而言持节的防御能力有限,属于人越少越强的技能

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菜刀流:界布、界徐盛等

三血脆皮:马良、祢衡等

被克制:

魔法伤害:神陆、李榷等

控制状态:曹丕、界大乔等

强中类:筷子兄弟、界典韦等

特殊:庞德公、朱桓

配合:

阴间:界徐盛、神甘宁等

过牌流:界权,许攸等

特殊:朱桓

这是我测试服最看好的武将,因为名气没有南华老仙大,所以这个将的价格应该也不会太虚高,属于界钟会价格类型的武将。这是好事,然后就是像这种偏辅助的将在本版本里其实也算不上很阴间,比如王粲这个恶心人的东西才十五珠子,所以辛毗也不会贵到哪去,很期待这个武将的上线。有能力的可以弄一个玩玩~哈哈哈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