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神诸葛亮—什么时候开放合成?|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19:06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神诸葛亮—什么时候开放合成?|三国杀 - 第1张技能展示:


武将技能:

【七星】

游戏开始时,你将牌堆顶的七张牌扣置于你的武将牌上,称为“星”,然后你可以用任意张手牌替换等量的“星”;摸牌阶段结束时,你可以用任意张手牌替换等量的“星”。

【狂风】

结束阶段,你可以移去一张“星”并选择一名角色,然后直到你的下回合开始之前,当该角色受到火焰伤害时,此伤害+1。

【大雾】

结束阶段,你可以移去任意张“星”并选择等量的角色,然后直到你的下回合开始之前,当这些角色受到非雷电伤害时,防止此伤害

历史背景

【七星】来源于诸葛亮北伐时在五丈原七星灯续命的事件。

【狂风】【大雾】来源于赤壁之战,以大雾借箭,以及火攻借东风。

技能剖析

【七星】

简单理解就是。把牌堆顶上七张牌当标记,并且这标记可以在摸牌后与手牌互换。所以这是不受乐影响的,并且这标记最多为7,并且不可补充,用一张少一张。属于一次性,另类的“限定技·。

【狂风】

简单理解就是,用星给到这标记的一名角色(只能给一个)受到的火焰伤害+1(火属性锦囊、属性杀、火属性技能都算)直到神诸葛亮下一回合此标记才消失。

【大雾】

简单理解就是,用星给到这标记的多名角色(你要开心直接给7个)除了雷属性伤害外其余伤害均无效(掉体力的不在其中,春哥yyds)

【狂风】和【大雾】是并列选择,所以如果选择取消是两个都没有了,但如果选择了一个效果再点取消就只会少一个。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做主前期还行,第一【轮】使用一个【星】防御能拉满观望一下,然后在回合外给到忠臣辅助,但是续航能力有限,不会用神诸葛的人很容易就没标记白板了,所以得适当使用。

忠臣

有着很好的保主能力,因为做忠最重要就是保护主公以及打输出,神诸葛拥有着良好的辅助能力如果配上一个强力的主公可以当一个不错的忠臣。

内奸

这种前期型的武将越往后越弱,你说你开局不保主也不行,不控场也不行,那这些全都得要“星”来完成,所以后期基本很难去打单挑局。

反贼

反贼都是针对主公选将来选最合适的反,而神诸葛的作用就是把这种输出能力放大,并且在适当的时候给到残血核心反贼以【大雾】保命,是一个很不错的辅助武将。
【武将攻略】神诸葛亮—什么时候开放合成?|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在2v2里,神诸葛亮就不太适合了,因为【轮】次过快,不管你是靠“星”打输出还是防御,效果都远远比不上军八,再加上不能刷卡的限制,火属性伤害有限,【七星】就只能作为一个防御技加牌库的作用,属实强度不够看。

斗递主

递主

做递主的话,如果遇到的农民非过牌流还能打打,最多七【轮】绝对防御。一般斗递主三四【轮】就结束了。所以强度还行,但遇上过牌流农民那基本上就凉凉了。

农民

农民的话能用但不建议用,【七星】相当于大制衡,而且碰到高输出的武将,可以限制他前几【轮】的发挥,但如果队友能力不行,那这无异于慢性死亡,所以这种靠队友的角色不建议使用,但如果你星里有贯石斧、诸葛连弩这种神器,打个出其不意也不是不行。

【武将攻略】神诸葛亮—什么时候开放合成?|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A-排位A+ 斗递主 A-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属于挺冷门的武将,但强度还是有的,不论是辅助方面还是输出方面都可圈可点,66块的价格还要啥自行车。熟练后神诸葛的标记其实用的也不快,这种另类限定技的武将需要有很好的大局观,知道自己这【轮】该做什么,而不是无脑放技能。

技巧以及配合

作为神诸葛亮的强度来源,【七星】的使用方式决定了他是不是一个白板。所以玩之前先好好理解下这技能。

1⃣️【七星】相当于一个“私人小牌库”,和星甘宁的“铃”不同的是,这个秘密空间只有你看得到,所以在这上面做点文章也是强度的一部分,

①因为是私人的,所以为了防顺拆可以把刘焉的丈八放里面、还有自己要用的贯石斧、ak也可以放里面,这样就是一个移动的兵器库。等到时机成熟直接把akor贯石斧换出来打击杀。

②因为是摸牌结束后,所以就算被乐了,也可以把高质量的手牌塞星里,丢掉“星”里的废牌。一定程度上不怕乐。

③“星”相当于每【轮】一个小制衡,所以标记越多,能选择的牌也就越多,神诸葛亮第一【轮】相当于在11张里选四张牌,起手牌的质量不是一般武将能比的。

④“星”里只能与手牌互换,所以手牌未溢出的情况下,慎重上装备,因为装备不在可换范围内,还需注意一点,不怕乐但很怕兵,因为兵能跳过摸牌阶段,所以这【轮】兵中就无法发动【七星】换牌。

⑤如果遇到高爆型敌人,起手把“星”里的防御牌都调出来(无邪、闪、桃),等到自己回合再把输出牌换出来。(常规)如果遇到的敌人不是高爆武将,而且你“星”里的牌很好(顺、ak之类的)大可以卖血,以此打一个高输出(因为一【轮】就只能换两张,所以为了高质量手牌只能卖血,这是少数情况)

⑥“星”里的牌可以通过徐氏这种控牌武将来传递key牌的目的,比如ak传递、防具传递。(个人建议神诸葛不要上防具,因为回合外防御牌多的时候不需要防具,没有防御牌的时候有大雾,所以防具不太重要。但如果给对面顺走了,那就难得输出了,【轮】次拉的越长对神诸葛越不利)

⑦因为神诸葛是以手牌与“星”同等数量互换,也就是说破坏神诸葛手牌数量就可达到牵制其能力的作用,这样神诸葛最好的搭档就是那些保养型武将(界刘备、曹睿等)只要手牌充足,神诸葛就能做输出主力,一般把好牌(顺、斧子、ak、酒)换进“星”里,然后调整手牌,最后一【轮】全放出去打一个高爆。

2⃣️【大雾】作为保命神技,使用次数得悠着点儿。

①除非场上敌方有袁绍、刘焉这种“孤儿”武将可以全场大雾恶心一波外,其余时刻大雾只给⑴残血核心队友(马钧、神甘宁)⑵敌方高质量卖血武将(神曹操、曹丕)⑶自己状态不佳时可放一个。

②还有两类不需要残血也得考虑给【大雾】:⑴后期霸主(关索、许攸等)⑵回合内高收益脆皮(马良、祢衡等)这些都是满嘲讽必集火的武将。

③大雾不要给到那种收益很小的队友身上,第一他不会被打,第二就算被打死也无关紧要,存在感极低的那种(张春华之流)

④【大雾】配合最好的武将就是满宠和曹丕,只要能无限翻面,【大雾】永远存在,输出交给队友就好,神诸葛就负责守护大家~哈哈哈

⑤需注意【大雾】是一种状态,所以不受任何技能影响,包括锁技能的【铁骑】【义绝】等,以及打戏子的先辅对象,戏子有【大雾】也不受连带。

3⃣️【狂风】只可给队友做嫁衣的技能,自己无法使用效果。

①配合火焰技能的队友可以打出可观伤害,如神周瑜、庞德公。如果能加上司马徽、庞统的铁锁加持,那就能达到最大伤害。这里面4个武将历史上和诸葛亮契合度极高,就像神周瑜和庞统是在赤壁之战火烧赤壁。与神诸葛亮的【狂风】相对应,而庞德公则是在五丈原时诸葛亮七星灯被魏延弄灭临死前大叫庞德公救我,这与【七星】又相互呼应。至于司马徽则是推荐诸葛亮的人,可以算得上是伯乐之一。所以以上四人与神诸葛的配合威力巨大。这也是早期策划用心做游戏的结晶(现在全是拼接怪,半点儿联系都没有)

②【狂风】给到被铁锁的卖血流队友可以通过传导敌方并且帮助卖血过牌,一举两得(狂风给到对面,靠锦囊和火杀输出很难命中)只能借助队友来传递。前提得是卖血武将。

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菜刀流:大宝,祢衡等

特殊伤害:李榷、朱桓等

特殊:刘焉、袁绍

被克制:

拆迁流:甘宁、张辽等

雷系武将:张角、神刘备等

体力流失:张春华、嵇康等

高防型:神赵云、界曹仁等

配合:

包yang(通“养”)流:曹睿、界刘备等

火属性:徐荣、庞德公等

翻面型:曹丕、满宠等

特殊:周妃

神诸葛亮也已经出来了好多年了,在如今这个阴间的环境下,这种收益的武将居然还在秒杀?神灯又是土豪灯,没必要刻意去买神诸葛亮,为什么不开放合成?卖个800魂大家还不是能接受,毕竟动皮、金皮质量还不错,武将就当收藏了呗。为什么卖800?神吕蒙不就是800嘛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