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30 03:57:21 作者:默声 Language

旅行者的窘迫

早在黄金时代,见证者的门徒之一——奈扎雷克就已经影响到了太阳系,并留下了部分传说与文字记载。

大崩溃发生时,奈扎雷克的三角舰在月球坠毁。

里格比家族受萨瓦图恩影响,在大崩溃发生前便向未来旅行者降落地点(现圣城所在地)迁徙,同时不断吟诵萨瓦图恩所授咒语,

疑似帮助萨瓦图恩构筑了困住旅行者的邪魔族魔法(即邪姬魅影战役最后四位女巫构建的蛛网魔法)。

旅行者试图逃离,但被萨瓦图恩的魔法困住,不得已爆发光能对抗黑暗,将暗影逼退至火星轨道之外,释放出机灵后陷入沉睡。

萨瓦图恩原计划仅为困住旅行者,人类文明的留存纯属未料想到的副作用。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0张

觉醒者的诞生

大崩溃瞬间

人类发射的原本用于星际殖民的五艘移民号飞船中的一艘——绿色移民号,或称杨利伟号,在黑暗来临之前发射。大崩溃发生时,绿色移民号被拉斯普廷征召用作反击黑暗的武器,但船员投票决定不返航。在被黑暗所攻击时,船员发出信息要求被视为一个独立的物种,否认他们对于人类这一种族的效忠。此时旅行者爆发了光能,击退了黑暗,而杨利伟号正好处于光暗冲击的交际处。两股超因果力量的碰撞直接将飞船上的人类改变为了另一个物种——觉醒者。光暗交锋也直接导致出现了一个奇点,奇点内是一片亚空间,亚空间的时间的流速是外界的几百万倍。这里就是觉醒者的母星——两仪界。

尽管觉醒者们都认为是船长艾莉丝·李最先醒来构建了两仪界并推举她为觉醒者女王,但实际上最先醒来的是玛拉·索维。大崩溃发生时,玛拉和欧顿进行了舱外行走,于是他们比飞船更快地被奇点吸引过去,玛拉甚至解开了安全绳以保证自己是第一个进入奇点的人。玛拉作为最先醒来的人设定了整个新宇宙的法则。艾莉丝建立了议会并确认了觉醒者在两仪界生存的基本规则。觉醒者成为不死的存在,并被禁止离开两仪界。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1张

变数出现

玛拉·索维在暗中指使,挑起人们对女王的不信任,并最终导致觉醒者内战——护神之战的爆发。借助战争,玛拉让欧顿去散播新的言论,并培育起了另一个派别——孵化派。战争结束一段时间之后,艾莉丝让位给另一位女王,恩古雅·平。而恩古雅·平实际上只不过是玛拉培养的一个孵化派傀儡而已。

返回家乡

尽管战争结束了,但觉醒者内部现在也不再团结。在一次议会法庭上,苏尔·艾多,之后的第一位女王之怒,提出要去暗杀玛拉·索维。但苏尔被玛拉的美丽与神性所征服,于是转而挑战玛拉的至亲,而玛拉让欧顿去应对挑战。最终苏尔与欧顿打成了平手,苏尔宣布自己任由玛拉发落,而玛拉招募了苏尔作为侍卫。随后玛拉展开了一场演讲召集了孵化派,带领着跟随者离开了两仪界返回了主宇宙,并在小行星带暗礁定居。

在坠入奇点121亿年之后,这批殖民者终于再次见到了家乡的太阳。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2张

人类文明的毁灭

在观测到旅行者从木卫一紧急离开时,人类随即开始了针对整个星系的大撤离。

与此同时,拉斯普廷也监测到太阳系外围开始出现“实体”,并挂起威胁等级最高的天震警报,以最高规格武装对黑暗进行攻击之后人格模块似乎收到了极其严重的打击,随后启动洛基王冠,以保存自己有生力量为最优先事项,并监视旅行者以求旅行者能为保存人类付出努力。拉斯普廷停机,与所有子脑断联。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3张

人类的大撤离刚开始不久,黑暗的攻击就紧随其后到达,三角舰的引力波武器让各个星球出现各种天灾景象,地震火山海啸风暴等各种灾害的规模均是人类文明前所未闻的恐怖。然而,黑色移民号坠毁在涅索斯,蓝色、白色移民号未能发射,绿色移民号进入两仪界,红色移民号于火星坠毁【待证实,本赛季剧情lore】,至此,人类所有逃离太阳系的努力均付之东流。在三角舰引力武器的攻击下,太阳系内人类的航天器几乎全灭,战争卫星网络被毁,布瑞科技空间站脱轨,但似乎是受黑暗雕像影响,晨星空间站毫发无伤。太阳系内所有殖民地失联,所有设施失去正常运作能力,殖民地已无任何幸存者可能。地球所有建筑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均无法正常使用,幸存人口已不足十亿,退回原始部落生活方式。至此,人类文明遭受重创,仅留一丝火种苟延残喘。公元25世纪,长达50年的黑暗时代,开始了……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4张

一位机灵将光能散播给它的选中者,第一位负光者苏醒了,晨曦的一缕微光洒向了人类文明的余烬,光暗对决的帷幕正在缓缓拉开。

最特殊的EXO

黑色军械库通过自己的信息渠道,远在拉斯普廷之前,甚至远早于旅行者撤离木卫一时就得知了“实体”(即黑暗)的存在,但并未采取行动。大崩溃发生前,黑色军械库总共建造了四座锻炉,两座留在地球,两座装上了黑色移民号。大崩溃发生时,三位创始人坚守尼俄伯实验室,然而未知的黑暗造物攻破了防线,创始人之一的赫尔加去世,亨丽埃特也失去了她的女儿。至此,黑色军械库大家庭仅剩三位顶尖科学家和两位创始人,还有一个刚唤醒的EXO。这群幸存者随后遭到一群负光者的追杀,三位科学家和由纪都在逃亡中去世。亨丽埃特带着EXO逃到了一个负光者庇护了营地,但追击而来的负光者摧毁了这个营地,亨丽埃特趁乱逃走。负光者是为黑曜石加速器而来,亨丽埃特试图牺牲自己和加速器换取EXO生还的机会,,不过离去的EXO用狙击枪解决掉了追击的负光者和他们的机灵,然而亨丽埃特的生命也已经走到了尽头,只留下这个新生EXO独自行走于天地间。这个EXO便是艾达-1,唯一一位并非由布瑞科技制造的EXO,装载黑曜石加速器的人形锻炉,黑色军械库最后的继承者,亨丽埃特的女儿,原名:阿德莱德。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5张

黑曜石加速器在漫长的黑暗时代中遗失。

由于黑色移民号坠毁在涅索斯,两座锻炉分别被VEX和堕落者夺走。

点燃钢铁之火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6张

大崩溃之后,地球上所有城市荡然无存,幸存下来的人类只能抱团取暖。随着负光者的出现,人们为求安全,聚集到了强者的周围,逐渐形成聚落,这些强大的负光者称呼自己为“战争领主”。上百位战争领主占山为王,他们肆无忌惮地挑起战争,互相征伐,掠夺资源,导致民不聊生。但不是所有的负光者都毫无良知,为对抗战争领主,一队自称“钢铁领主”的精英战士誓言保卫最后的人类文明。他们在群山之中建立了自己的要塞,与外敌战斗,向大崩溃后的人类提供庇护。他们遵守着钢铁法令,保护着自己的领民。

暴君之子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7张

大崩溃之前,拉斯普廷放出了自己的EXO分身:悉达多巨像,然而EXO在大崩溃中失联。黑暗时代早期的某个时间点,一个机灵复活了这个EXO,机灵为他取名邪冬(菲尔温特),他则给机灵取名为邪春。尽管邪冬仍然能接入拉斯普廷网络,然而拉斯普廷却无法控制这个自己曾经的分身,于是开始对邪冬展开追杀。邪冬在侵入了一处拉斯普廷地堡后得知了一切,之后他找到一座被战争领主卡斯托占领的山峰,这里是完美的藏身地。邪冬轻而易举地杀掉了卡斯托和他的机灵后,山下的居民向他寻求庇护,邪冬否认了自己是战争领主的事实后,依然为他们提供了保护,这座山峰被命名为邪冬峰。{圣城建立之后}邪冬之后在另一处地堡里得知了siva科技的存在,并以此为情报加入了钢铁领主,同时埋下了钢铁领主覆灭的种子……

以上是黑暗时代早期人类阵营发生的主要事件。

——————————————————————

上期补充:黄金时代,旅行者通过先知/发言人与人类交流并传授科技,旅行者与先知的交流方式类似于实景幻象,通过亲身体验来传达信息。大崩溃之后,所有先知都在黑暗时代去世了,直到旅行者脚下形成聚落(圣城前身)时,只剩下一位不合格的先知引导着人民。这位先知仅能偶尔在梦境中与旅行者交流,“就像一台坏掉的收音机”。

前期引路:《命运2》编年史重启——暗无天日的绝望宇宙

——————————————————————

《命运2》编年史——人类文明的至暗时刻-第8张

感谢观看~喜欢的话请点个赞并关注吧~多多评论能帮忙保持热度哦~评论区还请多多整活~以后会持续更新xdm喜(zheng)欢(huo)的内容,敬请期待吧~

#高塔藏书库第四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