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尔莫里斯】完结|万象物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12:20 作者:收集素材的海獭 Language

特别篇 蒂卡的一天
“喔喔~院长不愿意借实验室,怕蒂卡搞破坏,不过蒂卡会自己找地方,嘿嘿~”蒂卡独自在学院里欢快地跑。
周围的学生早已习惯,都视而不见起来。

“诶嘿,这里好像很合适嘛,又没有人来。”蒂卡找到了旧仓库,四周十分安静,正好没人打扰。
“诶诶,等等,这里好像是禁地耶。虽然好像校规里没有提过。”
“唔,不明白,为什么不把这里做成实验室呢?”
“不管了,既然校规没有提,那就不算蒂卡违规了对不对?嘿嘿~”
“蒂卡进来咯?”蒂卡自言自语完猛地推开了尘封的大门。
“呜哇,咳咳咳……这里是起火过了吗?是不是哪个人和蒂卡一样做实验失败了啊,哈哈~”
“地上这个是什么?”蒂卡第一时间就被中间的符文守护者吸引了目光。
“喔喔,是不是哪个老师的作品啊,看上去好厉害。可是为什么放在这种地方呢?”
“蒂卡还是不要乱碰比较好。”蒂卡想伸手触碰,想了想还是收回了手。
“这里好多烧坏的书啊,雷瑟斯院长为什么不清理一下这里呢?”
“这个实验室是谁的呢?让蒂卡来看看吧!”蒂卡在角落捡到半张实验器具的申请表,拿起来就看。
“申请人——莫里斯·迪特里希、夏尔·瑟雷斯……天啊,这是,雷瑟斯院长的!”蒂卡惊呼起来。
“那莫里斯·迪特里希是谁?好像有点印象……唔,蒂卡记不起来了。好像是生命学派的老师?诶?那为什么他会和实用学派的雷瑟斯院长一起共用这间实验室?好像还发生过很严重的事故呢。”
“可是蒂卡从来没有听雷瑟斯院长提起过,还是不要问他比较好。可是蒂卡好好奇噢。”
蒂卡到处翻看,嘴里还叨念:“只要不告诉雷瑟斯院长,就没关系吧?”
“雪法利尔,你在这里做什么?”突然,夏尔也走了进来。
“呜哇,瑟雷斯院长,对不起!不要扣我学分!”蒂卡赶紧道歉。
“好了,你先说说为什么会在这里?”夏尔温和地问。
“咦咦,蒂卡只是想到处看看,没想到走到了这里。蒂卡没来过,很好奇嘛~”
“你想做实验可以去实验教室,但是要有老师在场,其他人都不在的时候再去。不可以搞破坏。”
“唔……蒂卡知道啦。院长,这间旧仓库为什么不修一修啊?这不是你的实验室吗?”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这个。”蒂卡挥了挥手上的半张申请表,“是蒂卡在地上捡到的哦。”
夏尔拿过那半张申请表,一只手在纸上轻柔地拂去灰尘,看着就不再说话了。
“瑟雷斯院长?”
夏尔收起了那半张申请表,说:“走吧,乖乖去实验室做实验我会让你的老师抵掉一部分你被扣的学分,不要再跑到这里了。”
“咦咦真的吗?不过为什么不可以到这里啊?不是院长的旧实验室吗?”蒂卡连忙跟上往外走的夏尔。
“不是我的,是……莫里斯的。”夏尔低声说。
“是已经不用了吗?刚刚蒂卡进来的时候还被灰尘呛到了呢。”蒂卡抱怨。
“嗯,废弃掉了,不确定会不会对人体还有影响。我的不老之身就是在这里……所以你也不要再进去了,里面的东西也不要碰了。不过,你提醒我了……”夏尔还未讲完就被蒂卡打断了。
“哇啊,原来是因为这个吗?蒂卡不会也和院长一样吧。”蒂卡惊呼。
“……好像是该收拾一下了。”夏尔在门外回首,对着旧仓库轻声说。

一点后记
“你……和夏尔那家伙,是什么关系?”
“我是雷瑟斯院长的学生哦。”
“……果然吗?那种天真的想法,根本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连这种迷糊的个性,都跟夏尔那家伙如出一辙啊……”
“嗯?”
“他怎么……成了院长了?”
“好像是因为很多学生都喜欢他啦,蒂卡也不是很清楚,当院长不好吗?”
“那他……符文守护者没有做出来吗?”
“符文守护者?那是什么?”
“那……想必他也没有去过东方联邦……”
“你在说什么呀?”
“你叫蒂卡?”
“是的哟。”
“可以告诉我,夏尔他……过得还好吗?”
“蒂卡搞不清楚。”
“你不是他的得意学生吗?连你也不知道?”
“话是这样啦,可是蒂卡经常到处去耶……院长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先、先生,您可以把身体还给艾利欧吗?夏尔院长他……其实一直都很后悔,没有多照顾艾利欧一点……”
“真的?那个夏尔?”
“这次艾利欧不见,院长急得四处找他呢!会辞掉院长的职位,也是因为这样……”
“……”
“真是白痴啊……为什么29年过去了都没有一点长进呢?连自己都顾不好了吗?”

……
“夏尔,好久不见。你的长相一点也没有变啊,真好,我的灵魂也没有变。”
……
“喂,搭档,第二次救命之恩,还清了哦~”
End

谨以此篇献给莫里斯心中独一无二兼实用派唯一的学者夏尔,还有夏尔心中用思念撑起的独一无二的天才莫里斯。
Via soul.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