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四)· 发电站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3 10:56:50 作者:MacMillan Language

各位博士大家好,今天开始是发电站篇,虽然发电站不直接产出能源,但是也有很大的作用。

往期回顾:

第一期:【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一)· 基础篇

第二期:【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二)· 贸易站篇

第三期:【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三) 制造站篇

基础数据介绍

数据来源:明日方舟wiki PRTS / 游戏内数据

基础数据

发电站有两部分数据:分别是:充能速度提供电力

首先是提供电力的部分

  • 1,2,3级发电站分别能提供60,130,270电力
  • 其他结构则相对应地要消耗电力并且,设施等级越高,消耗电力越多
  • 在发电站没有完全升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把一个建筑拉满,同类型建筑平均升级的策略,这样既获得了高等级生产的能力,又不至于因为电力卡进度。
  • 当存在三个满级发电站时,提供的电力是810,而采用2+3+4结构,并且所有的房间都升满后,电力消耗是810,非常契合,所以建议新手采用这种分配方式。

与此同时,发电站还提供无人机充能速度提升,无人机可以直接加速制造站和贸易站的进度,这个充能速度提升代表着生产速度的加快,在游戏初期,无人机还是重要的建造资源。

  • 无人机是可以使用体力换的,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不建议使用体力置换无人机,很不划算。
  • 无人机会随着时间恢复,恢复速度在进驻干员后会获得5%的加成,另外还有干员技能的加成

干员技能由于发电站只有一个进驻位,同时机制也比较简单,这里只提几个比较特殊的。

【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四)· 发电站篇-第0张

缪尔塞斯

【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四)· 发电站篇-第1张

承曦格雷伊

【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四)· 发电站篇-第2张

承曦格雷伊

【明日方舟】新手基建全攻略(四)· 发电站篇-第3张

正义骑士号

其他都是简单数值叠加,直接上高的即可

下一期,会客室~

#「明日方舟四周年」征稿邀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