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5 16:05:15 作者:只求尽力而为 Language

通关《只狼》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昨天梦里却莫名梦到月下芦苇地,手持“开门”,脚步踉跄的弦一郎,只影孤形地望着硝烟弥漫,遍地狼藉的苇名,视线所至,满目凄凉。醒来后想将那幅画面呈现出来,奈何画工太差,只得将所思所想诉诸文字。

弦一郎本出身市井,幼时便经历盗国血战,亲眼目睹了母亲的离世,后被苇名一心收养,这是他的幸运,也是他的枷锁,作为“剑圣”的继承者,镇守苇名国是他必须承担的重任,弦一郎心底既有对和平的向往,亦有对苇名众人养育授业的报恩之心,纵然这条路千难万险,他退无可退,好在一心的存在,震慑住了野心勃勃的内府,给弦一郎争取了成长的时间,只可惜盛景太匆匆。

【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第0张

在苇名一心年老体衰退居幕后和枭这个老六叛变致使内府攻下龙泉川下游一带(苇名主要的粮食产地)这两件事发生后,苇名由盛转衰,弦一郎尝试过多种方法,但只能稍稍减缓苇名式微的进程,至此,苇名已是绝境,弦一郎也认识到了仅凭肉体凡胎无法护国,转而寄希望于神明,也就是龙胤之力。

弦一郎是巴的弟子,不会不知承受龙胤之力要付出怎样的代价,但面临绝境,无路可退,而龙胤神子却并不愿与之签订契约,弦一郎别无他法,只有饮下变若之水,舍弃为人的资格。也许在他选择变若这条路时,便只剩一缕亡魂,因守护苇名的执念而不肯消散,挣扎着寄宿于那具残破不堪的躯体之中。

【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第1张
【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第2张
【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第3张

在那片最终也是最初的芦苇荡,弦一郎再一次战败,但他并没有激愤或绝望,或许他早已预知了这样的结局,他只是无奈而坦然地接受了这一切,弦一郎可能无数次幻想过,以人的身份获取不死之力,永远地守护苇名,不辜负人们热切的期盼,不辜负爷爷交托的使命,所有诅咒恶果一人背负,可终究千思万念汇成一句“无能为力”

【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第4张

弦一郎将一生奉献给了苇名,即使将死之际依然渴望着笼罩苇名的长夜破晓

【只狼:影逝二度】浅谈弦一郎:有死之荣,无生之辱-第5张

在他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中,他是剑圣传人,是苇名国主,是承受了无数殷切目光的救世者,可谁又曾想过,弦一郎不过只是一个希望沐浴在阳光之下,生活于乐土之上的平凡人,他想做的可能只是“苇名弦一郎”


世事当真如此,来随朝雾去同风,多少事还如一梦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