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只狼》片头动画里,一心拿得刀是不是开门的模型(此篇为我在b站的文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30 13:32:27 作者:虎眼流星 Language

一心拿得刀和不死斩开门的模型一样。

具体在27秒左右,一心跳到田村身上,对一心的小腿有个特写,小腿旁边是他的刀。大概是     (凸,外弧)刀(凹,内弧)····一心的小腿······田村的背。
莲花刀镡在前面比较明显,大家都看的到,就不多说了。
说刀刃,一般的日本刀,横截面大概是是这样的形状“二 >”,烧刃纹(直纹、波浪纹等)只在“>”部分有,‘二’的部分即镐地是没有刃纹的。

可是视频里27秒处,一心的刀,内弧的那边,也有刃纹,说明一心的刀横截面是“<>”,是把双刃弯剑,在只狼里,只有开门是这个造型。
另外还有“小乌丸”这种刀的造型和开门比较像,不同点在于小乌丸只有前半部分是双刃剑,而开门整把都是双刃。
三钴剑也是两边烧刃

三钴剑也是两边烧刃


ps:我说的是,在片头动画里他拿的是和开门一样的刀的模型,没说此刀就是开门。
pps:虽然让一心刚开始拿得就是开门,会让剧情有些bug,可是如果我们只看整个游戏的头和尾:
一心手持开门击败敌将,苇名立国;最后被从黄泉召回,依然是手持开门,被击败,苇名国灭亡,还是挺,对称,嗯就是挺首尾呼应的意思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