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8:50:45 作者:三个不合适 Language

前言

白色夫人在简单的跟我沟通了几句之后,便不再说话了,感觉她对我满怀期待又有所疏远,她能感受到我在窥视她的梦语,识相的我也便不在逗留,顺着远古时期骑士们与叛徒部族战斗的痕迹一路折返,叛徒领主的尸体躺在那里,还有阿布,那位手持大棒的女虫,想来她也和善,在叛徒领主一战中也很英勇,只可惜我没能救下她,也曾心想将她好好安葬,奈何小骑士的力量属实无法移动阿布的尸首分毫,渴望战斗的阿布,能长眠在她击败的最后一个敌人的尸体面前也不错。

教师档案馆

离开了王后花园,将继续探索其周围的迷雾峡谷,说实话我不喜欢这里,尽管这里的生态很美妙,形似水母的生物们也毫无攻击性,在这里探索时所需的注意力不亚于初次探索深巢,迷雾峡谷太亮了,以至于难以分辨水母体内散发的光芒,可就是这看似无害的橙色核心,对我的黑色本源有着超乎想象的破坏。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0张

一番艰难的行进之后,来到了一处宁静空旷的场地,这里静静矗立着一座相当有特点的建筑——教师档案馆,里面的陈设焕然如新,是与泪水之城截然不同的风格,处处散发着庄严肃穆,整片区域内零散的分布着水母状生物,以及电光蝇,教师档案馆是一个巨大的纵深结构,且横插着许多条酸水道,最终我们来到了一处阶梯区域,水面下有着巨物潜伏着,我能感觉到,它,出来了!

猎人日志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1张

守护教师档案馆内室的智慧生物。我们下方的峡谷充满着浓雾和奇怪的能量……猎人会在那里失去感觉。小心……那里潜伏着奇怪而且不正常的东西。—— 猎人日志

背景故事

乌姆是与雾之峡谷的其他水母的类似的生物,不过相比于游荡在电流雾气之间的小水母,乌姆显然是具有智能的,尽管乌姆本身受到的来自辐光的污染,也还是履行着自身的职责,它平常就掩藏在教师图书馆的酸水池中,守卫着另一位守梦人——教师莫诺蒙。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2张

游戏内剧情

小骑士一进入内室前的房间,乌姆就会从酸液池中出现。在战斗中,奎若会介入,用他的骨钉攻击乌姆并打破它胶状的防御,使小骑士可以攻击到它的核心。被击败后,乌姆体内爆发出感染,然后乌姆会爆开。通向教师档案馆更深处的门也会随之打开。

攻击方式

乌姆得益于它那巨大的,奇异的身躯,显得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却能释放出骇人的电击。这一次我们面对的是有与着体型相符的速度的BOSS,并不意味着能够掉以轻心,速度的确实一定会在另一方面找补回来,那就是它攻击频率极高,作用范围极广的放电攻击。

电火花

乌姆会在原地不动,并在短时间的吟唱之后,在场地中无法预测的位置随机释放出电火花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3张

虽然是完全随机的,但是就如同下雨前必有云朵一般,在将要释放出电火花的地方,我们也可以窥见空间发生着变化,随后远离那个地方,在保持不动,一定要尽可能保持不动。

电光追踪

乌姆会在原地不动,并在短时间的吟唱之后,在小骑士身处的位置会有电火花被激活,无论小骑士往哪里走,电火花都会跟到哪里。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4张

我们在看到身旁亮起第一个火花的时候就要开始移动,尽量不要滞空或者跳到水里,这会给乌姆留下时间追踪到我们。

打法策略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5张


因为乌姆特殊的机制,导致我们对它造成伤害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需要想的是如何将伤害以最快的速度打完,这里推荐两个流派,一个是法术流,带着萨满以及灵魂捕手,在奎若帮助我们破盾之后跑到他身边去使用灵魂尖啸,二是平a流,快速劈砍以及易碎贪婪(可以通过存档来避免破碎),在乌姆的虚弱时间

内尽可能多的打到它。

奖励

解锁守梦人——教师莫诺蒙的相关剧情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6张

我们通过教师的梦语可以看到,她是主动承担起守梦人这个职务的,想比于赫拉,莫诺蒙的追求更加纯粹以及高尚,她深知守梦人的封印无法完全根除辐光对于圣巢的威胁,因此她封印自己并通过某种方法培养出了奎若,引着我们小骑士来破除封印,这里所说的不仅仅是守梦人的封印,更有着破除圣巢的虫子们的梦境诅咒之意。#Steam爱好者#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7张

后记

这个boss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难度,不过奎若小哥能够来助战是不错的创意,毕竟在前期的塑造中来看,奎若是丝毫没有打算破除守梦人封印的意思的。不过,这也是最后几次见到奎若了,以往我们还能够在蓝湖看到奎若的身影,但是在见到莫诺蒙之后,奎若的生存目的似乎也已经达到了,他会在教师档案馆最后一次跟我们说话,并在心中祝福着我们能够完成教师莫诺蒙的期待,随后就回到蓝湖,将自己的武器面具留在了曾经的地方,而他自己则纵身跳入了蓝湖,远离了世间的一切。

《空洞骑士》 猎人日志 第17期|Boss 乌姆-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