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7 10:26:03 作者:牧星旷野 Language

常言道“光荣属于希腊,伟大属于罗马。”罗马在西方世界的发展沿革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在而在Fate Grand Order中出场的几位罗马英灵,都是在历史上特点鲜明的几位。

前排感谢耀夜下之梦做出的贡献!

以下英灵按照历史年代出现。


罗马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0张

罗马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1张

罗穆路斯的羁绊礼装,从外型来看是源于科林斯式头盔,头上的角是头盔上马鬃式装饰的变种(有点在意究竟是角还是绒毛呢)罗穆路斯存在特殊,更加贴近于神话人物(其存在的史实性一直存疑)加上他的死亡记载比较玄幻,根据李维,普鲁塔克的记载,罗穆路斯随着一股飓风消失,并向元老院告知他已升天成神(真的不是你们干的吗)。型月中登场的罗穆路斯,实是罗马这一概念的体现,所以他的形象则贴近于崇拜者对他的臆想。

神祖身上的一切都是罗马啦。

反叛吧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2张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3张

斯巴达克斯的羁绊礼装,所指是他代表的精神,作为西方世界最早且最著名的起义领袖,他的存在长期受到寻求解放的人们景仰,无产阶级是其为古代无产阶级英雄。早期,因为罗马帝国的存在,给予斯巴达克斯的称呼多是蔑视,十八世纪以后,大量的历史人物(伏尔泰,马克思,伯纳德-约瑟夫·苏利恩等)给予其正面评价,他的名字渐渐出现在不同反抗压迫的活动中,到近代,他已经是反抗压迫的代言人。型月中的斯巴达克斯,因为Berserker的狂化和自身传说的拘束,他的存在成了反抗精神的具现物,因此,被固定在“总是作出最困难的选择”这种思考上。(这也许就是他一星的原因)

高卢战记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4张

高卢战记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5张

凯撒的羁绊礼装高卢战记,是凯撒所著的一部战争日记,记录了凯撒征服高卢的全过程。凯撒出身贵族,他的祖父马略在政治斗争中全家被杀(凯撒是唯一的幸存者),迫于元老院的压力,罗马的实际掌权者克拉苏和庞培推选了没有背景的凯撒为执政官,结成“前三头同盟”,当然凯撒只是棋子,当任期结束后,凯撒被发配到高卢做总督,在这里,凯撒用了8年时间(前58年~前51年)征服了高卢大片领土,在战争中展现出卓越的战术,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和军事力量,彻底摆脱了棋子的身份,并用这些在高卢攒下的资本在内战中打败了庞培(克拉苏已死,前三头同盟不稳,庞培以对凯撒起了杀心),成就自己“凯撒大帝”的威名(凯撒被视为罗马帝国的奠基人,无冕之皇)。在型月中,凯撒的形象有有一定的丑化,作为作为欧洲四大战神之一(亚历山大,汉尼拔,凯撒,拿破仑)怎么可能体态如此丰满呢?

还我凯撒大帝两颗星星啊喂。

爱,不在此处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6张

爱,不在此处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7张

卡利古拉是朱里亚·克劳狄王朝的第三任皇帝, 历史上的他前期还算励精图治,修建很多利民工程,积极修复与元老院的关系,直到他在37年生了一场怪病(八成是铅中毒)后,就干了很多荒唐事情(罗马帝国XX史),渐渐变得残暴,直到41年被皇帝禁卫军大队长(屠皇专业户)刺杀,结束了他的一生,死时只有29岁。在型月中,他的大部分设定都是杜撰的,关于酷似余妹的心爱之子这一点,实际上尼禄是37年出生的,直到卡利古拉去世尼禄也只有四岁(而且卡利古拉和尼禄之间还有一位皇帝),关于卡利古拉的病因,也没有传闻与月亮有关,可以说型月的卡利古拉,就是二次创作的产物,将他的怪病转换为成为Berserker的契机,并围绕尼禄创造了这段关系。

明明是你把自己的妹妹流放了啊,这算是全程反转吗。

雷鸣般的喝彩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8张

雷鸣般的喝彩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9张

尼禄的羁绊礼装,所描述的地点是名叫金宫Domus Aurea(这个地方现在还在意大利)的大型景观柱廊别墅,是在罗马城64年大火后,尼禄清除埃斯奎利诺山山坡上的贵族住宅,征用罗马城市中心81公顷土地(比故宫还要大啊),又把其他的皇家土地连接起来,还在金宫中建造了大量人工景观和建筑(剧院,斗兽场)68年尼禄去世后,他的继任者们逐渐将金宫的土地用于他处,短短十年,金宫中的珠宝,象牙,大理石就被剥光了,金宫就此退出历史的舞台。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10张

可以试着去这里抽尼禄哦

尼禄因为罗马大火和修建金宫(起火原因不得而知,但宫中不满尼禄的反对者放出流言是尼禄做的,尼禄肯定不想背黑锅,于是就甩给了当时全罗马的公敌基督教徒),大量的基督教徒被送上十字架,第一任教宗圣保罗被砍头(因为他是罗马公民),这些操作,注定了尼禄后世的污名,多年后天主教控制欧洲,就算尼禄真的十分贤明,也只能和商纣王一个下场了。

毕竟历史是胜利者撰写的。


参考文献

维基百科:罗穆路斯与雷穆斯,尤利乌斯 凯撒,卡利古拉,尼禄,斯巴达克斯,斯巴达克斯起义,高卢战记,金宫词条

萌娘百科:尼禄,罗穆路斯,斯巴达克斯词条

《全球通史》

《罗马十二帝王列传》

《祖先Ⅱ》

写在最后

罗马篇的资料相对简单,除了有颠覆性的改变的卡利古拉和意识流神祖稍有难度。

关于花嫁尼禄的羁绊礼装月桂树戒指,因为相关物只有象征着王权的月桂树(罗马时期没有婚嫁戒指这一说)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罗马婚礼的要素,在这里只放图啦。

【FGO】聊一聊羁绊礼装的背景故事[罗马篇]-第11张

月桂树戒指

如有异议,欢迎在评论区指出。

不定期更新,感谢阅读。

#Fate创作激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