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好奇来解惑]恐怖电影中的手电光照范围为什么那么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6 21:49:19 作者:武汉工程大学官方 Language

最近我连续看了几部恐怖电影,发现恐怖电影中的手电筒照射范围真的和没有没啥两样,就只有一个小圈圈,照到的地方就亮,照不到的地方就几乎不亮。于是我出于好奇的态度去了解了一下,下面我将会从电影中的光照范围为什么这么小?现实生活中的同款手电筒真的就是这种光照强度吗?等几个角度来进行解答。如有描述解答不周的地方,尽请指正!!!

首先开门见山的说,电影中所看见的手电效果完全就是为了迎合电影类型和氛围,一般和现实生活中亲眼看到的效果大相径庭。是特地拍摄而成的。恐怖电影中手电可能就是直筒筒的一束光照过去还射不远,而有些警匪片里面显现的效果又会显得又十分具有实用性。手电筒的光照会因为场景需求而拍出不同的效果。

【影视动漫】[好奇来解惑]恐怖电影中的手电光照范围为什么那么小?-第0张

电影《死寂》

在恐怖电影中,这种灯光进行照射是使用了聚光灯照明,例如在画面处于一种很紧张的情况下,主角想知道出现的噪音的来源时,为了加大影片恐怖感往往会把情节设置为打开手电筒去看向来源。当视角只看清楚聚光灯照射的地方的时候,观众会被带动情绪集中注意力渲染了影片的恐怖氛围。所以在恐怖片中这种拍摄手法是经常使用的也是在提高恐怖氛围的时候十分有效的。这也就是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毕竟要是真的不用聚光的效果,用那种厉害照射面大的手电,那恐怖氛围就会荡然无存)

【影视动漫】[好奇来解惑]恐怖电影中的手电光照范围为什么那么小?-第1张

电影《鬼驱人》

那么相信很多盒友好奇对影视剧中的手电筒在现实生活中到底实际能照多远范围又有多广,那么下面我就简单列举一下《普罗米修斯》中所使用的手电筒菲尼克斯TK45,这款手电最远能照射200米(是的盒友们,能照射200米!!这要放在恐怖惊悚片中真照到这么远那恐怖氛围会大大降低吧)这也是第二个问题的答案。

【影视动漫】[好奇来解惑]恐怖电影中的手电光照范围为什么那么小?-第2张

电影《普罗米修斯》

【影视动漫】[好奇来解惑]恐怖电影中的手电光照范围为什么那么小?-第3张

由此可见在恐怖电影制作过程当中对于灯光的控制是十分重要的。灯光师对光照的亮度以及方法的极致把控,同样也成为了制作一部精良的恐怖片不可或缺的环节。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