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草系治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8 12:34:41 作者:O丶Ha丶Yo Language

阵容搭配-草系治疗

芙宁娜气氛值的增伤机制简单理解就是除了剧变反应以外(超载、超导、碎冰、感电、扩散、燃烧、超绽、绽放),其余所有的倍率伤害(直伤)以及增幅反应(蒸发、融化、超/蔓激化)都能享受到其增伤,所以只要不是以剧变反应为主的阵容体系,芙宁娜都可入驻提供增伤,都具有一定的可玩性,看上去泛用性还蛮高,但由于气氛值的叠加机制,也只是表面泛用。

因此芙宁娜的阵容搭配思路就主要围绕气氛值来展开,0命需搭配治疗型角色来实现气氛值的稳定叠加,或者解锁1命“享低保”的方式可任意组队。

治疗主要分为全队治疗机制和单体治疗机制(主要是为当前场上角色提供),两者的主要区别就只是气氛值的叠加速度快慢。全队治疗速度快,单体治疗速度慢。

草系治疗

·白术,E瞬间全队治疗,Q持续单体治疗。与芙宁娜组合可稳定高效叠加气氛值,草系相关反应的阵容都可搭配[白术+芙宁娜]这个组合,泛用性高。

·瑶瑶,E持续单体治疗,Q持续全队治疗,5s需驻场。正因需驻场这点,占用输出时间,会限制其泛用性,基本上现有阵容体系都不太好搭配,比如瑶瑶进驻纳行久体系可行,但把行秋替换为芙宁娜,挂水效率赶不上行秋会导致草原核的产出效率降低从而影响稳定的超绽反应伤害。

所以草系治疗角色中,主要推荐白术。

《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草系治疗 - 第1张

首先能想到的就是海森的激绽队,芙宁娜后台持续挂水,而海森主精通次攻击的机制设定就挺依赖激化反应所以必绑雷系角色,4个位置恰好满足。

雷系角色中比较推荐的是雷神,可缓解全队的回能压力,主要体现出一个循环顺畅,雷神若是练度不高的情况下,出场A一套把5次回能触发就可以切人退场。没有雷神或雷神绑定第二队伍时可考虑用菲谢尔、久岐忍、八重来替换一下。

然后同是激绽体系就联想到了赛诺。

《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草系治疗 - 第2张

原理和海森激绽类似,只是把雷系角色搬到了驻场位置,不同的是赛诺比较依赖挂草能力强的纳西妲,没有纳西妲时可用草元素主角替代一下。

赛诺的重点是自身的回能问题,双雷基本不担心,但上图推荐的是伤害收益较高的单雷,所以建议是赛诺自身面板有140%+的充能循环较好。

最后就是妮绽放体系。

《原神》4.2芙宁娜全面培养攻略 芙宁娜技能详解与出装、队伍搭配推荐_阵容搭配-草系治疗 - 第3张

相当于就是把行秋替换成了芙宁娜,上文也提到芙宁娜无法对剧变反应实现增伤,入驻妮绽放也只是担任后台挂水以及充当后台副C,而挂水能力并不比行秋的高,然后对于白术与妮露的直伤提高并不算多,对于纳西妲还算不错。

所以芙宁娜并不是很契合妮绽放,但是有可玩性,毕竟芙宁娜自身的直伤还是能独当一面的。白术可以驻场,纳西妲自然也是可以驻场的,看个人喜好,基本是哪里亮了点哪里。

小结:芙宁娜入驻草反应体系,建议是搭配白术最佳,也基本以激绽与绽放两大体系为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