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介丨《魔王之影》世界设定:悚怖寄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3 13:00:39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说在前面:本扩展为本人独立翻译自施瓦布所著的《Horrific Parasites》,旨在为对《魔王之影》感兴趣的朋友们分享关于世界观的详细设定。文中具体的怪物数据设定不再列出,方便大多数读者阅读。

前言

收集者是一种受诅咒的神秘生物,他们大多潜藏在黑暗的小巷或隐匿于熙熙攘攘的大街,悄然跟踪并杀害那些无故的民众以满足自己特殊的需求。收集者的名字来源于他们在杀死目标后摘除受害者的器官、骨骼和皮肤的行为。数千年来,收集者一直是人类文明中可怕的寄生虫。
收集者的身体是由不同器官、四肢和骨骼拼凑而成的,他们没有一个部件是属于自己的。当器官开始衰竭时,收集者就会移除受损、患病或老化的器官并用一个“捐献者”的健康器官来替换将其替换。这种怪异的做法让收集者近乎永生,因为他们不会出现任何传统意义上的衰老——这些收集者已经有数百年甚至一千年的历史——只有当他们被猎杀或当他们无法替换关键的器官时才会死去。由于收集者几乎从不冒险离开城镇,因此总会有不知情的民众为他们供应新鲜的器官。
本文为【怪物之页】的其中一本资源书,它介绍了收集者这种怪物,揭示了他们的秘密和起源以及在茹尔的现状。使用【悚怖寄生】中的资源和规则可以帮助GM让收集者变得更加可怕危险。

收集者的起源

很久很久以前,一群贵族、牧师、富商和其他有权有势的精英组成了一个秘密结社,其目的是扩大他们的个人财富和权力。虽然秘密结社的氛围总是十分放浪,成员们享受着无尽的珍馐、美女、毒品以及其它违禁物品,但他们对其他人来说相对无害。然而这个秘密结社被彻底改变了。一名连收集者都早已不知道其名字的成员在一次探索北境荒野的短途旅行结束后带回来了一个奇怪的神像和一种异端信仰。
这位“救世主”通过布道和欺瞒说服了其他成员一起信奉新的神明,以便将其余的人类从文明和道德伦理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神明也开始向信徒馈赠恩惠和宝物,让他们变得更富有、更强大、更堕落。
这个秘密结社很快就陷入了日益堕落、暴力和腐朽的仪式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仪式性的同类相食成为了常态,献祭者的皮肤被当做衣物,器官被当做饰品。然而当丧失理智的信徒开始请求邪恶的神明摧毁并收集这片土地上的其他旧神,将其作为节日盛宴和娱乐活动时,他们的迎来了灭顶之灾——一个或多个旧神在听到信徒的请求之后被激怒了。

血肉诅咒

没有人知道确切的时间,但旧神的可怕诅咒的确降临到了这个秘密结社的身上——一个永远只剩下肉体和软骨的诅咒,就像他们曾经对献祭者所做的那样,这个秘密结社被已经遗忘的神明放逐、摧毁并彻底剥夺了他们的权力。此外,这个秘密结社的每一个成员(准确的说是邪教)发现他们不能再以任何方式感受知觉——没有疼痛、没有爱抚、没有风吹雨打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对自己身体内部变化的敏锐感知——每一次心跳都是胸腔里明显的砰砰声,每一次呼吸都是膨胀收缩的机械运动,每一口食物在肠胃中溶解、吸收、排出时都可以被准确觉察。秘密结社的成员可以敏锐的意识到器官的衰竭,旧神的诅咒加速了这一现象,他们也停止了传统意义上的衰老。
除非因外伤或疾病而受损,否则收集者的器官会在几个月后自动萎缩并停止工作。皮肤在六到九个月后开始剥落分解,骨骼则需要每一到两年更换一次。极度偏执的收集者会花费大量的时间跟踪新的目标,伺机摘除他们的内脏并增加自己的藏品以确保随时都有可供替换的部件。

恶毒的方案

整个秘密结社因为旧神的诅咒而分崩离析,一些成员漂泊到了其它的城市。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发现了解决困境的“方案”——从健康的活人身上获取器官并移植到自己的体内。收集者习惯了疼痛,他们变得擅于切开自己的胸腔,移除患病或受损的器官并把新的器官移植进来。所有更换身体部件的行为都不会导致收集者因失血而休克或死亡(这是诅咒的另一个奇怪的副作用)。
为了完成器官移植,收集者必须使用从仍然活着的受害者身上摘取器官。从尸体上获取的器官会立即产生排异反应,这将导致收集者感到不适和各方面能力的下降。随着时间的推移,收集者学会了怪异而令人厌恶的炼金术来保存他们的藏品——一个收集者的巢穴内排布着许多装满内脏、牙齿、肌肉和皮肤的玻璃罐,这些部件全都浸泡在赭石色盐液或亮绿色的有毒液体中。

拼凑的血肉

每一个收集者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变化,他们在进行了几个世纪的实验后获得了新的能力——使用非人类的器官或能够掌握魔法的受害者的器官。虽然每一个收集者都保留了人性(更好的融入人群),但没有两个收集者是一样的,不同的皮肤碎片被缝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疤痕和缝线构成的网络。收集者的两条腿可能不一样长,走起路来像是个奇怪的跛子。不对称的手臂从不匹配的肩膀上垂下,手臂的末端连接着不同形状的手指。
收集者对隐藏自己的行为达到了近乎病态的狂热。为了促进愈合并使新的器官保持在原位,收集者经常用绷带和破布包裹他们的身体。无论天气和温度如何,他们都会穿上厚重外套、手套和帽子以融入附近的社区。如果被其他人询问,收集者就会撒谎,他们经常说自己是可怕的火灾或野兽袭击的幸存者,为了使外表得体才这样穿着打扮。

混合的个性

当收集者成功移植一个身体部件时所获得并不仅仅是血肉或骨骼。受害者的记忆和人格碎片也会随之涌入。虽然收集者总能保持他们的自我意识和个性,但每一个新的身体部件都会导致收集者增添一些新的行为举止、怪癖、品味和缺陷。收集者很久之前就学会了如何处理他们性格上的转变并开始享受这种变化——体验他们从未经历过的记忆,忘记他们的起源。收集者在许多方面表现得并不像单一的生物,而是多个生物的集合体。收集者会用复数来称呼他们自己,在交谈中使用“我们”和“我们的”,收集者的语言经常表现出不同的口音、性别甚至明显的年龄差别。
这种转变还有一个额外的副作用:收集者除了一些模糊的片段之外,无法回忆起自己的真实起源或来自遥远年代的经历。他们已经成为了活在当下的生物,脑子里只剩下了狩猎和生存下去的欲望。

少而致命

只有收集者知晓他们这个群体的总数,但目前仍然存活的收集者并不算多,因为他们非常依赖鲜活的受害者。收集者很少会冒险离开城镇或城市,他们聪明且狡猾,很清楚如果一个地方出现大量的残缺尸体会引来针对性的调查。一个小城镇最多能供应一到两个收集者,即使是最大的大城市也只能荣奶十几到二十个收集者。
收集者有着近乎疯狂的领地意识,他们会划分特定的区域或地点并将自己视作那里的主人——没有明确的许可或达成交易,其他的收集者不能在有主人的领地内寻找目标。经常违反规矩的收集者会被追杀,他们偷猎得来的身体部件会被扯掉并丢弃。

血肉之城,屠场为家

收集者依赖人形生物为他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身体部件,他们很少离开自己居住的城市或城镇的边界。收集者擅长寻找隐蔽、被遗忘或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并藏匿起来,通过移植器官来练习他们肮脏的外科手术和实验技术。收集者更偏爱垂死者的哭喊声或血腥味不会被其他人注意到的地方——肉铺、疗养院、医院的下面,下水道或遗忘的地下室。胆大的收集者可能会在村庄的近郊建立一个秘密巢穴,猎食那些离守卫太远或与大人走散的孩童。
如果收集者认为自己必须逃离某个城市(被对手驱逐出领地或逃离愤怒的民众),他们更喜欢登上拥挤的船只,船上的旅行者可能会偶尔死于“意外落水”,收集者则会在船只的最底层摘取受害者的器官。一旦收集者到达新的城镇或城市,他们就会迅速在最肮脏、最危险的街区里建立新的巢穴,那里的尸体通常会无缘无故的失踪。

器官的集合

收集者的生命中只有一件事——寻找合适的身体替换部件。随着收集者年龄的增长,即使是从年轻健康的受害者身上摘取的新鲜器官也会在几个月内开始分解,因此他们需要不断更换新的器官,这样的循环永无止境。
收集者不用黄金来衡量财富,而是用储藏的器官打消和种类来衡量财富。收集者社群——主要在黑暗隐蔽的场所进行聚会的小团体,收集者会在这里进行身体部件的交易。在竞标开始之前,一个个被浸泡的器官、肢体、眼球、皮肤等身体部件的罐子被四处展示——收集者会以硬币、情报、割让领土或其它常见的支付形式来购买这些罐子。

诅咒的后裔

近年来收集者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但逐渐达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而水平。目前仍然存活的收集者中有一半来自最初的秘密结社,其余的都是相对而言的新成员。通过反复实验试错,收集者发现他们可以通过两种恐怖的方式来制造新的收集者。
第一种方式是当好奇、无聊或进行实验的收集者将他们衰竭受损的器官(在从受害者体内取出健康器官之后)移植到受害者的体内时发现的。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受害者不仅会存活下来,而且还会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内经历难以忍受的痛苦并逐渐转变为收集者。大多数老收集者会被好奇心驱使,以可怕的方式来抚育这些新的收集者,教导他们关于诅咒的只是和寻找目标的最佳方法。当然新的收集者很快就会被老收集者赶出城市,以免他们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
第二种更恐怖的方式是收集者通过杀害孕妇并将她仍然鲜活的肿胀子宫移植到自己的体内来继续孕育婴儿。这种做法的婴儿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一,收集者必须将死去的胎儿从身体中取出。尽管困难重重,但少数“寄生怀孕”还是成功了,以此方式诞下的孩童在青春期之前看起来健康正常,到了青春期,收集者的诅咒就会显现,杀戮和移植的循环将再次开始。这些收集者的“后代”与其创造者和其他收集者有一种本能的联系,这会使他们成为非常忠诚的仆人。由于性别对于收集者来说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概念,因此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会尝试这一过程,几乎每个收集者都在他们受诅咒的漫长生命中尝试过诞下“后代”。

收集者的救世主

收集者几乎不会秉持任何信仰,因为他们自己的邪恶神明在很久以前就被复仇者击败,但也有一些收集者持有一种相对较新且扭曲的意识形态。这些收集者认为他们可以通过从生者身上收集和移植身体部件来变成一个“完美的存在”,消除旧神的诅咒,再次成为一个活生生的正常人类。然而这些“门徒”中没有一个人清楚什么是创造“救世主”的正确方式。一些收集者认为只有牧师的器官才会起作用,而另一些收集者则认为纯洁无罪的孩童器官才是正确答案。极少数收集者认为解决之道在于人类的血肉和骨骼之外——猎杀精灵、矮人和怪异的生物以收获他们的“馈赠”并创造出新的东西。到目前为止,这些实验已经取得了某些不可思议的成果,但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收集者声称这种完美的存在已经出现。

特化收集者

每一个收集者都是内脏、肌肉和骨骼的独特集合体,因此他们有各种各样的形态。热衷于实验和冒险的收集者可能会用非人类的身体部件做实验,这种做法偶尔会给予他们特殊能力,即使会有缩短寿命的风险。

额外器官

一些收集者掌握了如何在他们的体内移植额外的器官。这将让他们变得更快更强,更难以被杀死。不过为了保持血液能够支持这些额外器官的运转,收集者的精神敏锐度和注意力会有一定的下降。

灌注

收集者发现他们在反复移植魔法使用者的器官后激发出了自己潜在的魔法能量。无论这些器官的主人掌握哪一种传承,被注入收集者体内的魔法只会赋予他们转化传承的法术。此外这种非自然的法术获得方式会使收集者在于魔法能量纠缠时消耗他们的体力和协调能力。

典型收集者

由于收集者的身体是由数十或数百名受害者的身体部件组成的,因此他们有着近乎无数的变种。这些变种与亚种关系不大,因为他们来自于偏好、实验以及器官和血肉的实用性。收集者认为自己是解剖的专家和鉴赏家,他们全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皮肉裁缝

厄斯的城市和城镇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肉体。不同文化、派别和种族的生物混杂在一起,每一个居民都有其独特的外表。某些收集者变得痴迷于收集受害者的肉体,就像一个虚荣的贵族沉溺和烦恼于添置各种各样的华服一样。皮肉裁缝是完美的跟踪者,他们会杀死“看起来有趣”的目标并将他们的皮肤剥下来。
皮肉裁缝会将这些受害者的“最佳”特征缝合在一起以制作出一件拼接起来的皮套,然后他们会带着令人作呕的骄傲将其穿在身上。皮肉裁缝杀死年轻漂亮的人类女性可能只是为了获得她的鼻子,杀死一个妖精可能只是为了切下一只独特的耳朵并将其加入不断“进化”的血肉皮套之中。
与大多数收集者不同,皮肉裁缝会避免使用武器,他们会用手术刀般的利爪剥开目标的皮肤。只需轻轻一抚,受害者的皮肤就会以可怕的方式从身上剥落并被收集起来——在皮肉裁缝的袭击中幸存下来的人通常会变成残废。
皮肉裁缝会将他们的身体隐藏在厚重的衣服下面,唯独脸露在外面。皮肉裁缝会根据心情每个月更换脸上的皮肤。实际上他们通常会携带一到两张备用的脸(保存在化学毒液的瓶子里),皮肉裁缝几分钟内就可以完成换脸,改变自己的外貌并在受到怀疑时偷偷溜走。
皮肉裁缝说高等秘奥语。
皮肉裁缝

皮肉裁缝

酗液者

虽然所有的收集者都必须通过手术来移植活体器官,但有少数收集者在血液、胆汁、痰以及其它体液的醉人味道中找到了特别的乐趣。随着时间的推移,酗液者在吸食受害者的体液时会沉迷于这种独特味道,他们甚至会痴迷于通过榨干受害者所带来的力量。
酗液者和吸血鬼一样拥有长而利的尖牙,他们会用这些尖牙来刺穿受害者的皮肤并吸干其体液——不只是血液。收集者不是吸血鬼那样的死灵生物,受害者也不会感觉到这个致命之吻带来的恍惚沉醉。当酗液者用尖牙深深扎入受害者的体内时,他们会吸取几夸脱(可视为一升)的液体,受害者会在恐惧和极度痛苦中挣扎和呻吟中被迅速榨干。酗液者的身体在吸取体液时会膨胀变大,富含体液的脂肪会从衣服中溢出来。
一个月没有饱餐过的酗液者就像一个身材非常高大,神形憔悴的人,他们有着斑驳的苍白皮肤、凹陷的眼窝和尖锐的五官。然而当酗液者吸取受害者的体液时,他们就会长出玫瑰色的肉褶、膨胀的腹部和摇摆的下颚,其腰围也会翻倍。享用完盛宴之后,酗液者会变得充满活力且欢欣愉悦,有时甚至会有点晕头转向。
这种增生的“脂肪”和激昂的情绪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迅速消散,酗液者的脾气会因此而变得越来越暴躁。因为酗液者试图融入附近的人群中,就像他们的同类一样,这种性格转变意味着酗液者必须退至阴影中寻找猎物,以免不知情的猎物察觉到他们的饥渴并拿起火把和干草叉。
酗液者说高等秘奥语。

器官窃贼

帝国境内到处都能听到在小巷和下水道中发现尸体的新闻,这些尸体上还有因摘取器官而留下的空洞。一些人私下议论说有死灵法师或邪教徒,但那些曾经遇到过收集者的人会认出尸体上的空洞出自器官窃贼的邪恶行径。与其它的收集者一样,器官窃贼依靠从活着的受害者身上摘除的身体部件来延长他们的神明,然而器官窃贼热衷于摘取肺、心脏、肾和胃并替换自己总是处于衰竭边缘的器官。器官窃贼会在黑暗的街道上徘徊,窥视着那些流浪者、醉汉和瘾君子,他们会向这些受害者扑去以获取自己迫切需要的身体部件。
器官窃贼会把他们的身体裹在满是血污的油布之中,不甚认真地掩盖自己可怕的真容。器官窃贼会用亚麻布紧紧包裹隐藏在遮盖物下的瘦削身体,以此来将光滑的内脏固定在他们的体内。器官窃贼还会戴上装有许多镜片的精致头盔来提高视力,这样他们就能以更高的精度来摘取受害者的器官。
器官窃贼

器官窃贼

窃泪者

收集者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使身体衰败的诅咒,这种衰败会使他们的身体各处失去知觉。为了对抗诅咒,收集者们创造了一种由生者的眼泪制成的特殊混合物,这种混合物可以短暂唤醒他们破碎肉体的知觉。为了制作这种灵丹妙药,收集者需要源源不断的眼泪,于是窃泪者便开始散播痛苦的灾厄并从受害者的眼中挖取甜蜜的泪水。
窃泪者会用老式风格的深色服装或连衣裙遮住身体。所有的窃泪者会用黑色的镜片遮住眼睛以掩盖他们玻璃般的眼睛深处闪耀着的疯狂光芒。窃泪者会用细长的刀刃刺穿受害者的肉体或眼睛,以此来强迫他们制造珍贵的眼泪。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