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07 12:27:38 作者:爱追剧的再见大酒神 Language

现如今的影视作品里,“反派”似乎是个很难开口的词。编剧们总是喜欢在剧情后期把反派塑造成黑暗社会受害者的形象,其实反派本身是个很好的人,只是被歹人蒙蔽了,并以此增加反派角色的“内涵”。总结下来就是:“错的不是我,是世界”。

讲道理,这种对反派“洗白”的反套路行为,一次两次观众觉得新奇,但当大家都在用的时候,“反套路”就变成了“烂俗套路”,观众也渐渐不买账。对于我个人而言,我喜欢有内涵的反派,但厌倦这种动不动就“洗白”的套路。

相反,我更喜欢那种“敢爱敢恨,心中有大理想,行动力拉满”的反派,不需要“洗白”,反派就是反派,反派也有反派的独特魅力!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曾被做成无数游戏的《JOJO的奇妙冒险》里的大反派“DIO”。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0张

命运起源自“DIO”的父亲无意间拯救了“乔纳森·乔斯达”的父亲。此处把称“乔纳森·乔斯达”简化为“大乔”,他的父亲称为“0乔”。一天夜里,“0乔”的马车出现事故,仆人与女主人不幸遇难,“DIO”的父亲本身是个流氓,看到富人出现事故,赶紧下去洗劫财产,无意间发现“0乔”一息尚存,便借此机会攀上高枝,获得了一大笔财产,开了家酒店,但经营不善面临倒闭,于是他在临终之前告诉儿子“DIO”这件事,并希望“DIO”能够靠着“卓越的头脑”成为“最有钱的富翁”。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张

 身为19世纪的富家翁,绅士“0乔”很快接纳了救命恩人的儿子“DIO”,并给了他与“大乔”一样的待遇,但有野心的“DIO”觉得还不够,他要逼疯“大乔”,将他赶出这个家庭,独吞“0乔”的家产,完成他的目标“成为最有钱的富翁”。

于是他处处与“大乔”作对,从各个维度打击“大乔”。贵族礼仪比他好;学习功课比他好;身体素质还比他好;有机会就对“大乔”下黑手;团结“大乔”身边的玩伴,彻底孤立他;获得“大乔”父亲“0乔”的欣赏,并趁机诋毁“大乔”;知道“大乔”谈恋爱了就强吻他女朋友,夺走别人的初吻,破坏别人感情;残忍杀死小时候救过“大乔”的狗等等,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破“大乔”的心理防线,让他彻底破防,离家出走。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张

但很可惜,“大乔”的性格就是越遇到挫折越顽强。你什么都不做,“大乔”可能成为一个悠闲的富家子弟,但是幼年经历这么多明枪暗箭,杀不死他的只会让他更强大。“大乔”彻底成长成为一位真正的绅士,一位富有正义感的勇士!

1888年,“DIO”急了,终于隐忍到了能继承财产的法定年龄,他决定向“0乔”下手,借口帮助管家做事,往“0乔”的杯子里下毒。而这时怀疑“DIO”很长时间的“大乔”无意间发现了他的卑劣行径,而且他还发现“DIO”的父亲也是被其这样毒死的。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3张

 历经生死,“大乔”终于找到了证据,证明“DIO”手里的确实是毒药,而“DIO”此时却在豪宅中研究出了“石鬼面”的能力,也就是戴上面具且沾染上鲜血后,能够把人变成具有超自然力量却惧怕阳光的“

吸血鬼”。一天夜里,两方会面于乔家大宅。

“大乔”带来了一队警察前来抓捕“DIO”,而“DIO”手持“石鬼面”决定放手一搏。他决定“不做人了”。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4张

“DIO”最终还是杀死了“0乔”,变成了“吸血鬼”。“0乔”舍身帮“大乔”挡住了来自“DIO”的偷袭,留下了独自懊悔的“大乔”,而“DIO”此时却已经彻底变身,仗着不死之身在乔家豪宅大杀四方,刚从丧失亲人的痛苦中回过神的“大乔”此时面对着一个非人的存在。“DIO”的理想已经从继承“大乔”家的财产,变成了称霸世界了。

但此时,明知不敌“吸血鬼”的“大乔”为了彻底扼杀这种禁忌力量,他点燃了整座别墅,心中充满“勇气”的他与“DIO”在大火中开始了殊死决战。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5张

一番辛苦的打斗后,“大乔”将“DIO”引至高处,抱着必死的心情与勇气,死死抱住“DIO”,冲向一楼的熊熊大火,并借助一点运气,将“DIO”穿在乔斯达家的守护神——慈爱的女神像上,“DIO”虽已是不死之身,但此时如同烤串,被大火无情吞没,而“大乔”却幸运的活了下来,被弹出窗外。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6张

看似“DIO”已被制裁,正义得到声张。但事实并非如此,“DIO”凭借着天生强运,在最后关头勉强活了下来,但他已经吸取了教训,制定了严密的计划:蛰伏在暗处,招募打手,先恢复自己的烧伤,开发自己的能力,然后从周边小镇开始蚕食,蔓延到伦敦,最后统治世界。

那么“大乔”这边得知了“DIO”未死的消息,学习了克制能力“波纹气功”。这是一种万能的力量,和“吸血鬼”的能力一体两面,将“波纹”打入“吸血鬼”及其属下身体内部,其效果与太阳类似,将彻底灭杀“吸血鬼”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7张

但“DIO”作为大反派可不会坐以待毙,他针对“波纹”靠血液传播的特性,开发出了“气化冷冻法”,将自己身体冷冻,从而冻住“波纹战士”的血液,使“波纹力量”传导不到自己身上,甚至还开发出了“空裂眼刺惊”这种杀伤力极大的远程招数用来偷袭,威力虽比手枪大一点,但自己会有段时间致盲,所以“DIO”很少出这种招式。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8张

然而,人类的勇气胜过怪物的嗜血残忍。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人类的伟大就是勇气的伟大!在最后的最后,继承了队友遗志的“大乔”用他的勇气与智慧打败了妄图统治世界的“DIO”,整个世界似乎又回到了正轨。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9张

可能很多人以为这个故事结束了,其实并没有。“DIO”顽强的将自己的头颅切了下来,带领着自己的仆从,潜伏在“大乔”与他的妻子“艾莲娜”的蜜月船上。

在茫茫大海上,只剩一个头的“DIO”在船上制造了骚乱,将“大乔”引诱至自己身边,并偷袭重伤了他,此时他对“大乔”的态度已经转变,认可他是一位可敬的对手,而他的目标已经变成“获得大乔的身体”,要与“大乔”合二为一。

但很可惜,“大乔”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保护住了妻子与一位婴儿,炸毁了整艘船并抱住“DIO”的头颅,与他一起沉入广袤的的大海。1889年,“大乔”——“乔纳森·乔斯达”死于海难。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0张

到了这里,很多人以为这位反派“DIO”终于嗝屁了,但其实并没有。

百年之后,时间来到近代。一艘打捞船将一具华美棺材从大海中捞起,黄昏已尽,一群船员兴高采烈的要撬开这具棺材,殊不知,这里面正藏着休眠许久,已经占据“大乔”身体的“DIO”

第二天清晨,整艘打捞船的人都消失了,船上只留下一个空着的华美棺材,命运的齿轮即将开始转动。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1张

这一代的正义主角名为“空条承太郎”,此处称为“承太郎”,也是“大乔”的子孙,而反派“DIO”开发出了新的力量,名为“幽波纹”,更多人叫他“替身”。

所谓“替身”,指的就是一种精神能量,这种能量可以是人型也可以是其他形状,除了替身的普通拳脚打击之外,每个“替身”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国王有国王的才能,厨子也有厨子的才能”,“替身”之间无法比较是否强力,关键是使用“替身”的人,只要善于利用“替身”,善于使用“勇气”,那么老鼠也能灭杀大象。

也正因为“DIO”使用着“大乔”的身体,由于血脉之间的牵引作用,“DIO”会被动的牵引出所有拥有“大乔”血脉人的“替身”。如果精神足够坚强,控制住自己暴走的“替身”,情况还不算太糟,但如果精神力一般,那么被动牵扯出的“替身”能量将会不断地消耗原主人的生命,直到死亡,或者更糟。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2张

非常不幸的是,“承太郎”的母亲“荷莉”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走的“替身”,生命垂危。而这时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杀掉牵引源头“DIO”,于是“承太郎”一伙人开始寻找“DIO”的藏身处,他们发现“DIO”藏在埃及的某处,似乎是在恢复虚弱的身体。

那么事不宜迟,一行人带着行李与自身的“替身”,还有足够的勇气,选择立即动身从日本去往埃及。而“DIO”这边也感应到了危险,派出众多杀手与雇佣兵前去阻击。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3张

这次的“DIO”显然也学到了教训,单纯的制造吸血鬼仆从已经不够用了,不仅智商不太够,情绪还不稳定,在战斗中面对高手就是送菜。他将自己的野心崭露无遗,公开庇护那些“恶人”,用自己的强大与人格魅力收拢了一大帮具有“替身”能力的人,尽量拖慢主角团的速度,好让自己完全适应这具身体,也能完全开发自己“替身”的潜力。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4张

但显然“承太郎”一行人的觉悟不是一般人可比拟的,纵有无数敌人阻击,但他们的速度仍是飞快。在“DIO”还在尽力适应身体的时候,五人一狗,也就是“承太郎”一伙人已然找到了“DIO”的藏身之处,大决战开始了。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5张

“DIO”此时却一点也不慌,因为他早已在别墅周围布下重兵,这一行人必然要损兵折将。事实也确实如此,一人“阿布德尔”、一狗“伊奇”惨死,只剩下四个人勉强站在“DIO”面前。

然而“DIO”真正做到了高手具备的要件——“低调、隐忍、杀戮”。他隐藏自己的“替身”,就是为了能在一瞬间杀死“承太郎”一行人。但很可惜,同样是高手的主角团立即觉察到不对劲,他们赶在太阳落山前,也就是“DIO”动手前,赶紧开溜,决定白天再战。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6张

但“DIO”可不会手下留情,太阳落山正是好时机,如果这次让主角团逃走,那下次死的必然是自己。于是他在彻底黑夜后赶紧追赶。就在埃及繁华的夜色中,主角团在疯狂跑路,而“DIO”在拼命追杀,两方人马一个追一个逃,大决战就要发生在这一晚!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7张

此时的主角团们仍然不知道“DIO”的替身能力,但他们决定试出“DIO”的极限。因为他们能明显地感受到来自“DIO”和其“替身”的杀气。转眼间“DIO”已至身前,大家决定分散开来,免得被一网打尽。

主角团之一“花京院典明”先行攻击,他将“DIO”诱骗至半空,并布下半径20米的结界,此举显然是为了知晓敌方技能,也看是否有机会直接灭杀“DIO”。

结界发动!一瞬间“DIO”的四周半径20米全是攻击,“DIO”看似马上要饮恨西北,就在此刻,“DIO”的无敌替身“世界”终于登场。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8张


下一秒,“花京院典明”的结界在一瞬间全数毁坏,而他本人则被“DIO”直接穿胸灭杀,他在惊愕中被击飞数米远,撞在了楼顶的水箱中。

在他弥留之际,“花京院典明”的脑海里一直在思考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最终他明白了“世界”的能力,那就是可怕的停止时间!明白这一点后他在临死前放出了最后一击,击碎了钟楼的时钟,给出了最后的提示。“花京院典明”惨死。

而主角团们也明白了DIO的替身“世界”的能力。DIO能停止时间5秒,并在这段时间中,他本人的行动是自如的,这太过恐怖,完全是无解的能力。

随着队友被一个个玩弄至残,“承太郎”终于是坐不住了,他的替身“白金之星”是近战型,以高攻高防高速著称,是与“世界”同类型的替身,虽然他还没开发出自己的独特能力,但是此时不上也要上了!队友被杀,就算等到白天,自己恐怕也无力对抗DIO了。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19张

一番简单打斗后,DIO自认为自己已经无敌,便直接开启暂停时间,企图终结比赛。但他万万没想到,在“承太郎”愤怒值50%的情况下,他也渐渐开启了自己的特殊能力,他能够在暂停的时间里,短暂行动一瞬间,而且单凭硬实力,“承太郎”的“白金之星”碾压DIO的“世界”,但“承太郎”故意示弱,试图来个大的。

也确实,这种在战斗中临时突破的事情,说出去谁信啊。DIO也不信,但是不信他就吃了大亏了,在靠近“承太郎”企图直接斩首,空门大开的时候,“承太郎”对他就是一记穿胸,DIO吃了个狠的。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0张

但可惜,DIO本身是“吸血鬼”,恢复能力还是有的,这次受创虽然不死,但他也半残了。这下狠的直接让DIO变的异常谨慎,短暂休整后,DIO决定对其扔刀子,远程攻击,不再近身,就连“承太郎”卖惨装死都要隔老远检查数次。

但“承太郎”更绝,让替身控制自己的呼吸心跳,等到DIO放松警惕,准备过来补刀的时候,瞬间显露出“白金之心”,对着DIO脑袋又是一记老拳。这回DIO彻底绷不住了,重伤快死的他决定转变思维,反客为主,赶紧跑路,回口血先。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1张

于是他故意被“承太郎”击中,回到了“承太郎”重伤倒地的队友身边,DIO吸干了“承太郎”队友的血,又活过来了。状态全满的DIO此时HIGH到不行,战意正浓,他对身体的把控又加深了一分,而他能暂停的时间也增加到了9秒,虽然此刻的“承太郎”愤怒值已经达到100%,“白金之星”已经能够停止时间2秒,但这还远远不够,“承太郎”无奈被DIO打飞到了大桥上。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2张

DIO此刻仍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他继续停止时间,并不知从哪搬来了一辆压路机。这一瞬间,DIO隔着压路机誓要将“承太郎”碾成齑粉,而身受重伤的“承太郎”只能在压路机下苦苦支撑,“承太郎”愤怒值已经爆表,愤怒值达到200%。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3张

又是一轮暂停时间里的角力。压路机最终还是被DIO狠狠压向地面,HIGH到不行的DIO正站在压路机上独自庆祝自己的胜利。时间仍被暂停着,此时已经过去10秒,就在DIO自以为自己的精神力已经能够暂停时间超过9秒的时候,“承太郎”已经悄无声息的出现在DIO身后。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4张

没错,那多出来的时间就是“承太郎”暂停的,愤怒值达到200%,出离愤怒的他已经能够暂停时间5秒,他正是在最后一秒暂停了时间,脱离了压路机并来到DIO的身后。

双方终于来到了贴身肉搏战。众所周知,DIO的替身“世界”是无敌的,但你无敌,我“承太郎”比你更无敌!

双方替身各自使出绝命一击,“承太郎”的这一拳饱含着先祖的遗愿,同伴的希冀,保护母亲的决心与内心的无比愤怒。

随着DIO替身“世界”的裂开,DIO整个人从身体到精神彻底被“承太郎”打碎,DIO再起不能!第二天清晨,DIO死亡!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5张

纵观DIO这一生,小时候寄养在“大乔”的富裕家庭,尽力打击对手,试图获得家产;计谋没得逞后,选择直接毒杀老富翁;阴谋失败陷入绝境后,又找到“石鬼面”这种超自然力量,变身成为“吸血鬼”;吃亏后偷偷发育,准备占领世界,又在一年内被“大乔”重伤;侥幸逃脱后,设法反杀获得“大乔”身体。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6张

百年后又开发出“替身”这种超自然力量,吸取失败教训,用自己魅力招募强大对手;手下阻击敌人失败后,自己使用计谋,立即干掉主角团两名;引诱主角团至密室,准备瞬杀所有人;被发现后立即追赶,面对绝境不得已暴露自己的替身能力,瞬杀主角团一名;面对强力的“承太郎”谨慎出手;最后要不是“承太郎”临时突破,如机械降神一般学会暂停时间,DIO早就是世界霸主了。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7张

可以说DIO拥有精英的品质。超高的智商,成熟的心智,足够的耐心,强悍的身体素质,冷静的头脑,还有危机时刻的强运。无怪为什么恶人都选择追随他,因为他就是最大的恶人,而且他贯彻恶的威名几百年不变心,并将恶名贯彻到底,他认可恶人,并给予足够的信任,让这些恶人有归属感,甚至于敢为他而死。

有人会说怎么DIO躲在埃及适应身体还没适应好呀。因为主角团们来的太快了,从日本出发,到彻底打死DIO,总共就花了50天,你让一个关在海里几百年的吸血鬼能怎么办。东躲西藏;跟上时代;展示力量;收拢部下;获取信任;成立一个成熟的组织;恢复身体;开发自己“替身”的力量;时刻关注主角团的进程;及时派出杀手阻击;还要避开官方视线,不然随时FBI!OPEN THE DOOR!RPG!

【PC游戏】DIO!恶人的救世主!迪奥!-第28张

DIO太忙了呀,这幸亏是吸血鬼,精力无穷,不然我都要怀疑会不会直接过劳死,DIO作为一个反派实在是太称职了。

他跟随主角一起成长,还开启了新版本,盘活了整部漫画,作为反派,DIO居功甚伟!#游戏反派#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