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9:52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看到有攻略和评论说董白不强,但是可以用来恶心人,联想到大部分队友用的董白就像界孙权一样辣眼睛,我恍然大悟——

女王是时候给大家上一课了!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1张看见董白的话,如果有配合一般我都会选,奈何知道这个武将技能的人不多,会玩的更是少。


董白不需要你秀出花样,操作难度就摆在那儿,实在不会的话队友随便指点两下就能用,堪称排位最“划算”的强将了。

其他强将比如许攸要想用好非常烧脑,相比之下用好董白只需要掌握一些知识就足够了,和界马超无脑铁骑一样。【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2张历史背景:

董白乃董卓孙女,尚未及笄被封为渭阳君。永汉三年,董卓被诛三族,董白死于此时。

最近新出的史诗武将、建安七子之首【王粲】在《英雄记》中记录了她受封时候的场面。

技能解读:

连诛给黑色才能触发摸牌弃牌,达到自己多摸或者控制敌人手牌的目的。极少情况下给红色,比如4个桃溢出了可以给队友,或者给界关羽红色的诸葛连弩。

黠慧的目的一般是屯牌,其次才是控制,在武将天梯表里董白并不算控制类强将,因此指望董白控制敌人效果并不如意。

董白的定位不是菜刀、控制、过牌、拆迁那几个大类,而是归属于【特殊组合】类。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3张【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4张同类对比:

越养越强的将有不少,比如界钟会,上限是整个牌堆,养起来甚至能让许攸、界孙权翻车。

许攸可以养一轮,第2轮凭借成略爆发。

界刘表养几轮如果手里都是杀,爆发比许攸强,但致命弱点也在这里,我见过的阵亡的界刘表都是带着一手的杀南万去世的。

女将中有中军官阶奖励诸葛果,以及日本女人、也是史诗将的卑弥呼,还有宝珠将王元姬,以及据说能单挑界钟会的辛宪英。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5张诸葛果能装备锦囊,威胁性相对不大。因为她无法留基本牌蓄爆,而大部分锦囊和装备如果留起来会降低收益,极少数比如无懈、藤甲可以留着等待良机。我想到的一个思路是把尽可能多的锦囊留着,把+1和防具用上,其他留着,等某个敌人虚弱了趁机扒光他,然后用手里的3张杀以及锦囊带走他。这样的坏处是诸葛果就没法留闪保护自己,因为留的杀不够可能无法保证击杀。

类似的,董白手里顶多留3个桃闪桃园,养起来之前就是个3血小脆皮。

卑弥呼觉醒后对杀和锦囊具有较高的防御能力,和有帷幕或者明哲的王元姬一样都很肉。但她无法一直包养下去,标记满了就没法再加,而且敌人同时使用多锦囊加杀的时候也失去了拜假的防御。


王元姬如果开局刷输出牌,结束可能无法满尚俭;如果满尚俭,运气好摸到了防御牌,有机会进入良性循环,保证每回合尚俭1-2张牌。不过相比其他女将,王元姬更偏向于过牌流,蓄爆能力看运气,所以这里不提她的包养能力。

辛宪英玩人机感觉效果还好,作为忠反都不拉仇恨,尤其是你每轮都原地自闭,只比诸葛诞强一点。最后大概率需要单挑一个或者一群,如果手里没藏诸葛连弩很可能打不过,虽然上限不会减,但牌不够用而且没有界钟会多摸2张的能力。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6张董白留牌的能力强于诸葛果,蓄爆的上限高于卑弥呼、王元姬,屯牌速度比辛宪英快,单挑能力和觉醒后的卑弥呼差不多,弱于王元姬。

王元姬和卑弥呼不需要包养也能强硬起来,但董白和孙鲁育一样吃队友。

孙鲁育没有队友接近白板,尤其面对双刀递主很快就会被打爆。

董白没有队友则只能先控制敌人慢慢积蓄,如果是1打2几乎必败,因为对面可以互相解黠慧,董白连诛敌人是负收益。

单挑的话看运气,敌人只能通过火攻自己或者决斗董白掉血来解黠慧,在这期间董白只能苟着,不能打出伤害,否则黠慧的牌就白白便宜敌人了。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7张精彩配合:

24钟繇13董白,董白先用黑桃装备触发佐定摸牌,然后连诛给钟繇,钟繇活墨无视黠慧传回给董白,只要有白银狮子就很难死。如果没有黑桃装备,甚至没有装备可以连诛,那就依次用黑色锦囊、杀连诛。

界刘备把黑色牌全部仁德给董白,如果董白缺乏防御,适量给闪桃。

张松、星徐晃、王粲、陈宫、刘协、曹叡可以把连诛的牌给回董白解除黠慧。董白连诛王粲的话只能给黑色装备或者锦囊,否则无法七哀给回来;同理给陈宫装备。

张松、王粲、陈宫和钟繇都能同董白用白银狮子回血。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8张适用模式:

排位:

有配合的话摸牌能力很强,因为人数少轮数快可以增加连诛的频率。

比如钟繇董白,佐定1张,连诛2张,仅次于界伊藉+潘濬、界伊藉+界于禁、界刘备+郝昭、星徐晃+郝昭等过牌流。

军争:

连诛本质是给别人牌让自己摸牌,类似无中生有,一般军争都会让董白摸牌。但因为董白太脆,需要很多轮数才能发育起来,所以一般都会被速杀。

这里,她的连诛摸牌不如张恭。张恭受伤和结束都能摸牌,1轮就能撑到七八张,防御能力和发育速度都比董白快。

因为人数多,控制能力远不如神甘宁、郝昭、乐,甚至不如过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董白不适合走控制流。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9张斗递主:

董白没有队友。

即便第1轮递主懒得杀董白,第2轮也能带走。

这里董白满是缺点——回合外无防御;连诛队友的话,不是那几个人黑色牌就给不回来,反而队友被控制了,而那几个并不推荐当农民;连诛递主农民就无法杀递主,得塞好几轮才能塞满递主,而且一打就解除限制,除非能1轮带走,否则还得继续塞,但递主不会给董白这么多时间。

递主董白就更不行了,前面说了,1打2董白谁也打不过,技能白白送牌,或者当个3血白板。

胜率统计:

印象中把董白用成控制流的只有1个胜局,其他的都输了。

不管是我还是队友用董白,我都主张走屯牌流。没有组合坚决不用董白,因为那样只能走控制流,胜算太低。

敌人开南万就可以解除限制,或者可以多次伤害的武将给队友一下,很容易就能解除。即便打死了1个,胜算依旧不高。

有1次我1朱桓队友4界孙尚香,4被打残,最后好像死了,但我们这边赢。董白一直在控制界孙尚香,还给她装备,不过2人并没有默契,孙尚香还没有被塞满就打她,她用董白给的装备结姻我,这样朱桓单挑2个胜算依旧很大。
【武将攻略】董白:包养女王之王,不仅仅是恶心|三国杀 - 第10张克制与被克制:

屯牌流:

董白+朱桓的配合打败过界钟会+?(这个我忘了,好像是沙摩柯,反正不是屯牌流),3个屯牌流同时放在一起马上就能看出优劣——董白的屯牌条件最宽松;界钟会能加上限能多摸牌,但运气不好摸不到桃酒很容易去世;朱桓不仅能屯牌还能打出真实伤害;辛宪英的上限很难减小。

过牌流:

董白克制界孙权的大制衡、刘谌的决斗、荀攸的奇策,但对界于禁的节钺、、星徐晃的治严没有办法。如果许攸能控制住董白的摸牌,依然可以保证自己的过牌量。

拆迁流:

相比界伊藉+界于禁,董白+钟繇的过牌量还不够大,大概率打不过界张辽、刘封、界徐晃的组合。

菜刀、多刀流:

界许褚、界颜良文丑、张翼、诸葛恪的伤害过大,董白来不及发育,除非有钟繇而且2人桃够。

控制流:

对大乔的乐有一定抵抗能力,顶多弃一两张红牌,但像界钟会一样被神甘宁完克。

许攸想要控制董白只能用红牌恃才,这样自己的发挥也会受到一定限制。单挑的话董白的连诛牌无法弃置,如果能抢先塞满许攸,摸到诸葛连弩可以一波带走。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路,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