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孙邵—吴国“首相”|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9:47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孙邵—吴国“首相”|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辅弼】

游戏开始时,你可选择一名其他角色,令其获得标记“辅”。拥有“辅”的角色,其手牌上限+3。

【罪辞】

当你进入濒死状态时,你可以选择废除你一个当前有装备的装备栏,若如此做你将体力回复至1点。  【武将攻略】孙邵—吴国“首相”|三国杀 - 第2张技能来源

历史背景:

【辅弼】来源于1️在孔融处被称为“有廊妙才也”也就是说在朝里可担当要职。2️孙邵作为吴国第一任丞相给孙权在内政上带来的帮助。(力压张昭上位,这才能可见一斑)

【罪辞】来源于孙邵在做丞相期间被多人弹劾,孙邵惧于压力请罪辞任,但孙权赦免了他并继续让其担任丞相。

技能剖析

【辅弼】乍一看很强,但有没有发现

1发动时机: "回合开始"四个字? 【也就是说开局必须得用而且只能用一次,(类似戏子先辅助)区并且相当于限定技,给了某一个人就是别人的技能和你无关。

2其他角色"代表不能给自己,本身就存不住手牌的三血身板雪上加霜。

3"手牌上限+3"只存牌多而不加体力上限、和sp贾诩有本质区别。

4"进入濒死"也就是在求桃之前这点大概和马钧的【精械】一样。

5"废除有装备的装备栏"也就是说开局被打死这技能用不上。就打满装的话有四次“复活机会”

6"体力回复至1点"也就是说"癫狂屠戮、闪电、万军取首"都可以复活到一滴。这点还不错。

【武将攻略】孙邵—吴国“首相”|三国杀 - 第3张各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和界步一样当不了主。技能开局你敢盲给? 手牌+1上限都可以让某些武将质的飞跃,你这+3给错直接能导致崩盘,不给?不存在,必须得给,这跟赌大小一样。除非开黑咯(虽非锁定技,但时机在回合开始,不给直接少技能)

忠臣
适合近主位忠臣,越早出牌越能保证自身存活度。有主公这盏明灯【辅弼】能精确发军作用,但是只能辅助回合内高收益的主公(过牌流)此类主公手牌=强度,并且可以增加其回合外的防御能力,虽无嘲讽度但可为主公增强防御和输出能力,作为忠来说合格。

内奸
唯一可夸赞的就是毫无嘲讽度(二技能打不死小强)可是单打能力捉急,典型的摸牌白,就算让他进入单挑局怕是也打不赢主公。真想玩建议玩界周奏,更不容易死。

反贼
反贼只能选远主位,看清局势,把【辅弼】给到最需要的脆皮高攻队友手上(称衡、许攸等)这样可间接的增强反贼团队的输出火力,赢得对局。
【武将攻略】孙邵—吴国“首相”|三国杀 - 第4张排位/2v2

排位的话因为可以打配合和身份透明【辅弼】可配合许攸、沙摩柯、界权等过牌流武将达到1+1>2的效果。但其自保能力不稳定(发牌员不给装备,【罪辞】直接被"断肠")又怕乐。所以不适合在抗压位,继而能力有但不稳定。


斗递主

递主
完全不适合递主,类比界周泰(因为【辅弼】直接废掉了,只有【罪辞】能用)界周泰不用发育就能直接复活。而孙邵得有装备才行,所以孙邵这种辅助武将做不了递主。
【武将攻略】孙邵—吴国“首相”|三国杀 - 第5张农民
2号位勉强能用吧,主要【辅弼】可提供队友的存牌数,不过队友被压制的过很,极端下可以当界周瑜的英姿看吧(那我为什么不玩界周瑜?)辅助武将在斗递主环境里除非阴间不然都不会太出彩,因为递主的输出都会打你队友身上,这点是致命的。
武将评级∶军八B+ 2v2 A-  斗递主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虽说是辅助型武将,可是辅助能力普通(如果换成加体力贼恐怖)目前这么不友好军八环境下,手牌上限+3对于普通武将来说顶多就是防乐。

孙邵我认为是个吃队友的武将,队友强他辅助能力越强。比如祢衡、王元姬、许攸这种顶级过牌史诗。这+3手牌上限就很恐怖。

孙邵玩法技巧

【罪辞】设计本为配合吴国杂技流辅助武将(界二张、界吴国太等),所以这些玩装备的队友和孙邵配合也算是互相加强

【辅弼】的大前提是孙邵未死,所以可以趁孙邵无装备时集火带走,这样可间接的破了【辅弼】带来的正收益。

【辅弼】相当于给队友带来了【巨贾】的效果,并非体力值的增加。所以像孙坚、孙策的【英魂】并不受此技能影响,但不影响界【英姿】的发动可叠加也就是说界孙策一血状态下最多可留4+3=7张手牌(前提你得有这些牌)

【辅弼】技能可叠加的武将有∶界刘表、界孙策、界周瑜、糜竺、界甄姬、胡金定、李严、神云、界钟会、界刘禅等

【辅弼】技能无法叠加的武将∶王基(先弃牌再进趋)、李丰(输粮为结束阶段)、岑昏(技能为体力上限)

【辅弼】逆向操作∶ 1、把标记给到春华,克制伤逝发动的易度。2、如果队友神甘宁,把标记给到敌方,增加劫营收益。3、给到刘焉身上,卡各种闪桃丢不掉。

特殊配合∶ 星徐晃(残血【治严】不用弃)、王元姬被压血不用害怕【尚俭】发动不了。

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特殊∶ 张春华

被克制;

拆迁办∶ 刘封、甘宁等

高爆流∶祢衡、大宝等

控制流∶ 周鲂、界步等

配合

过牌流∶ 许攸、祢衡等

玩装备∶界二张、界国太等

蓄爆流∶诸葛恪、沙摩柯等

对于孙邵的获取方式我认为袋子将可能性最大,强度稳定不超模,是一个很好的辅助武将,随着队友的强度而变强,可谓是阳光下的影子,它能发挥多大实力就看队友能力多强,光越强影子越浓就是这个道理~本身也有一定的防御能力,自身的续航也是为了持续给队友【辅弼】加持,完美的符合吴国第一相的身份,总体来说设计的还不错,贴合历史的同时也有一定强度。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