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张恭—诸葛瞻算老几?~|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9:02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张恭—诸葛瞻算老几?~|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遣信〗

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将至多两张手牌随机发给等量其他角色各一张,称为“信”。获得“信”的角色下个准备阶段,若其有“信”,其选择一项:1.令你摸两张牌;2.本回合手牌上限-2

〖镇行〗

结束阶段开始时或当你受到伤害后,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三张牌,然后你获得其中与其余牌花色均不相同的一张牌。

历史背景

【遣信】

来源于张就私下给了张恭书信,希望父亲能尽忠职守。

【镇行】

来源于百姓让他直接任职,张恭他却派儿子张就前去拜访曹操,请曹操派人来接任敦煌太守

技能剖析

【遣信】

1⃣️首先是出牌阶段,乐与翻面皆白板一【轮】。而且发“信”是随机的,两张牌随机发给两名武将,不可控。

2⃣️“若其有信”这里需说明下,如果你给出去的牌被人使用/打出了或者马良【自书】又或者被顺拆等等离开此武将手牌的话,是不触发接下来的效果的。

3⃣️选择权在别人手里,是让你摸牌还是减少屯牌上限。

【镇行】

1⃣️发动时机包括两个①受伤,②结束阶段。

2⃣️观看牌堆顶,只要有符合条件的牌就必须得拿,而不能取消,并且没有交换牌序的权限,但会因你拿牌导致判定顺序不同。所以能控顶,但只能控一点点。

3⃣️因为摸牌在结束阶段,所以回合外屯牌是可以大于体力值的。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不适合做主公,①技能耗费手牌,而且不确定性过高,虽然可以限制敌方屯牌,但开局就给出两牌,再加上输出下,回合结束的时候顶多2~3牌,这一【轮】下来反贼想要推掉你四滴血太容易,再加上卖血强度不够,很容易猝死。

忠臣🌟🌟🌟

忠还行吧,能分担火力的同时,还能过牌/限制对面屯牌,只不过八人场对这种防御低的武将不友好,每【轮】的又收益太低,所以只能给个及格吧。

内奸🌟

属于单打型武将,只是没有控场能力的内奸是怎么活到最终局呢?况且还是个小脆皮,嘲讽不低,只能是选到就是打工仔。

反贼🌟🌟🌟

个人认为反贼是最合适的位置,毕竟反贼人数最多,信发到队友手上几率偏大,而这可以让张恭过牌量变大,输出也能动起来,而且有一定的控顶能力,可以帮后置位的队友改个判(虽然要求有点高)谁让反贼的包容性最好呢,张恭在里面划划水还是可以的【武将攻略】张恭—诸葛瞻算老几?~|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首先在排位里,人数少,除张恭外就三个人,也就是说放出两个“信”有很大的概率落到队友手上,那就是摸2牌,就算都落到对面身上也不亏,至少可以让他们屯不住牌,或者也可能让你摸(这种情况不多)再加上【镇行】吃【轮】数,每回合结束就能发动,比起军八来强的不是一点,如果是最理想状态的话,张恭一【轮】起爆10张。(4+2+2+2),可怕~

斗地主

地主🌟

做地主太脆,农民只要开局刷输出牌把牌打完就好了,你还白白损失两张牌,别说张恭可以开局秒一个,那起手得两刷输出锦囊+两杀,这就算秒了一个,虚弱状态下的张恭怎么扛住另一个农民?

农民🌟🌟🌟

可以做农民,但不太推荐使用。虽然我遇到过大将军都开着张恭的,但我真觉得这个武将骠骑以上就别开了,在目前的匹配机制里,除非你珠子将很少,不然匹配的一个比一个阴间,而张恭能做的太少,吃【轮】数的效果没发挥出来就已经打完一局,实在太鸡肋。

【武将攻略】张恭—诸葛瞻算老几?~|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c+排位A+ 斗地主 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张恭算得上排位将里的良心之作了吧,可以排到前三。强度个人认为是除周鲂、界满宠外的第三人,和伊籍不分先后。有辅助能单打,在个人能力上比伊籍强。就是这随机性拖了后腿,据说测试服【镇行】可以选择观看牌堆1~3张,而且【遣信】还能对自己使用。可惜正式服被通渠成这样。可惜了。

技巧+配合

1⃣️张恭发“信”的牌如果在回合外被人使用或打出就不会触发准备阶段的摸牌/减手牌上限的效果,所以不要把基本牌拿去发。要拿回合外用不了的牌比如低质量的锦囊(闪电、借刀等)还有装备可以不上直接发兵器~(因为不能用装备区的发“信”。)

2⃣️“信”的结算的隐藏条件是张恭在场上,如果张恭在此之前阵亡,“信”的标记会立马消失,这点和陈琳的【笔伐】不同。所以张恭别无脑卖血,人活着才有收益。如下图。【武将攻略】张恭—诸葛瞻算老几?~|三国杀 - 第4张【镇行】

1⃣️个人觉得【镇行】并不是一个卖血技,因为收益太低了,不管什么情况下就只有一张收益而且还不能改变牌堆顶的顺序,这连郭嘉都不如的感觉。但是在特定情况下的作用就比郭嘉高多了,比如马上下一【轮】要到某一武将的判定阶段了,这时候张恭可以适当卖血,来观看牌堆顶三张,虽然不能移动,但你拿了某一张后其实顺序也改变了(最好是三张花色均不一样的效果最好)如果是队友你可以帮他天过,如果是敌人你可以故意让他判中,这才是【镇行】的核心。

2⃣️【镇行】还有一个强度体现在:可以及时的观看下家摸的牌型,这在排位里可以通过聊天,告知队友,也就是说敌方有一个人一直对你俩是明牌的,或者是你受到伤害后,还能观看另一名角色马上要摸的什么牌。这相当于半成品的神吕蒙的【攻心】、司马师【景略】、神甘宁的【破袭】。这才是【镇行】的核心,而那摸一张牌真的仅仅是锦上添花,想摸牌玩郭嘉更好~

3⃣️我不提倡卖血的原因,是因为①卖血收益低,除非想看牌才会主动卖血。②容易直接看个寂寞,三张同花色的。如下图,这时候你这血卖的一点意义都没有,所以还是回合结束时去拿牌会好点,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卖血。③这是万分之一的概率,但也存在,就比方你或者队友被乐,然后你受到一点伤害,【镇行】看牌,第一张就是红桃,可是后面两张都是同花色,所以你必须拿第一张红桃,也就是说你亲自把自己或者队友关了禁闭,所以还无脑卖血吗?

4⃣️克制张恭的武将当属无视“信”效果的武将,比如像带自书的马良,给了像没给一样,还有能把牌放到武将牌上的武将,比如周妃、界夏侯这种,他们只要把牌放到武将牌上,“信”的效果就消失了,毕竟“信”要在手牌才有效,只要离开手牌再回来都没用。还有个奇葩武将,诸葛亮,张恭对他来说就是忠臣的存在,诸葛亮巴不得空城,此等嘲讽张恭却拿他没办法~因为“信”是不定的,所以飞到这些人手里你就认栽吧,白白浪费一张牌。【武将攻略】张恭—诸葛瞻算老几?~|三国杀 - 第5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三血脆皮:孙露育、鲁肃等

摸牌白:界吕布,sp云

被克制:

控制状态:曹丕、界大乔等

特殊:马良、何太后

盖牌型:界夏侯、周妃等

特殊:诸葛亮

配合:

过牌流:界权、许攸等

强菜刀:大宝、白马等

张恭属于花里胡哨的武将,强度中规中矩。所以每次像这种排位将我都是100块反馈拿的,排位太需要耐心和时间,我自认为耐心不足~写这个攻略也是因为张恭新出的皮肤,你不说他是张恭,我咋看咋像大嘴,不过张恭和袁绍一样,高贵的名门,不需要队友~哈哈哈哈张恭还真是单挑强,基本上对面都是明牌,还能压制手牌上限,而大嘴则是靠队友祭天法力无边~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