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费祎—界郭淮埋了吧~|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8:47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费祎—界郭淮埋了吧~|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谏喻】

每【轮】限一次,出牌阶段,你可选择两名角色。直至你的下个回合开始时:若其中一人在其的出牌阶段,指定另一人为其使用牌的目标时,你令另一人摸一张牌。

【生息】

结束阶段,若你未于此回合内造成过伤害,你可以摸两张牌。

历史背景

【谏喻】

魏延与杨仪不和,坐常争论,费祎常为二人谏喻,两相匡护,以尽其用。

【生息】

费祎做丞相时奉行休养生息的方针,充盈了国库。

技能剖析

【谏喻】

1⃣️“每【轮】一次,出牌阶段”回合内的技能,表示【谏喻】很怕被乐。

2⃣️“你可以选择两个角色”➡️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其他角色。

3⃣️“直至你的下回合开始时”也就是说被翻面可以无限触发技能(最多两名角色)

4⃣️“若其………摸一张牌”简单来说就是相互克制相互过牌(很符合这个技能的来源,魏延和杨仪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关系)其中注意一点即可:“使用”也就是说不包括打出响应的牌。

【生息】

1⃣️“结束阶段”表示不怕乐,弃牌后再摸两张。

2⃣️“未造成伤害,摸两张”比刘琦灵活,除了不能出伤,顺拆类的锦囊都可以使用。而这两张牌是弃牌结束厚摸起来的,相当于一个大“闭月”,变相增加手牌上限。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当主公的话回合外类似拥有低配刘琦【屯江】和曹昂的【慷忾】,不过这过牌完全看脸,防御的话马马虎虎,有可能全防出去也有可能全中,吃发牌员的武将。自身输出不够,只能配高攻的忠臣才有一战之力。

忠臣🌟🌟

拥有无视距离的【慷忾】,这么一说你就懂了吧,防御上来说还行,就是这高嘲讽还只三血的身板有点要命,要知道反贼是有四个的,你防御给了主公,自己不就被集火了吗。或者说真以为大闭月俩牌能保一【轮】无忧?
 
内奸🌟🌟

①偏辅助能力武将,输出严重不足,单打有自保能力却只是慢性死亡,打伤和摸牌只能二选一,②自身嘲讽高,你想控场的时候就暴露了,你说他们两方会不会放着你这脆皮不杀呢?

反贼🌟🌟🌟🌟

标记每回合可以换人,这点挺灵活,也就是说可以把标记每【轮】给到己方最脆弱的队友身上(包括自己)虽然不是百分百防御,但能过牌就不差,一般被集火的都是回合内大作为的武将,这送的牌就是爆发资本。然后另一个标记给到对面高攻的身上,起限制作用。
【武将攻略】费祎—界郭淮埋了吧~|三国杀 - 第2张排位/2v2

费祎可以破排位名场面,蜀香+界魏延,界魏延只要在费祎后面,那他的攻击相当于过牌技。而且明面上虽为辅助。可是自带过牌能力,未输出伤害的下一【轮】起手有7张,这牌量上还是很可观的(至于质量怎么样看牌堆)再加上技能收益在第二【轮】,所以比较适合1,3位。十分不建议在四号位,三血身板+技能为被动十分容易被针对。

斗递主

递主🌟

首先技能在斗递主是有点鸡肋的,你说你开局就打个一点血就把生息给废了,值得吗,不打伤更不提倡。然后【谏喻】只能控制一个,现在的农民最次都是界关羽张翼,怎么打?或者换个方向想刘琦、曹昂做递主怎么样?费祎只有人家的一半。

农民🌟🌟

非秒杀局可以一战,毕竟第一回合是白板的存在,但不太推荐使用,这将如果是个四血就可以上场,三血现在等同于白送。而且灵活度没曹昂让人放心,费祎可是摸牌白,完全是不定性,曹昂是给自己的牌,并且在英姿双刀面前毫无单打能力。


武将评级∶军八B+排位B+ 斗递主 B-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又是一个标准的缝合怪,技能偏辅助,所以输出能力不足,但自保能力可观,就是同时期的几个都是四血,偏偏给费祎安个三血?谁让他是文臣呢,这防御瞬间掉了个档,单打能力也堪忧,过牌的代价就是不输出,你要一手顺拆兵乐我没话说~

玩法技巧:

【谏喻】

1⃣️发动时机与对象分两种:

①常规:把该出的牌出完,然后把标记给敌方核心与自己或者血量不健康的队友。

②如果手上aoe较多(桃源、五谷、南、万)可以先给自身和需要补牌的队友标记,然后再开aoe,这样可以帮助队友大过牌。

这就比较灵活,不一定是给对面。

2⃣️特殊情况下,可把标记给到两个队友身上(神云+戏子)这样不论哪一个开aoe也好,互砍卖血也好,最终的收益绝对远大于单一卖血强度。

3⃣️【谏喻】的本质是过牌,而并非防御,最多只能起到威慑的作用,所以给到你认为下一【轮】最有可能被击杀的队友及高爆的敌人身上才是关键,只能防御一对一,实在有限。属于一个“变种”保核技能。(前提自身得存活,所以回合外防御牌得多留点,你死了标记可就消失了,参考橘子)

4⃣️【谏喻】为被动技,很容易就被忽视没用出来就结束回合,这时候得慢点操作(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有两次没点就直接过了)不然队友心里要开骂了。

5⃣️aoe循环使用组:如果队友是界曹操或者界祝融这种,费祎的一个南可以循环使用的同时还可以刷两次牌。美哉

6⃣️与同为蜀汉四相的董允有完美的配合,董允的【舍宴】可以增加目标,也就是说大可把【谏喻】标记放在董允身上,然后通过对董允使用锦囊(顺拆)达到一拖二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无视距离!(秒变月英?)摸牌的也是自己人。这一下牌差就拉大了。

7⃣️同理的还有队友是伏皇后,【谏喻】杀界伏皇后可求援敌方,,借个桥打到没有距离的敌人。就算敌人给了一张闪那也不亏(定向拆桥)

8⃣️界简雍和吴苋技能就是反向使用,巧说和福锦是逆向的多选目标,照样可以给队友多过一张牌。

9⃣️像界魏延、刘焉、歌王这种武将如果在对面,你就把标记一个给他,另一个就给到己方的高嘲讽身上,赌他打不死人,只要打不死,己方这个武将起爆绝对不亚于刘老板,歌王的。就怕中道崩殂。

【生息】

权衡是这一点输出重要还是两张未知牌重要是这技能的关键,因为【生息】很好破,敌方在健康状态下大可以卖血降低你回合外的屯牌数,继而快速速推集火你。所以我建议只对残血敌人出杀,而aoe这种牌费祎最好是别用,打中敌人算赚的,要是伤的自己人更多真得不偿失。费祎是低配的刘琦,要求是降低了但收益也降低。

费祎的特性为脆皮+被动辅助技。并且首【轮】为白板(此时被秒的风险最大)所以活下来并且发动技能才不至于让他成为一个只会大闭月的武将。所以起手刷卡:闪、无邪、防具、桃至关重要。输出牌开局还真不重要,辅助就做辅助的事儿。

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高爆流:界魏延、刘焉等

多刀流:张翼、孙茹等

特殊:界大乔

被克制:

拆迁办:刘封、张辽、离魂婵等

控制状态:曹丕、满宠

控顶系:许攸、界诸葛亮等

配合:

过牌流:界权、沙摩柯等

卖血流:界曹操、界荀彧等

特殊:界祝融、张让等

费祎在界郭淮之后上线是真的极大嘲讽,界郭淮拼死拼活的攒标记也就摸个两牌,还要卖血算手牌,费祎倒好啥事不干,被乐都能摸两张,还带保核技能,高下立判,界郭淮还是埋了吧,时代的蝼蚁。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