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真的在加强我吗—刘晔|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8:21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真的在加强我吗—刘晔|三国杀 - 第1张一、
历史人物介绍:

刘晔(?-234年),字子扬,淮南成德人,是光武帝刘秀的后代,三国时期魏国著名的战略家。

年少知名,人称有佐世之才,初仕刘勋,识破孙策的伪盟之计。后随刘勋投奔曹操,屡献妙计,料事如神又慧眼识人,对天下形势的发展往往一语中的。刘晔历仕数朝,是曹魏的三朝元老。官职太中大夫、大鸿胪,封爵东亭侯。青龙二年(234年)去世,谥曰景侯。

二、游戏人物介绍:

势力:魏

品质:史诗

血量:3/3(3血3上限)

获得方式:招募令将池池,5000将魂合成(经常有半价活动)

三、技能展示:

【破橹】:锁定技,回合开始时,若【霹雳车】不在游戏内、在牌堆或弃牌堆中,你获得并使用之。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若你装备区内没有【霹雳车】,你摸一张牌,然后随机从牌堆中获得一张武器牌并使用之。

【筹略】: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令一名其他角色选择是否交给你一张牌,若其选择是,则你视为使用上一张对你造成伤害的不为延时锦囊的牌。

【霹雳车】当你对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可以弃置其装备区内所有装备。

▶【霹雳车】在游戏中是方片9,也就是说攻击距离为9。
【武将攻略】真的在加强我吗—刘晔|三国杀 - 第2张
四、技能分析:

手杀本次针对刘晔进行小小的修改,为了方便大家观看,在下方放出刘晔修改前的技能:

【破橹】

锁定技,回合开始时,若你的装备区里没有【霹雳车】,你使用一张【霹雳车】,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若你装备区内没有【霹雳车】,你摸一张牌。

【霹雳车】:当你对其他角色而造成伤害后,你可以弃置其装备区的防御与+1坐骑。当你失去装备区里的【霹雳车】后,你令弃牌销毁。

我们先看【霹雳车】的改动,:

①由原先造成伤害弃置防具和加1马改成弃置全部装备,在原先弃置防具和加1马再增加了弃置武器和减1马的效果,和另一个武器【寒冰剑】各有千秋。

②删除了【霹雳车】离开刘晔时自动销毁的描述,以前基本上其他角色是没有办法获得【霹雳车】这个武器的,当然还是让万能的杀友想出了办法。

方法就是鲍三娘【许身】,刘晔救回获得【武圣】,然后用【武圣】把【霹雳车】当【杀】杀曹操,曹操【奸雄】获得【霹雳车】这张牌再弃置,最后通过马钧【巧思】从弃牌堆中转出来。

修改后的【霹雳车】不需要用这样的剧本来获得了,现在顺手牵羊、借刀杀人,都是可以获得【霹雳车】的,拆掉之后也是进入弃牌堆,不会销毁。

再来看【破橹】技能,技能属性和技能触发时机:

修改前后修改后都是锁定技能,无法被界马超和界关羽封技能。

时机为回合开始时。

这个时机目前三国杀一个回合最优先的时机,是判定阶段之前的,整局游戏除了“游戏开始时”这个时机外,就是最优先的,每个武将都有这么一个时机,只是部分武将不需要在这个时机做什么。

触发条件:

原技能前半段为“若你的装备区里没有【霹雳车】”,现改为“若【霹雳车】不在游戏内、在牌堆或弃牌堆中,你获得并使用之”,这里主要是配合【霹雳车】的改动和进一步增加技能的严谨性。

后半段技能条件没有进行修改,必须是没有装备【霹雳车】且受到伤害。

触发效果:

①直接使用【霹雳车】,这一点是没有改动的。

②原技能仅为摸1张牌,现在增加了从牌堆中随机抽一张武器牌并装备的效果

这个武器是会顶掉原先的武器的,比如没有【霹雳车】受到了一点伤害,此时随机会从牌堆中随机抽一张武器牌并装备,再次受到伤害,抽到的武器会把之前的武器顶掉。


【筹略】

触发时机:

出牌阶段开始时,在摸牌之后正式出牌之前,一旦被乐没办法发动

触发条件:

①之前受到过伤害

在武将牌上会显示“筹略XX”,比如受到南【蛮】伤害,会显示“筹略南【蛮】入侵”,受到火攻伤害,就会显示“筹略火攻”

②选择一名其他角色且选择交给刘晔一张牌

意味着不能选自己;其可以选择交牌也可以不交牌,并非是刘琦【问计】一样具有强制性。

触发效果:

视为使用上一张对刘晔造成伤害的且不为延时锦囊的牌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之前刘晔【杀】造成的伤害,刘晔可以发动【筹略】视为出了一张【杀】,且此“杀”不计入出杀次数,刘晔可以再次出一张【杀】,达到双刀的效果。技能描述里面说的不能是延时锦囊牌的意思,就是刘晔不能【筹略】闪电。

五、身份适应性:

军争模式

主公:

4血身板,最主要的是基本没有任何的防御技能,除非开局刷个武器,这样可以发动【筹略】,相当于半个郭嘉,但是就郭嘉都顶不住,半个郭嘉根本不够看的,现在军争加伤多刀武将太多,可能连一【轮】都坚持不了,所以不适合做主公。

反贼:

【霹雳车】的攻击距离非常远,基本上可以打全场,建议刷牌的时候再再刷一个武器牌,顶掉【霹雳车】之后有一个防御或者直接刷决斗火攻等去下主忠方的装备。身为反贼有一个弊端,如果上一次受到的是AOE伤害,【筹略】发动成功的话是直接放这个AOE的,这样很容易伤到队友,队友不给刘晔就白板了。如果受到的是杀或者决斗的伤害还可以,可以选单个角色或者能双刀。关键就是怎么受到杀和决斗的伤害呢,首先队友一般不会杀你,要杀也是收你的头,忠臣肯定也是先集火强势的反贼,也不会搭理刘晔,所以刘晔定位比较哦尴尬,除非反贼方是有卖血将的,这样配合起来就非常舒适了。
【武将攻略】真的在加强我吗—刘晔|三国杀 - 第3张【武将攻略】真的在加强我吗—刘晔|三国杀 - 第4张忠臣:

如果开局有AOE,卖血吸收再次放一个AOE的话,配合【霹雳车】下掉反贼的全部装备,对主忠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忠臣比较看主公选将,最好是一些能给了牌,又能补回来的,或者是一些放AOE的武将,否则还是不太适合忠臣身份。

内奸:

三血意味着不能存牌蓄爆,没有控场能力,【筹略】能不能发动还要看别人脸色,不给就是白板,故不适合当内奸。

斗递主模式

递主:

【筹略】要别人给牌,农民一定是不给的,所以废了一个技能。【破橹】则是卖血技,掉1血摸1牌,非常不划算。真当了递主的话,只能开局刷加1马和无懈,然后依靠自带的【霹雳车】下敌方的距离,卡距离慢慢打,如果敌方是多拆或者无视距离就难打了,所以其实是不太适合当递主的。

农民:

农民就是“四害”级别,递主前期基本不会动他。即使递主开了AOE【筹略】问队友要牌也很难成功,队友经过递主的输出之后,状态是非常不好的,可能会没有牌给你,有牌也大概率不给,怕被你AOE打死,而且递主大第一【轮】大概率刷的输出牌,即使造成伤害,也没有装备可弃,这样刘晔几乎就是一个白板。等到队友死了,就更不行了,【筹略】直接废了,如果没有把【霹雳车】顶掉,【破橹】想要卖血都不行,更何况还是个3血脆皮,说不好听的,你拖时间都拖不了多久。

排位模式:

目前没有进入排位,但是即使进入将池也没有太高的强度,现在排位强将和强势组合太多了。1号位开局白板,不能顶掉【霹雳车】卖血都卖不了,对方还不一定打你;2号位是抗压位,14号位大都是输出非常暴力的,3血的半个郭嘉可能直接暴毙;3号位一般,如果2号位队友被卡了距离,通过杀刘晔卖血,然后刘晔回合【霹雳车】双刀,大概率可以下掉敌方的装备,给队友创造下回合的输出环境,但是3号位一般都是输出位,而刘晔的输出不是很高;4号位被对方23号位联动输出,也是大概率暴毙。

六、小知识和技巧:

1.【筹略】技能描述“视为”,类似的技能还有曹纯【缮甲】、鲁芝【卫境】等。另一个与“视为”类似的是“当做”,比如界颜良文丑【双雄】、神赵云的【龙魂】。二者既有类似也有区别,相同的敌方在于两者都是虚拟的,都不是真正的使用了实体卡牌中原有牌名的牌。区别在于“视为”是真正的虚拟,“视为”使用的牌是无花色、无点数、无实体的牌,“当做”其实是一个转换,它有有实体牌的,且“当作”使用的牌点数和花色与对应的实体牌一致,筹略】使用的牌为虚拟牌,但是如果【筹略】的是【杀】,这张【杀】是可以有属性的。

2.【筹略】如果只是受到一次伤害,之后没有再次受到伤害,可以一直使用那个“筹略”牌,比如第一次受到南【蛮】入侵的伤害后没有再次受到伤害,那么以后每回合可以发动【筹略】南【蛮】入侵,中间如果再次受到伤害就会改变,注意这里的伤害指的是牌型造成的伤害,技能造成的伤害是不算入里面的,比如受到诸葛恪【黩武】、朱桓【平寇】造成的伤害,【筹略】牌还是之前的那张。

3.【筹略】时,如果选择的角色给了牌,那么后续必须视为使用上一次受到伤害的那张牌,不能选择取消或者不用。比如刘晔受到南【蛮】入侵的伤害,【筹略】时别人给了牌,那么刘晔必须发动南【蛮】入侵。

4.【霹雳车】一般会在回合开始时回到刘晔的装备区,但是一旦被别人拿走存手里或者进入到装备区、或者像进入到武将牌上,比如界钟会的“权”,都是不会再次回到刘晔装备区的。

5.刘晔也是卖血武将,【霹雳车】破防非常厉害,直接可以弃置全部装备,收益非常大。第一回合刚开始没有【霹雳车】,卖血可以摸牌还可以【筹略】,最好是AOE伤害,然后通过【筹略】和【霹雳车】的配合可以把敌人身上的装备全部下掉,之后再根据情况选择是否再次卖血,一般来说尽量不要再卖血了,刘晔卖血只能摸1牌,非常的亏,而且可能会影响到【霹雳车】的发挥。

6.只要刘晔对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就可以发动【霹雳车】,包括杀,还有决斗,火攻,南【蛮】、万箭,铁索连环传导的伤害,以及像一些技能造成导致的,比如荀彧【驱虎】让刘晔对别人造成伤害。

7.最好刷一个武器,回合结束后最好用武器顶掉【霹雳车】,这样可以稍微保证一点回合外的防御。

七、配合、克制与被克制:

配合:

能放AOE的武将:袁绍、荀攸等

其他:界邓艾、王元姬、张春华、杜预等

克制:

一部分需要装备的武将:朱桓、凌操、张济等,以及部分手短的菜刀武将。

被克制:

限制状态类:曹丕/满宠、大乔等

高爆发武将:祢衡、许攸等

其他:董允

【武将攻略】真的在加强我吗—刘晔|三国杀 - 第5张刘晔这次的修改是稍微的进行了一点加强,但是整体来说依然不够强势,但是也没有那么弱,一个火攻或决斗让敌方破防,解放己方被卡距离或者被防具防死的菜刀武将,而且自带9距离,可攻全场,缺点是有点不动白。当然此次改动收益最大的是杜预,削弱的是沙摩柯,武器全被刘晔摸了(每受1点伤害摸1个武器),虽然增加了一个【霹雳车】,但是麒麟弓对沙摩柯就有点难用了,更何况是这个距离9的武器呢。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夜阑卧听风吹雨,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