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罗德岛办公室]缪尔赛思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2 13:58:35 作者:得取一个别人没有的ID Language

 清晨 罗德岛博士办公室


按时打卡的朝阳已经通过窗帘间的丝丝缝隙,为这个昏暗的办公室提供了些许光亮。


热水壶、泡面桶、理智液、文件夹,以及……躺在沙发上睡觉的博士。


任谁都能看得出来,昨晚又是一场怎样的熬夜奋战。


工作完成之后,找出一条早已准备好的薄毯子,上面再盖上自己衣服,钻进去后,这里便短暂地成为了博士的温柔乡。


在身心俱疲之后能够获得一处安心休息的地方,感受着躺平带来的魅力,这自然能称得上是“温柔乡”。


至于为何是“短暂的”,就得从一位即将到来的女人说起。


咔哒。


一道开门声打破了办公室的寂静。


室内空气恢复流通的瞬间,窗外的风便急不可待的来给办公室做一场空气净化。


几缕微风撩拨着博士的头发,让他微微皱眉,虽然还是没有醒来,但意识稍稍清醒了一些。


他隐约听见了小心翼翼的脚步声在慢慢向自己靠近,然后是几声悄然的坏笑,再然后……


“起——床啦!”


博士的温柔乡在顷刻间被掀了起来,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随即便是“唰!”的一声,房间里就失去了由窗帘组成的屏障,照射进来的阳光让博士一时有些睁不开眼。


“……谁啊?”


无名的怒火在博士心头蔓延,透过指尖的缝隙,博士模糊地看见一个人正得意洋洋地站在窗台边,叉着腰感受早晨的阳光。


金色的长发、尖尖的耳朵,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博士叹了口气,仍然把半边脸埋在枕头里,只是抬眼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时钟。


随后他用一种习以为常却又无可奈何的语气说道:“缪尔赛思……我才睡了不到四个小时……”


“唔……生气了?”精灵的语调传入博士耳中。


“没有,干嘛这么问?”


“你都不叫我缪缪了……”


精灵似乎有些委屈,把已经放在办公桌上的袋子又提溜起来给博士看。


“你看……这可是我特地给你带的早饭,莱茵生命楼下咖啡店的早餐的复刻版!”


“……这也是限量的?”


“那当然,缪尔赛思限量赠送款,独你一份!”


“……以及给我自己的一份。”


说完,缪尔赛思就走到沙发旁边,拉着博士的手,让他赶紧起床。


“好好好,我起我起,你先放手、先放手……”


博士看起来已经接受了现实,艰难的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由于睡觉的原因,嘴里的不适感让他咽了咽口水。


他简单的披上大衣,慢悠悠的起身,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向卫生间……


被吵醒的怒火在看见她时,便消失殆尽,有的更多是无奈……与喜悦。


不一会工夫,博士就从卫生间走了出来,前额的发梢上还带着些水滴。


此时的办公室全然不像刚起床那样,缪尔赛思趁着博士洗漱的间隙,把这里打理的井井有条。


把餐盒全部丢进垃圾桶,轻车熟路的把放在茶几上的杂乱文件归类放好,最后一只手比出射击源石铳的姿势,朝着茶几发出“biubiubiu”的声音,水分子便凝结在她的指尖,向桌上的污渍发起进攻。


最后再用抹布一擦,整个打扫行动就大功告成。


等博士出来时,缪尔赛思已经坐在了沙发上,一只手拍着沙发,笑吟吟的示意博士赶紧过来。


不过很快,她收起了笑容,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开始微微眯着眼睛,故作严肃的打量着博士。


被她这么一盯着,博士虽然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但心里还是有些发怵,先是仔细的低头看看,然后又摸了摸自己的脸,不解的问道:


“这么看我干嘛……?”


“……我给你买的衣服呢?怎么都没见你穿过?”


缪尔赛思站了起来,双手环抱胸前,带着些小情绪问到。


“现在是工作时间,我当然要穿工作服了。”


“你这人除了工作就是在睡觉!一起逛了这么久的街才买到的衣服,除了试穿以外一次都没见你穿过!”


缪尔赛思一边说一边跺脚。


博士有些慌了,自己确实是把衣服买来就放在衣柜里了,到现在都没拿出来过。


更要命的是,由于这几天太忙,完全忘了买过新衣服……这要是被她发现了,不得被她用水分子包裹起来当滚筒洗衣机玩。


“那那那……”博士的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大脑全速运转,“那下次我们出去玩的时候,我就穿着你买的衣服去好吗?”


“……哼!”


缪尔赛思侧身闭上眼睛,好像在认真考虑博士的提议,只是时不时会瞟一眼博士。


不对劲。


博士发现有一丝不对劲。


虽然只是一瞬,但他还是捕捉到了缪尔赛思得逞后才有的微笑。


“那好吧,”缪尔赛思摇头晃脑的叹了口气,然后又快速弯腰从沙发上拿起了博士行程备忘录,“哎呀~择日不如撞日,那今天……”


“等等等一下……!”


“我们先吃早饭吧缪缪,再不吃就凉了呀。”


博士搓搓手,暂时打断缪尔赛思对于今天的行程规划。


“嗯……也是,过来吧过来吧。”


缪尔赛思看着茶几上的早餐,暂且将备忘录放在一旁。


约会很重要,但和他一起吃饭同样重要……


博士和缪尔赛思肩并肩坐着,吃着她带来的复刻限量版早餐。


味道很熟悉,博士吃出这是在罗德岛食堂里买的。


刚刚投去有些疑惑的眼神,缪尔赛思就像是知道博士要问什么一般,肯定的点点头,脸上带着“快夸夸我”的微笑。


嗯……这倒也无所谓了。


博士咬了一口刚出炉的面包。


和想一起吃饭的人在一起吃饭,吃什么很重要吗?


“说起来,”博士喝了一口尚且温热的咖啡,“我记得今天的值班助理好像不是你来着……”


“哼哼哼~这有啥,想见你,就来喽~”


缪尔赛思将牛角包一点点撕扯下来放在嘴里,脚尖不停分开又并拢的碰撞在一起,一副轻松愉快的样子。


然后开始模仿昨晚竞选助理时的动作。


“昨晚我到罗德岛的时候,正好听见本来该今天值班的助理临时有事来不了,要重新选一个……”


“我就在那里唰唰唰地举手!人可多了……!”


缪尔赛思绘声绘色地复现着昨晚竞争的激烈场面,博士则在一旁安静地听她述说,观察并记住她每分每秒的语言神态,时不时笑着抿一口咖啡。


早餐并不算多,可他们吃得挺久。


简单收拾一下,博士就已经坐在了办公桌前,一旁站着的缪尔赛思则一手拿着行程备忘录,一手拿着圆珠笔,咔哒咔哒的按着开关。


“这样吧。”缪尔赛思开始动笔了。


“上午陪你去逛街。”


“中午陪我去吃饭。”


“下午陪你去体检。”


“晚上陪我去看电影……”


“那个那个……”博士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有没有什么休息时间之类的?”


“比如说?”


“比如说……”博士指了指桌上堆成山的文件,“审核几份文件之类的……”


“嗯……”


缪尔赛思瞟了一眼博士起床时自己才整理好的文件夹,略带不解的又看了眼博士。


“那你昨晚……不是休息得很充分吗?”


“……好像是这么回事。”


博士微微张嘴,酝酿着还想说些什么,但思索了一下还是微微摇头,耐心等待着缪尔赛思的行程安排。


但缪尔赛思却察觉到了博士的犹豫,她突然弯下了腰,用一只手贴在博士的额头上,眼神故作凶狠,语气却始终温柔。


“最近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又没有休息好啊?”


“有一点……不过没关系,不会对行程有什么影响。”


“有关系哦,博士。”


缪尔赛思将手收回去,故作深长的说道:“虽然你如果在外面困了的话,我可以让你睡在我腿上休息一下。但是平日里对身体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人体的健康状况与自然生态一样,都需要持久地良性循环才能健康发展。”


“长此以往把身体累垮的话,我会孤……我一个人逛街多没意思……”


“抱歉……我下次一定注意。只是最近阿米娅可能连自己都没注意到,她开始延长小提琴的练习时间了,我希望她这份兴趣能保持的久一些,就悄悄的把她的工作匀过来了一部分。”


博士也是有些无奈,要是被阿米娅发现兴趣爱好与工作时间起了冲突,肯定会果断的放下自己的爱好吧……


“小提琴……上次儿童节我送她的那把吗?”


“对啊,阿米娅简直爱不释手呢,多亏你能买到品质这么好的小提琴。”


“唔……既然事关阿米娅的话……”


缪尔赛思看着桌上的文件,思考着如何把它们快速解决掉。


“我来帮你吧博士!”


缪尔赛思拍拍胸脯,一脸自信的对博士说道:“有我协助你,文件处理起来肯定是事半功倍了。等把文件处理好之后,再来商量出行的事吧~”


不容博士考虑,缪尔赛思便热情的朝博士靠了过来。


“来来来,屁股往那边挪一下,这椅子挤一挤还是够坐的。”


……


缪尔赛思说的确实没错,她在工作的时候展现出与平时完全不同的细致与严谨,在和博士的默契配合之下,桌上的文件很快就被处理的七七八八。


“嗯……!舒服~”


将手中最后一份文件交给博士审核之后,缪尔赛思在座位上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


博士看了看时间,现在距离午饭时间竟还剩下差不多一个小时,确实要比自己一个人处理起来快了许多。


不过博士心里明白,既然文件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那接下来……


刚刚转头和缪尔赛思商量一下行程,却发现她早就悄悄的凑过来,就等着博士把头转过来。


二人咫尺之遥的距离,让博士清晰的闻到了她头发上的淡淡的香气,这让他的心跳多了些悦动的节拍。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暂停,博士看见缪尔赛思翠绿的眼眸之中倒映着自己的模样,眼神里涌动出的情意让他一时间有些陶醉。


刚才要是自己转头的时候身子再侧一点,说不定二人的鼻尖可能就碰在一起了……


下意识咽了咽口水,博士坐正了身子朝缪尔赛思问道:“咳……接下来你有什么安排吗?”


似乎对博士刚才的反应很满意,缪尔赛思略带得意的哼了一声,把行程备忘录拿给博士看。


逛街的事项还没有取消,不过把它挪到了下午,而体检时间也顺势推到了晚上。


“那……电影就不看了?”


博士拿着备忘录朝着缪尔赛思问道。


“不急不急,来日方长~”


完成工作之后,缪尔赛思也暂时无事可做,就从博士专门给她准备的水壶里,召唤出一个小小的水分身,用手指在那和小人愉快玩耍。


看来儿童节还是挺适合她的……


博士看见她在那玩得不亦乐乎的景象,不由得联想到上次儿童节她为整个罗德岛的小朋友带来的欢声笑语。


想着想着,办公室的门却突然被人敲响。


“请进。”


博士率先开口,缪尔赛思也停下手里的娱乐活动,将水分身引回壶中。


“博士!我作业写完……欸!缪缪!”


推门而进的是伊芙利特,博士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她交作业的时候了。


“哎呀!伊芙芙~都能按时完成作业了,也能在进门之前先敲门,比我在罗德岛第一次见你时进步了很多嘛!”


缪尔赛思一见到伊芙利特,赶忙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小跑过去揉揉伊芙利特的小脑袋,一边揉还不忘一边夸奖。


“那当然,本大……我也是会进步的好吗!”


勉为其难的让缪尔赛思揉了一会自己的脑袋,伊芙利特就支开了她的手,走到博士身旁把作业递给他。


“给!博士!”


在感受到纸张的触感后,博士心领神会的点点头。


在她的期待之下,博士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了炭烤沙虫腿,交到了伊芙利特手上,这是他和赫默、塞雷娅商量好的隐藏奖励。


“收好了,可千万别被赫默和塞雷娅发现了。”


博士附身在伊芙利特耳边低声嘱托道。


伊芙利特郑重其事的点点头,刚一转身,就看见缪尔赛思撇着嘴,不甘心的低哼着。


“帮你工作这么久,你都不拿出来给我吃……”


见缪尔赛思眼神中带着的醋意,博士赶忙解释:“这是……给好孩子的奖励呀。”


“对呀,这是给好孩子的奖励呀!”


伊芙利特叉腰,得意的重复着刚才博士的话语。


缪尔赛思哼了一声,然后一屁股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竟和伊芙利特比了起来。


“我也是个好孩子!”


“才不是!缪缪都长这么高了,已经是个大人了。”


伊芙利特将沙虫腿藏到身后,走到缪尔赛思跟前和她辩论。


“谁、谁说长得高就不能当好孩子了!”


“啊、这……好像确实没这规定……”伊芙利特一时说不出话,不过又突然想到什么,“那你不是要和博士出去玩吗?这也算奖励了吧!沙虫腿没多少,你就留给我吧……我还要拿去给迷迭香分呢。”


“呃……”


她是怕我抢她吃的?缪尔赛思微微一愣。


且不说伊芙利特跟自己拌嘴的真实目的,她是怎么知道……


“伊芙芙怎么知道我要和博士出去呀?”


缪尔赛思察觉到一丝危机,小心翼翼地弯腰朝伊芙利特问道。


“你昨天不是带着相机来罗德岛的吗?上次和博士出去玩也是这样。而且你不是还带着礼物去找今天的值班助……唔!”


缪尔赛思慌忙的捂住伊芙利特的嘴,生怕她再多说出一个字。


“啊哈哈……果然沙虫腿还是要给伊芙芙这样的好孩子呢。马上就是饭点了,快去食堂找迷迭香吧,今天我请客你们随便吃哦……快去吧快去吧。”


来不及等博士发问,缪尔赛思就连忙推着伊芙利特走到门口。


“啊好好好,缪缪你别推我呀。”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热情,伊芙利特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但是缪缪对自己这么好,愿意把沙虫腿全部让给自己,还请客吃饭……


自己也得帮她做点什么!


这样想着,伊芙利特坚定的停下脚步,扭头朝博士喊道。


“博士你拍照的时候记得拍好看点哦!”


“好看点?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吗?”


博士不解,微微歪头表示疑惑。


“因为缪缪会把你的照片放在床头柜上,拍的太难看了我怕缪缪晚上做噩梦。”


“……”


“……”


有时,人们的语言无法承载思维的重量,所以才有了许多“不落言筌”的表达方式。


比如沉默。


三个人的沉默,两个人的尴尬,一个人的惊羞……


“啊啊啊啊,伊芙芙你快先出去啦!”


不等伊芙利特好奇这奇异的氛围,缪尔赛思就把她推了出去,立马“嘭!”的一下把门关好,生怕她又突然窜出来说什么。


关门声消散在空气中,沉默的气氛又再次延续。


“……”


“……”


这下子连博士都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坐立不安的东看西看。


在博士想清楚怎么开口之前,缪尔赛思率先转身,双手不停拉扯着衣角,一言不发的走到沙发那里坐下,只是一直低着头,让博士看不清她的表情。


在落座之后,缪尔赛思也是侧身背对着博士,让博士一时有些搞不清状况。


不过博士很快看见了缪尔赛思撩起发梢时,那羞红的耳廓……


努力平复下自己慌乱的心跳与思绪,博士暗暗握拳给自己打气,从办公桌前站了起来,走到缪尔赛思身旁坐下。


“缪缪……我……”


想说的话哽在喉咙里,博士张着嘴,却怎么都说不出自己长久以来最想说的话。


正当博士再一次鼓起勇气准备开口时,却被缪尔赛思抢了先。


“博士其实……早就知道了吧……”


缪尔赛思的声音很微弱,像是在小心试探着什么一般。


“嗯……?照片吗?我之前并不知道啊……”


博士小心翼翼,轻声轻语的回答道。


“不,不是照片……”缪尔赛思的手下意识拨弄着指甲,声音也带着些颤抖。


“我是指……其他的、其他的一些……事情,关于我对你的……你早就知道了吧。”


缪缪她这是在……!


心脏搏动的声音此时在博士脑海里不断回响,等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刚才忘记了呼吸。


深吸了口气平复一下,博士才开始回应。


“……嗯。”


“博士……我——!啊、嗯……唉……”


缪尔赛思叫着博士,却又说不出什么,只是把头埋的更低了一些。


那个既拯救了自己的生命,又让自己在孤独中得以依靠的人,就坐在自己身后。


但每天都在心中演练千回百回的告白,此时却始终说不出口。


缪尔赛思在心中恨自己不争气,而一旁的博士却伸出了自己的手……


手上突然传来的触感,让缪尔赛思下意识回缩,发现是博士握住了自己,缪尔赛思终于抬头,看见了博士坚定且温柔的眼神。


“那么……缪缪你……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呢?”


温柔的话语传到缪尔赛思的耳中,缪尔赛思的脸庞依旧红艳,但相互倾心的感动已经盖过了她的羞涩,不知为何,她眼中泛起一丝泪光。


她抿抿嘴,同样回应道。


“……嗯。”

在与眼前人相处的时光中,那份与自己相同的心意,又怎么会感觉不到呢……


“但现在……还不行吧……”缪尔赛思眼神一暗,继续说道。


“抱歉……我还有些必须要做的事,没有做完。”


博士看着自己握着缪尔赛思的那只手,自己是多想、多想一直就这么握着……


“看来我们……都还有未完之事啊,唉……”


缪尔赛思微微无奈的叹了口气,手掌翻转,与博士十指相扣,含情脉脉的看着博士。


“那么……来日方长?”


“嗯!来日方长……”


博士郑重的点头,握手的力度更重了一些,似乎想要通过这个方式表达自己的决心。


不过博士显然觉得这样还不够,松开手后,在缪尔赛思的惊讶声中,将她揽入怀中,紧紧拥抱在一起。


缪尔赛思被这毫无预兆的拥抱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在感受到博士慌乱的心跳后,自己反而有些安心了下来。


原来他也差不多嘛……


种群的孤星于命运中相遇,一位在夕阳之下悄然守护他眺望远方的孤影,一位在寂寥的水潭中伸手将她拉回能够相互依赖的人间。


宇宙中的孤星亦可凝视数万光年外的璀璨,何况他们,


已然出现在彼此的身旁……


……


午饭饭点过后,正值太阳当空,缪尔赛思和博士肩并肩站在舰桥,准备外出开始他们的约会。


“唔……阳光好辣呀。”


缪尔赛思不满的朝着天空发出小鹿般的悲鸣,全然不见之前在办公室的娇羞。


“罗德岛停靠的地方离这里的大型商超不远,我们打伞走过去吧。”


博士一如往常接过缪尔赛思的伞,将他们二人都遮蔽在伞的阴影之下。


缪尔赛思也熟练地挽起博士的手臂,和他靠在一起,为了不让毒辣的阳光侵蚀她的肌肤,为了和心仪之人再多一些亲密接触。


博士与缪尔赛思,他们接下来也会如此这般,分享着孤独,分享着喜悦,分享着自己感兴趣的一切。


多倾注一些名为“时间”的笔墨,好在自己生命的篇章中多描绘些属于他/她的身影,已成为他们的习惯,亦成为他们的祈愿。


虽是烈日当空,却止不住他们对彼此的憧憬。


“接下来……一起走吧。”


……


深夜 罗德岛博士办公室


离那次约会已经过去了两周,博士也再次回到了全天无休的工作生活,处理完文件之后,便在沙发上睡下了。


睡着的博士并未注意到,他给缪尔赛思准备的水壶竟然发出淡淡的光芒,随后一个缩小版的缪尔赛思就从壶口探出头来,一跃而下,在茶几上完美落地。


缪尔赛思这次不请自来,是因为自己很快又要到罗德岛开展项目合作了,得抓紧时间看看最近的值班助理都有谁。


回头看了眼博士,自己便要动身,但随即又愣在原地,像是看错了什么般又看向博士。


顿了一会,这小小的缪尔赛思扶着额头,有些哭笑不得。


“这人……怎么穿着我给他买的衣服睡觉啊……”


————

作者案:

本来只打算写个2000字什么的,结果越写越多……


大概是想写成缪尔赛思和博士相互喜欢却又心照不宣的感觉吧,毕竟他们都还有许多许多事需要处理。


不用想标题的感觉真好啊……


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封面出处:p站 107696982

#「明日方舟四周年」征稿邀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