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2:33 作者:忘我萝卜 Language

一、卡组介绍
面蟹是一套非常全面的卡组,不管是对局快攻还是慢速,都有着一战之力。

而我本人以前也没有玩过面切,也用这套卡以80%的胜率上了名士,所以感觉上手难度其实也不大。


但需要特别注意一点,本套卡组的4张SSR,都很重要,少带会降低一定强度。
「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1张

二、卡组式神替换

般若→帝释天
「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2张推荐带卡:
2张恩赐、1张圣洁之王、1张诸善奉行、2张十善业道、2张圣子

可替换卡:
圣洁之王→诸善奉行/仁慈之王

这套不是很推荐带两张诸善奉行,虽然可以额外降低2点攻击,但也会让帝释天显得很呆。

带帝释天主要是因为圣子的效果,可以配合队友的法术牌做到双重点杀,而自身也拥有着两张二勾死宣,控场效果拔群。

缺点:需要两张圣子,贵。


三、式神带卡及替换「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3张推荐带卡:
2张意临、2张窥秘之瞳、1张勾勒、2张觉醒、1张写意

可替换卡:
觉醒→勾勒,写意→勾勒

与常规带卡不同,我带了两张觉醒,因为不管是般若还是蟹姬,打伤害都对身材都有一定的需求。

而勾勒只带一张,是经常因为面灵气变派系后失去占卜效果,作用稍微降低了一点。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因为没有时间去用。

「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4张
推荐带卡:
2张新生双面、2张心生七面、2张自欺、2张轮回之面

可替换卡:
1张心生七面→禁断之面/妒心,但不建议替换

面皇这套属于是常规带卡,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心生七面的优先度比较高。

对局花修就是一张见切,能够有效站场保血,而对局紫岩,也可以变派系后当夺命使用。

「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5张推荐带卡:
2张鬼袭、2张换面、1张恶戏、2张怨海唤声、1张觉醒

可替换卡:
怨海唤声→恶戏/嫉妒之心


般若这套没有带双恶戏来拼脸,而是带了两张怨海唤声增加瞬发卡位,目的是为了打出樱雪姬的被动增加伤害。

换成嫉妒之心虽然会增加一些伤害,但是不一定能稳定回手,而且会少一张瞬发形攻击牌,这未必是一个好的选择。

「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6张推荐带卡:
2张睡觉觉、2张夹住你咯、2张螺螺锤、2张少主救救我

可替换卡:
不推荐,都很重要

蟹姬这个也是属于常规型带卡,通过睡觉觉复制手牌,在后续的战斗中逐渐打出增强效果。

一般来说战斗牌和法术牌各复制一次,也并没有绝对优先复制的选择。


四、式神combo小知识

(以下皆为樱雪姬活着场上,且都未觉醒)

①:樱雪姬被动优先级很高,即使打出两张手牌都被魔音无效了也能触发投射效果。

②:般若换面+鬼袭,会先投射2点伤害再进行后续攻击,在白嫖2血和7血时相当好用。

③:般若换面+恶戏,会先攻击1次,再投射2点伤害,最后才使用恶戏,常用于1火占卜和交替站场。

④:蟹姬在复制手牌后,最好直接使用出去,白嫖2点投射伤害,以及保证后续抽到时有瞬发效果。(复制螺螺锤时不要直接使用导致空场

⑤:蟹姬在有少主救救我形态时,使用用过的战斗牌时,只能免疫一次战斗伤害,若第一次攻击没有击杀对面,将会承受后续的战斗伤害。


五、对局思路

整体思路:利用眩晕和解牌控场,尽可能的去占卜滤牌,最后等三勾后,利用蟹姬超高的爆发进行OTK。

对局快攻(花修):
优先找鬼袭、心生七面抗压,如果新生双面、轮回之面都在可留,睡觉觉、夹住你咯都在可留。

在其余时间,尽量能抢就抢,不用考虑留牌,让伤害最大化。

如果面灵气开局只有一张新生双面,可以先行变化至对面的派系减伤。在二勾时通常还是配合轮回之面变成紫岩进行抗压。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对局紫岩(肉队):
尽量以发育为主,窥秘之瞳、勾勒、樱雪姬觉醒、般若觉醒都是可以留的,其次是新生双面、心生七面都得各留一张。

前期能过墙占卜就尽量占卜,如果墙太厚则可以选择直接空过。轮回之面也不需要使用新生双面去保护,吸引火力即可。

在三勾蟹姬开始输出前,先把面灵气换成紫岩,在使用心生七面必杀后,蟹姬就可以开始准备otk了。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对局青岚(内战):

反手思路:

面蟹自信内战 - 阴阳师:百闻牌攻略 | TapTap 阴阳师:百闻牌社区

https://www.taptap.com

「面蟹」——全能型版本答案|阴阳师:百闻牌 - 第7张

常规思路:
占卜滤牌,优先找解牌和控制为主。自欺、睡觉觉、螺螺锤都是可留牌。其次是意临、写意,这两张牌可以保证己方三勾的控场。

其次最重要的是,解牌优先留给樱雪姬和蟹姬,哪怕对面带的是圣子也不能乱交。控制住樱雪姬和蟹姬,另外两个其实问题不大。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