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3 11:02:03 作者:叶慕青 Language


推荐理由:自用卡组,75%胜率从八段五打到大名士。打阎魔及慢速卡组可以做到91开,应对其余卡组也可以做到***开(内战五五开),9000分时候直接11连胜上大名,当前版本强势卡组。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1张
本来这篇攻略很早就写好了,但是知道一定会被削,给大家推荐不稳定的卡组是不负责任的,也想过当成抓阎魔卡组发出来,但我觉得这样对不起这套卡组,想着削弱之后,再测试一下再决定要不要发,结果居然被三目老贼抢先发了(气死),但是削弱之后经过测试,削弱幅度不大,甚至可以说很小,依然强势,决定把这套分享给大家,其实已经有不少人在玩了。
 
  说一下29号削弱的影响,无染这张牌的削弱可能对琉璃前的其他卡组影响较大,因为在其他卡组中无染承担着解战斗区式神和站场的作用,但在这套卡组中影响不大,因为在这套卡组中绝大多数情况无染是在一勾挂着,二勾配合正义之刺去抢血,并且也不用站场,站场大多是风狸的分身或者鸦天狗。风车雷火弹我以为会大削,没想到只是这点无关痛痒的削弱,该打不死的再多两点也打不死,该打死的少那两点也打的死。
 
 
一、卡组构筑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2张

ps:最好带两张净琉璃
 
卡组介绍:鸦琴璃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上版本天梯及比赛十分热门的卡组,我自己也十分爱玩,所以当看到两名苍叶的新式神时,第一个就想到了跟鸦琴璃组合,最终舍齐了妖琴师,研究出了这套鸦璃风狐的组合,整套卡组类似武士otk,一二勾抢血,三勾斩杀。
 
 
二、式神常规带卡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3张

很常规的带法,最好是带两张净琉璃。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4张常规的带法,带不带正义必胜或者带两张羽迹看个人喜好,觉醒必带,但是一张就可以,因为当前版本肉队不算少,三勾配合净琉璃保证后期能力,不用担心抽不出来,我打了两百把需要的时候都抽的出来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5张龙卷手里剑,风车雷火弹,足跃必带,一勾二勾抢到足够的血这就是风狸该干的事。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6张管狐这四张牌几乎没有替换的空间,竹林飞弹是绝对核心牌,后面会说每张牌具体用法。

三、式神替换

管狐——大天狗
卡组攻略——鸦璃风狐|阴阳师:百闻牌 - 第7张神牌:风神一扇,天狗风乱和羽刃暴风加强解后场能力。解后场能力更强,启动更快,跟管狐对比各有千秋

 
四、常见误区及使用小技巧
 
管狐:刚接触这套牌可能会对管狐这名式神的定义有误解,管狐在这套卡组中不是一名解后场的式神,而是专门针对战斗区的式神。

竹林飞弹:竹林飞弹不是一张解后场的牌,而是专门处理战斗区式神的牌,瞬发加弹回的词条奠定了一勾强大的威慑力(最好是剩1倒计时时使用),可以连续两回合对敌方战斗区式神造成四点伤害,让其他队友有充足的发挥空间。

饭冈契约:在二勾能有效威胁战斗区的牌,可以单解战斗区也可以配合形态。
 
破竹之势:配合竹林飞弹解后场,配合饭冈契约打脸,但容易被解,倒计时长。
 
雷云爆弹:打脸斩杀用,条件允许配合形态打一波小otk
尽量不要让管狐死,活着就有效果。
 
风狸:任务就是抢血,没什么好说的。重点说一下残影分身术这张牌,残影分身术是我觉得在当前天体环境最好的一张,可以将在战斗区的人替换下来还能稍微站下场,在面对不能白嫖分身的阵容可以很好的叠分身身材站场,面对鬼切时,一张瞬发牌可以同时触发鬼切的友切和鬃切,让队友有充足的操作空间。
 
鸦天狗:追风不要乱用,管狐打不死的人可以用追风补刀,正义之刺配合无染抢血,群鸦乱舞站场,觉醒保证后期能力,配合净琉璃斩杀。
 
净琉璃御前:承担解后场和后期斩杀的作用。
 
五、对局思路
 
整体思路:依靠管狐对战斗区的威胁,尽可能抢血,三勾依靠雷云爆弹和净琉璃斩杀,思路类似之前的武士otk。(如果你开局有竹林飞弹和启示,那前期会有非常大的强度提升,可以帮助你在二勾杀死比赛,如果没有也不慌,该抢血抢血,相信三勾的斩杀能力。)

对局青岚(三雪和藤切)

三雪:
起手留牌:竹林飞弹(必留)、启示(必留)、追风、风车雷火弹。

应对三雪阵容时因为三雪阵容阵容身材薄弱,所以要充分发挥竹林飞弹和启示的威胁,尽可能的限制雪童子和般若,而剩下的雪女和樱雪姬对我们几乎没有威胁,就算解掉管狐或风狸,鸦天狗和净琉璃御前也有非常强悍的抢血能力,保证血量优势。

(因为实在没有录到好的素材,拿这局打蛇鹿火岳的素材将就一下,思路是一样的,见谅。)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藤切
起手留牌:竹林飞弹(必留)、启示(必留)、追风,龙卷手里剑、觉醒鸦天狗、净琉璃。

虽然藤切阵容的式神身材比三雪要高一点,但一二勾几乎没有进攻能力,所以我们依然有节奏上的压制,但是因为现在大部分藤切阵容都带小僧,金刚经是很难处理的一张牌,所以在打藤切是整体思路就是,在一勾抢到足够的血量,二勾发育,三勾依靠净琉璃和雷云爆弹斩杀,在鸦天狗觉醒的情况下使用净琉璃,无欲则刚加鬼切在战斗区都扛不住。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对局紫岩(肉队)

起手留牌:竹林飞弹(必留)、觉醒鸦天狗(必留)、觉醒净琉璃御前、破竹之势,、净琉璃。

对局紫岩尽量以发育为主,在一勾尽量多抢血,二勾发育,二勾可以依靠破竹之势或无染加正义之刺进一步压低牌手血量,注意破竹之势容易被解,其他式神不要盲目上战斗区,尽可能全员活到三勾。三勾破竹之势可以和雷云爆弹小otk一下,但核心仍然是觉醒鸦天狗加净琉璃强大的斩杀能力。

(现在紫岩大致两套,一套源九郎狐的传统肉队,一套新的惠比寿入殓师,思路一样,看视频吧。)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对局苍叶(内战)

不管是一模一样的阵容还是把管狐换成大天狗都是比谁更胡牌,没啥好讲的,核心思路就是解管狐或者大天狗,内战不用太关照风狸,因为风狸拿鸦天狗一点办法没有。

对局阎魔、情缘、幻境卡组,就91开,只要有竹林飞弹和启示几乎输不了,没有这两张还稍微忌惮下阎魔,但阎魔也削了,群里很多玩阎魔的都已经换构筑打三勾了,不用担心。

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将这套攻略发出来,但是削了总归是有影响的,大胆预测一下版本答案卡组是藤切僧白,后续我会研究藤切或幻境卡组,找到版本答案给大家写攻略,最后祝大家都能上大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