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CSGO 比赛中的队员位置介绍(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9 14:16:52 作者:AugensternMX Language

一.辅助(support)

     职业比赛中,辅助位通常与道具位联系在一起,辅助位通常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有时需要为队内大哥发枪,绝大多数情况下自己也要为了买满道具而选择较为便宜的武器。道具手这一称呼可以涵盖辅助的一部分作用。而职业辅助在扔完道具后,一定会在队伍进攻身位的较后方,大多数队伍都会让辅助干第二件事------断后,所以很多队伍的辅助都会留到最后进入残局(著名的残局大师Xyp9x就是Astralis王朝时期的辅助,或者navi的perfecto)

     1.需要熟练掌握队伍所需的地图道具以及时机

     辅助需要进行跑图,对于队伍所需的道具要灵活并且准确无误的运用,在最近的tyloo vs 小蜜蜂的比赛中 地图 overpass死亡游乐园 tyloo的b点2楼烟给对面封了个单项烟,导致了失利,道具的使用正确与否对于整个战局是非常重要的。

     2.道具的使用时机

     辅助需要灵活判断队友需要什么道具,什么时候需要。比如闪光弹,手雷这些时机性投掷物,都是需要你对地图,timing以及信息的处理 ,才会发挥出道具的能力。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inferno你开局和队友进行B通控制权的争夺,你的手雷是砸树位还是凹槽,以及第二时间的B通反清道具都需要你对道具使用时机的判断,并且与队友交流后进行的。除了闪光,每个道具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使用时机是会对局势有重要影响。

    3.断后意识

     有时不需要一直断后,当正面火力不足时也需要及时帮助正面。但意识方面无法告诉你们太多,只能自己体会,再次不多做拓展。

【CS:GO】CSGO 比赛中的队员位置介绍(中)-第0张

残局大师!Xyp9x

【CS:GO】CSGO 比赛中的队员位置介绍(中)-第1张

1v1的神!Perfecto

二.自由人(Lurker)

      职业中自由人一般都是大部队在另一个包点推进时,自由人的任务在另一个包点单摸拿信息,并且让对方回防不及时,甚至直接截断对方回防。(所以大家是不是看到断后这个任务并不只有辅助会做,自由人也会做,职业比赛中,有些任务是互通的,并不是专指某一位置必须要做)自由人首要任务是拿到另一个包点的信息,甚至必要的时候不惜自己性命去探点拿到信息,或者有些自由人会单人摸点,最终拿下包点,以此让大部队转点,而自由人可以截断对方回防路线。但自由人也需要根据团队战术需要来在不同位置出现,如果团队出现正面火力不足等情况,自由人也会参与大部队进攻,一切都为了胜利!

     1.自由人 ≠ 老六

      自由人和老六总是有着洗不清的联系,但是自由人绝对不是老六,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自由人会单摸前点拿信息,必要时断回防和进攻包点。而老六只会待在某一角落阴人,不会为团队收集任何信息,最多仅仅是击杀一些对战局无影响的人头。

     2.单摸意识

     自由人在团队需要你去单人摸点时,需要把握好timing,并不是无脑探点,那和送人头让队友4v5没有区别。单摸时机取决于当前战局。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队友开始A点爆弹,准备进入A点,这时你一定要准备单摸,听回防脚步,或者截断脚步,或者与敌方静音接触,这些都是可以做的事情,这些取决你当前战局的情况,需要你自己判断。

     3.纪律性(避免不必要的干摸)

     自由人随时处于风险中,所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干摸,有些点位不需要冒这个风险去探,就不要去,自由人的重要性是很高的,自由人的存在就像一把利刃,可以瞬间将敌人置于死地。至于自由人如何提升,建议是看ropz的demo,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CS:GO】CSGO 比赛中的队员位置介绍(中)-第2张

新晋Major冠军!Ropz!

【CS:GO】CSGO 比赛中的队员位置介绍(中)-第3张

大壮!

 对此文章有任何修改建议我也会耐心吸取

 下期将会介绍狙击手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狙击手

 写此系列文章是出于我对CSGO的热爱

 感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一键三连,多点点关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