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9 14:11:48 作者:星游鉴赏社 Language

作者#星游鉴赏社#枫蒅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0张

省流:既没讲好一个故事,也没做好一个游戏

前言

也许你没有玩过《我的可爱妻子》,但是你可能会觉得耳熟,是的,本作是《我的可爱女儿》的续作,当时有名的邪典游戏,时隔多年,套皮回归,换汤不换药,换个幌子继续赚吆喝。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张

友情提示:还请不要代入主角,游戏内容18+,含有PUA、血腥暴力和性暗示元素,没有瑟瑟(剧透警告!)


生硬俗套引人不适的主线剧情

主人公杰克,是女主角露娜的经纪人,经过了短短的几分钟镜头(实际上好几年)的相伴后,成功地和心上人结婚了,(隔壁円香能不能学着点),开篇的情感处理实在是有些草率,进展过快难以共情(不过不代入反而是好事)。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2张

某夜,打工回家的杰克看到妻子被一个陌生人锁喉,情急之下取出挂在墙上的猎枪,对着黑衣人就是一枪,然后直接失手把露娜给干掉了,我直接一个大大的“?”

行吧,剧情杀就剧情杀吧,能理解,能理解。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3张

悲痛欲绝的杰克遇到了一个自称是研究员的怪人,告诉他自己有复活露娜的方法,但是需要收集一种名为“复生精华”的道具,产出方式只能由魅魔从人类身上榨出来,教给了主角魅魔的召唤方法并给了一些召唤道具,主角就这么成功召唤了魅魔。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4张

召唤成功后主角就开始不当人的黑心老板之路,每天997高强度压榨魅魔员工,榨干小镇的每一滴精液,定期向研究员进贡复生精华,魅魔啥也没得到反而还要被主角PUA,实惨。

进贡一段时间后,研究员又开始说你需要提升技能来变强,那技能要怎么升级,用复生精华,怎么来,杀死魅魔。这实在有些残暴不仁了,魅魔不仅要给你打黑工,晚上还要被你背刺,让人接受不能。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5张

当然,以上还不是最让我厌恶的。由于主线剧情需要,你必须得和一个满好感的魅魔为爱鼓掌,然后杀了她,这实在是过于***了。和魅魔培养感情然后杀了她,只因为这样能获得更多的复生精华,抱歉,可能是我不是这款游戏的受众,我是真的感到生理不适。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6张

不久,一个神秘组织出现——神殿,给了你露娜的亲笔信,让你见到了妻子的灵魂,告诉了你复活的方法:学会指定技能,和指定类型的魅魔为爱鼓掌,用其身体作为容器复活露娜。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7张

麻木不仁的主角手上沾满了各种魅魔的鲜血,自己的等级也终于达到可以复活妻子的时候了,同时研究员和神殿的矛盾也摆到了台面上,你需要选择一个阵营去支持。(终章的3W复生精华需求真的是又臭又长,嗯拖游戏是吧)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8张

讽刺的是,不论选择是研究员还是神殿,结局都是BE,一个是研究员用恶魔之主真身杀死主角和团灭神殿,另一个是复活的露娜杀死主角取得力量杀死恶魔之主,最后抱着主角的尸体痛哭,我只能报之以汗颜。


大同小异的零散支线

如果说主线是一个烂透了的西瓜的话,那么支线就是西瓜里面一个个西瓜子,不仅一个个吃起来麻烦还不甜。说是支线其实本质上都可以归结为魅魔线,但是因为有着20种魅魔所以就有40个结局,有着HE和BE两种,根据你为爱鼓掌之前的对话内容决定。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9张

我觉得这里的HE还是相对来说比较不错的,主角忘记妻子,魅魔适应人类身份,管两边打架那么多鸟事作甚,过自己的小日子不香吗。


骂完剧情,再聊聊游戏玩法:

单调乏味的套皮魅魔玩法

说是模拟经营,说白了就是拉皮条。游戏的核心目标就是收集“复生精华”的道具,每天白天安排各个魅魔去地点工作,有可以提升魅力/才华的学校,也有着可以赚钱的酒店/妓院,也有着约会消遣的广场。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0张

简单明了的分布

每个建筑都有着4个选项,以酒店为例,从站台唱歌到客房服务,越后面的选项收益越多,相应解锁需要的金币也越多。服务类型尺度越大,魅魔的好感度也会减少的越多,但是掉到初始的0好感也不会变成负数,敢情就是0成本压榨呗。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1张

这套系统可以说是被模拟经营玩烂了的,熟悉游戏的操作之后整个游戏就会变得极度无聊,每天酒店/妓院都安排上培训好的老员工,再给新招的魅魔送去培训进修,复生精华刷满的魅魔去公园刷好感,准备晚上背刺,无比充实的一天。

游戏内同大部分模拟经营游戏一样,每天会有一个公告告诉你信息,会造成一些数值的浮动,有时候还会导致某些店铺临时关店避风头(你也不想开妓院被发现吧,夫人)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2张

在工作/培训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随机事件,有些可以加好感,是前期金币不多时期的好感来源。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3张

游戏也有着技能树的设定,通过消耗复生精华可以升级技能,有些魅魔的对话内容需要对应的技能等级才能解锁,好的技能会使得游戏的进程更加顺畅,像是金币/复生精华的获取加快,魅魔初始属性提高等等。


不人性化的游戏系统

我真傻,我怎么能期待一个题材***的游戏做好人性化呢。

游戏存档的保存时间过长,得等个一分钟,而且只能覆盖原有存档而不能另存,各个魅魔的结局达成实际上是需要很多SL的,但是游戏并没有做好这一点的优化。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4张

游戏里白天有着时间条的设定,这个设定可以说是让强迫症非常难受的一个点,开启新一天就会自动走表,时间到了也会自动收班回家,但是上班/进修的收益获得都是分时间阶段给的,最后一部分的收益只有进行完整个过程才能给,提前下班/翘课是没有这段时间的收益的。这就是摆明了恶心人,看似给了你9h的可支配时间,实际上你永远也不可能刚好用完,顶多也就能获得7~8h的收益。好在剧情推进没有时间要求限制,无论什么时候达成目标都可以进行下一步剧情。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5张

通关之后开启二周目可以选择开始章节,看到这个功能我是很开心的,直接直奔终章准备重新选一次阵营,但是你终章启动的资金和场所等级都是和重新开始一样的,说白了就是和从头打基本没有区别,这就很让人绷不住,瞬间失去游玩耐心,本身游戏性就泛善可陈,实在是无话可说。


眼前一亮的官方漫画

《我的可爱妻子》:噱头拉满的人间屑作,乘兴而来盛怒而归-第16张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有免费的漫画DLC,虽然尚未推出,但是在往期公告有放出一些,可以看一看,画的还不错。


结语

既没讲好一个故事,也没做好一个游戏。一个游戏,最重要的应该是“好玩”,而不是所谓噱头。游玩的时候心情很不舒服,无论是剧情还是玩法都不敢恭维,最后的剧情更是让人无语。

给看到有着“色情标签”想入手的LSP们一个忠告,不要靠近这个游戏!

完全不值50块钱的票价,甚至还不如买个小黄油,起码弟弟还能开心下。如果是有此类特殊癖好的朋友可以试试,没有特殊爱好的话就还是算了吧,建议直接避雷。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