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3 03:44:29 作者:血匕灬透心凉 Language

接下来就要全面更新《战神5:诸神黄昏》的剧情了,《战神4》的故事会相对来说放一放,当然不会搁置,毕竟两部糅合在一起才是一段完整的故事,我将战神5的故事分了几个大篇章,也是后续剧情文章的标题,这一期就算是做一个预告。

前有剧透!

前有剧透!

前有剧透!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0张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张

《战神5:诸神黄昏》的时间线已经来到了《战神4》的几年后,这次的冒险几乎涵盖了所有参加诸神黄昏的角色,当然故事也没有按照正统北欧神话来演绎,本以为会逐渐铺垫为奎托斯做一个英雄谢幕,没成想变成了合家欢的家庭亲情剧,最终放下手柄下意识感叹:“诸神黄昏?不,这是家有儿女!!!!”

一、还因果父慈子孝 报血仇电闪雷鸣

第一章节可以说是伏笔最多的,一上来便介绍了所有人的利害关系,巴德尔去世导致芬布尔之冬开始、芙蕾雅为巴德尔找奎托斯寻仇、阿特柔斯的爱宠森林狼芬里尔去世、阿特柔斯情绪低落爆发变化之力、奥丁忽悠阿特柔斯、索尔向奎托斯寻血仇等等。

索尔的形象真的是帅爆了,两米多的大个子,虎背熊腰。相反奥丁却是个秃顶老汉,群里UP主扑克脸将郭达P了上去,毫无违和感。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张

扑克哥制作的郭达奥丁

奥丁上门拜访,想利用巴德尔的死做交易,要求奎托斯隐居避世,不让阿特柔斯继续寻找提尔,并且可以原谅奎托斯解救密弥尔一事并还他自由。奎托斯当场拒绝了请求,宙斯他都不信怎么会信奥丁,然而索尔便对奎托斯大打出手,一锤子飞到了九届湖上。

这里奎托斯并不知道阿特柔斯一直找提尔,但也没时间考虑。还有在奥丁说索尔的儿子是废物时,可以看到索尔瞅了奥丁一眼,头转过去说了什么,这里便表明了索尔早对奥丁有所不满。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3张

索尔不停地在激怒奎托斯,当说到威胁阿特柔斯时,奎托斯差点愤怒爆表,索尔此行只是为了拖延时间,利用妙尔米尔神锤飞走了,“强军战车”矮人兄弟辛德里和巴洛克出现带奎托斯传送回了家,阿特柔斯并没有危险,奥丁只是邀请阿特柔斯前往阿斯加德。

索尔要是不走,等奎托斯愤怒爆表估计就给他撕了。这里有两个细节,被冻住的闪电一直在,利维坦之斧在《战神4》被耶梦加得咬过,耶梦加得毒液致使索尔肚子上的伤口到死都没恢复。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4张

二、血统真相现提尔     空间夹层求安生

第二章节开始讲述《战神5》的冒险原因,在游戏之初阿特柔斯曾经把玩一个巨人工艺的蓝色小球,这个小球是在遗迹中发现的,阿特柔斯在辛德里的帮助下,偷偷去看了米德加德的所有巨人神墙,那些墙表面记载的仅是障眼法,利用阿特柔斯的巨人血统,可以打开传送门,进入后发现预言中的诸神黄昏是提尔带领着巨人对抗奥丁,并发现了提尔被**在矮人国度的线索。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5张

奎托斯并不想去冒险,但密米尔觉得如果一直控制阿特柔斯并不利于他的成长,奎托斯索性陪阿特柔斯闯一闯,辛德里和布洛克主动为其引路,并带领他们前往自己在国度之间的家,并利用彩虹石之钥和密米尔的神眼将传送魔法门改造成能穿越九界,但需要每个国度对应的世界树种子。

在《战神4》里,布洛克给奎托斯的应该是米德加德的世界树种子。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6张

三、口吐芬芳真仁义    颓废不堪假英雄

这一章节为寻找提尔,父子二人传送到了矮人国度,根据辛德里的指引找到了特别像武举人的矮人德尔林,他曾经是菲的伙伴,一起在矮人国度抵抗奥丁的统治但失败了。当听到父子二人要寻找提尔,德尔林给了一份罚单并骂骂咧咧的赶走了他们,其实罚单里是与提尔有关的线索。

这里小章鱼还扔了一个琥珀树脂给阿特柔斯。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7张

在矿洞深处找到了被囚禁的提尔,这里提尔竟然认识奎托斯的地狱之刃,按时间推算奎托斯来九界时提尔已经被**了,没道理知道奎托斯的过去,难道他们几个不同世界的神之间还有个微信群?又或者这是为后面提尔是奥丁假扮的埋下伏笔。

回顾《战神4》会发现,只要有亡灵战士的地方大部分和奥丁有关,在这里还出现与英灵殿有关的英灵战士。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8张

这里提尔颓废不堪,说实话奥丁的演技也太差了,就算真提尔经历了奥丁的折磨,一位能联合九界打造九界湖并为世界谋和平的男人,怎么还不如一个只凭口舌之力的密米尔。在费一番口舌后,提尔跟着回到了矮人的家。

不得不说,奎托斯真是个“回家侠”,天天惦记着家。

四、九界湖巨蛇梦前生,议会环以死撼真心

奎托斯和密米尔完全不指望废物提尔,奎托斯提到了芙蕾雅,阿特柔斯偷听到他们的谈话便决定赌一把,自己去寻找芙蕾雅化解仇恨,在辛德里的帮助下阿特柔斯回到了米德加德,为增加任务成功率,二人先去寻找了耶梦加得。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9张

被大雪覆盖的耶梦加得貌似陷入了沉睡,叫醒后只会重复“铁森林”三个字,二人便去女武神议会环去寻找芙蕾雅,当芙蕾雅听完奥丁避开了诸神黄昏、阿特柔斯是世间唯一的巨人、提尔已被救出后心动了,或许是奥丁的乌鸦来了,芙蕾雅突然打断并用藤蔓赶走了阿特柔斯。

五、迷恋过往乱心境,预知未来起逆心

根据提尔的提议,一行人进入精灵国度亚尔夫海姆的格罗娅神坛,在这里看到了真实的诸神黄昏以及巨人神话中的庇护所“铁森林”,预言里还提到了巨人保护者,还有另一位手持长矛和加拉尔号角的领军者,随后是火焰巨人一剑破坏了阿斯加德国度,剩下的八个国度变得更加繁荣。

巨人保护者的确是洛基,领军者并不是提尔,而是奎托斯。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0张

六、薄命女铁森林奇遇,逆骨仔承受天命

回到矮人之家,父子二人讨论起铁森林,但奎托斯不允许儿子再冒险,阿特柔斯不满与父亲吵架后躲在自己的房间,把玩着巨人工艺品,竟然穿越到了铁森林,在此结识了巨人安格尔伯达,安格尔伯达教他如何控制自己的愤怒之力。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1张

并将附有巨人灵魂的珠子交给了洛基,告诉巨人为躲避奥丁的残杀,在他父亲的帮助将灵魂储存在珠子内,安格尔伯达将珠子交给阿特柔斯,并告知在预言里:待时机成熟时阿特柔斯知道如何处理珠子。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2张

这里阿特柔斯说在安格尔伯达的母亲神坛找到了一颗,对比米德加德的神坛,只有斯卡蒂是女性,安格尔伯达包里的第一颗珠子名为夏基,在神话里是斯卡蒂的父亲。

在这段旅途中,阿特柔斯还将一个巨人灵魂放在了一条被抽取灵魂的蛇上,在后来变得越来越大,成为小耶梦加得。在这里还告诉阿特柔斯的刀里也有灵魂,就是芬里尔。

七、联手除八界束缚    姐弟俩破镜再圆

结束了铁森林的冒险,阿特柔斯再次躺在床上,想念着家,然而却穿越到了米德加德的旧屋,恰巧奎托斯寻他而来,芙蕾雅也突然现身,一番战斗过后,芙蕾雅以去华纳海姆帮忙解除她的限制为由来抵消心中的仇恨。在芙蕾雅的家,找到了被奥丁打成结的世界树树根,除了米德加德的八根都在,毒龙尼德霍格在保护它,击败后摧毁了封印,芙蕾雅获得自由加入小队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3张

八、离家出走叹坎坷    自作聪明再拜师     

刚从华纳海姆回来,奎托斯便质问阿特柔斯关于丢失两天的事,阿特柔斯答应安格尔伯达不告诉任何人,导致父子二人大吵一架,阿特柔斯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传送回了米德加德,在奥丁乌鸦的指引下去了阿斯加德。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4张

结识了命运之敌海姆达尔和索尔之女斯露德,奥丁欣然接受阿特柔斯的到来,并赠送英格丽飞剑,奥丁告诉阿特柔斯裂缝与面具,他相信裂缝里存在大量未知的知识,只要凑齐面具便可以获悉,阿特柔斯则帮助奥丁寻找面具的秘密,与索尔组队前往穆斯贝尔海姆成功取回碎片。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5张

九、否定三女神之命    再铸斯巴达之魂   

为寻找阿特柔斯的下落,奎托斯剑走偏锋寻找命运三女神,即使芙蕾雅告诉这是无用之举,但奎托斯坚持前往。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6张

根据气味和狼的指引以及神**尔的带领下,二人来到命运三女神处,命运女神没有改变预言,仍然告诉奎托斯将会死亡,但命运女神也说过没有什么既定剧本,主要是在人心太容易辨识,猜对了他们的选择便是未扑先知。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7张

并且命运女神说海姆达尔正在想杀死阿特柔斯,奎托斯也必定会撕了海姆达尔,听到阿特柔斯有危险,奎托斯便匆匆离开这里,在途中还获得了奥丁的吊绳,芙蕾雅称此物对奥丁有奇效,后来在矮人的帮助下打造了新武器斯巴达战矛。

希腊世界的命运三女神可是被奎托斯给撕了哦!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8张

战神的标志

十、地狱行又结新知己   念父情浪子终回头

回到阿特柔斯,这次根据面具的指引,与斯露德、海姆达尔组队,前往死人国度赫尔海姆,释放了被囚禁的赫尔猎犬加姆,加姆会撕裂空间以捣乱九界空间秩序,回到阿斯加德后向奥丁请辞,奥丁收回了面具和飞剑,将阿特柔斯送回了米德加德的家。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19张

回到了父亲奎托斯的怀抱,父子二人再次组队,截杀加姆,由于加姆在赫尔海姆可以无限复活,阿特柔斯将芬里尔的灵魂注入,瞬间征服这头猎犬,父子二人也在此冰释前嫌。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0张

十一、贪狼食日黑夜降临    毒舌逼男惨死他乡

阿特柔斯将在阿斯加德得知的信息告诉了奎托斯,得知面具的存在后,奎托斯想放弃对付海姆达尔,而芙蕾雅觉得奎托斯失去斗志便独自返回华纳海姆帮助弗雷。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1张

金毛猪希尔蒂斯维尼告诉二人华纳海姆多了很多英灵战士,弗雷的队伍遭遇埋伏,并且月亮也丢失很久了,斯库尔和哈提两个巨狼也不追逐了,父子二人寻找到了被英灵战士盗走的月亮,并引导斯库尔追逐太阳,夜幕再次降临华纳海姆,奎托斯杀了海姆达尔,拿走了加拉尔号角,拯救下弗雷后,乘坐斯基德普拉特尼号离开。

如果不是海姆达尔嘴贱,逼逼赖赖的,奎托斯并不想杀他。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2张

十二、为大局再入虎狼之穴   问谁家无难念的经  

为寻找面具的真相,阿特柔斯决定再次回到奥丁的身边,临走前将芬里尔交给了安格尔伯达照顾,这次为寻找面具的最后一角,前往雾之国度尼福尔海姆,成功凑齐面具后,希芙出现怂恿索尔击杀洛基,洛基趁机带面具逃回矮人之家。

这一章节主要讲的索尔一家对奥丁的不满,并且最后希芙的出场感觉是刻意的安排。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3张

十三、缺魂少魄再降世   地狱怒火炼真心

芙蕾雅建议直接寻找火焰巨人史尔特尔开启诸神黄昏,提尔却建议直接去阿斯加德,然而他叫阿特柔斯为洛基,被布洛克发现了端倪,提尔瞬间变成奥丁,一刀刺死了布洛克后逃离,为了给布洛克复仇,父子二人找到了火焰巨人,并利用地狱之刃为其恢复了真身。

因为布洛克已经死过一次,辛德里复活他时灵魂不全,所以布洛克是蓝色。真正的提尔在支线任务中可以遇到。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4张

十四、临诀别梦回初心    着利刃将军再临

战斗前,奎托斯梦到了菲托孤的场景,醒来后毅然决然奔赴战场,在托尔神殿吹响了号角,所有国度门在此时激活,每个国度的援军一起冲向了阿斯加德,在城墙下与英灵战士展开激烈战斗,约顿海姆的那条蛇已经变得无比巨大前来参战,火焰巨人也相继而来。

这一段菲抱树和《战神4》奎托斯最开始抱树如出一辙。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5张

十五、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阿特柔斯与辛德里击破了巨大的城墙,得到了斯露德的帮助,奎托斯很欣赏斯露德的勇猛,此时小耶梦加得正在与索尔作战,妙尔米尔一锤给小耶梦加得瞬间消失了,奎托斯迎战索尔。

这里对话表明来的是约顿海姆的蛇,但他瞬间消失,猜测便是穿越时空成为之前的耶梦加得。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6张

在奎托斯的劝说下,两人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放下兵戈和好,然而奥丁突然用枪杀死了索尔,奎托斯与阿特柔斯联手进行最终的决战,然而却不敌奥丁的法术,危机时刻,芙蕾雅拿着奥丁的吊绳出现,控制住了奥丁,奥丁利用乌鸦干扰,最终几人掉到了裂缝前面。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7张

阿特柔斯拒绝向裂缝提问,掰碎了面具,奥丁恼羞成怒,最终被奎托斯、阿特柔斯、芙蕾雅三人击败,阿特柔斯将他的灵魂抽取储存在球体中,辛德里一把夺过将其敲碎,为布洛克报了仇,火焰巨人的巨剑也在此时劈下,安格尔伯达与芬里尔此时破空间而来救走了众人,诸神黄昏结束。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8张

结局

阿特柔斯为寻找其他巨人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旅程,奎托斯则见到了最后的预言,与芙蕾雅踏上了重建九界的旅程。

最后的预言奎托斯没有死!!!!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29张

《战神5:诸神黄昏》剧情快速浏览和解析-第30张

终于,从上午八点到凌晨1点写完了《战神5》的总章介绍以及目录,后续将会详细讲解每一章节中的故事,以上的内容只是对主题故事线进行了一个大概描述,更多有趣的还要结合4代的坑来讲,那么期待正式篇的剧情分析。#战神诸神黄昏体验分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