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8 14:31:56 作者:静听心声の贝壳 Language

论你游有多少奇奇怪怪的冷知识
(首先出现的两条冷知识,因为商店系统大改版,所以已经成为历史了,悲)

0.1.72年后的歌曲

这是购买商品时创建的订单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1张在以前的商店里面,购买商品的时候会弹出订单,如果观察就会发现,订单的创建日期是现在的时间+72年。
(当然这个特性保留到了档案里面,档案里面的日期便是在现实时间上+72年)

0.2.歌曲的价格

在早期版本,歌曲的价格并不是固定的16MB,而是按照歌曲时长决定的。也就是说当时作为最长歌曲的Drop it价格最贵,达到了8.42MB,风屿达到了7.47MB。相对的,華灯爱只有4.77MB,Sein也只有4.98MB。
(这特性挺好的,怎么就没了呜呜呜)

1.跨越一年的曲绘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2张这是鸽游2019年9月4日第四章节的更新宣传图(注意背景)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3张这是Miracle Forest(VIP Mix)的曲绘,而这首歌曲于2020年11月26日上线,你就说他两个像不像吧.jpg

相似的还有INFiNiTE ENERZY -Overdoze-,这首歌的曲绘于2020年4月10日面世,而曲目于2022年4月25日上线,差了整整2年。

2.不存在的32天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4张在这篇档案里面,会发现收集时间里面出现了32天,因为鸽游的世界观是一年377天,即每个月都多了一天。

3.奇特的选曲界面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5张这两条边框是有长度的,如果有机会卡出竖屏Bug,就能发现这两条边有长度,而且还不一样长,所以屏幕下面那条框是斜着的
(未经授权,如有不满请直接冲到我家暴打我)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6张
4.结算音乐
在2.0.0版本大改动之前,结算音乐一共有四种,一个难度对应一种结算音乐,且音乐声部由简到繁,EZ到AT逐渐丰满。
所以这个特性在大更新后就没了(悲

5.神秘的判定线
在Chronos Collapse - La Campanella的结尾有这样两条判定线,是不是看起来怪怪的。
盘点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Phigros冷知识 - 第7张但是查一下李斯特的资料就可以看出来,李斯特于1886年7月31日去世,所以这个判定线像一个钟一样暗示了逝世日期(?),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也不清楚是不是巧合。


6.一人饰两角(bushi
曲目上架三大要素,谱师,曲师,画师。游戏里面有一些曲目有一人干两个活的情况,比如:

life flashes before weeb eyes,画师和谱师均为百九十八
lgallta,曲师和画师均为Se-U-Ra
Rubbish Sorting,曲师和谱师都有Ctymax的身影
(所以有没有既能作曲还能写谱顺带把曲绘解决的大佬)

7.我直接跨界写谱
有传言说Palescreen的谱师是Lanota制谱比赛的冠军,而他在Lanota写的曲目也是Palescreen
(然而这个传言我觉得不可信,估计和魔王曲谱师是谁一样,变成千古未解之谜,当个乐子看就行)

INFiNiTE ENERZY -Overdoze- AT难度的谱师是TangScend,就是Dynamite自制谱谱师。
無極为Muse Dash官方谱师,同时也给Phigros写谱
(纵连,纵连,纵连)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