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5:53 作者:解·方·程 Language

武器选择

简单结论:物理怨虎,火熔翁,水泥翁,冰钢龙,雷雷神,龙天彗。百龙孔全部插龙种特攻,3级孔也可以插瓶变形强化。

前置条件

虽然我的结论基本正确,但如果读者较真,或者确实要配装去打特定怪的竞速,那么还需要知道我设置了什么“条件”,修改条件后再重新用表格计算。

1.肉质50,属性肉质20。不同的肉质会极大影响结果。例如属性肉质变差,最强斩斧通通变成怨虎。

2.辅助技能,强击瓶高速变形3,强化持续3,翔虫使3,回距1,其它瓶在此基础上删去强化持续3。这里带强化持续是为了区分强击瓶和强属性瓶的开刃速度,如果你觉得有了反击开刃速度无所谓,可以不要,强击瓶全部多2-3个输出技能,结果会改变;翔虫使、回距实战都可以不带,如果换成看破,各武器转化会心的能力是不一样的,结果也会变。

3.斩味技能,除了冥渊和天彗统一配了钢刃3。有的武器可能有别的保斩出法,这里没考虑。

4.统一护石3s2。如果你的护石更好,一些武器匠3出紫会变成更优选择。

5.全部配装无伏魔无狂龙。

6.输出技能默认全程覆盖。

7.道具加攻22,爪符15+鬼人药g7。无环境生物、鬼火鸟。无猫火。无猫猫太鼓(1.05倍伤害)和咆哮(30会心)。

8.计算期望伤害时,使用80%的强变循环伤害+20%零解循环伤害当作结果。这里并没有理论支持,是凭经验决定的。

9.没有算爆破/毒伤害。根据经验,等效加成不超过5%,不影响结论。

物理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 第1张

即使没考虑爆破,怨虎龙依然输出最高。

减气瓶伤害有明显差距。减气效果开荒好用,对怪异化比较尴尬。因此本文没有推荐。

盾蟹有3级孔,伤害有差距。如果有更好的护石,可以出紫斩缩小差距。瓶变形强化回能还是很好用的。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 第2张

强属性瓶雷神龙、奇怪龙,强击瓶雷狼。

激昂由于没有龙种特效,伤害差的太多。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 第3张

强属性瓶熔翁,不仅伤害高而且有3级百龙孔。

强击瓶火龙、伞鸟,火龙也有3级百龙孔。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 第4张

强击瓶钢龙,强属性瓶白兔,都有3级百龙孔。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 第5张

强属性瓶泥翁,不仅伤害高而且有3级百龙孔。

强击瓶盾蟹、泡狐,盾蟹也有3级百龙孔。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武器选择 - 第6张

强属性瓶天彗,伤害高且有超长白斩,可以不出保斩技能。

强属性死神,伤害高,有3级百龙孔。

强击瓶龙衍生、黑蚀、天廻。其中天廻没有龙种特效的加成,可见面板很高,对不吃龙种特效的冥渊龙或有特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