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曙光斩击斧配装全解 斩击斧替换技、技能与武器选择思路_斩味、百龙孔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5:46 作者:解·方·程 Language

斩味
匠和斩味

斩味(锋利度)加成,紫斩物理1.39,属性1.25;白斩物理1.32,属性1.15。

虽然斩味加成属于独立乘区,但白斩到紫斩的增伤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尤其是物理伤害。因此对于一些武器,配匠升紫还是直接配攻击,需要斟酌。

我的简单建议,如果匠2以上才能升紫,不要配,优先出攻击4;如果是强属性瓶,可以放宽到匠3。

斩味保护

保护斩味有以下几种方式。

钢刃:维持丝斩不掉,也经常给中长斩味斩斧打零解用,因为零解的斩味消耗非常大。3级持续时间90秒。

利刃:等效斩味加倍。适用于不零解,中长斩味斩斧。

刃鳞:回避成功回复斩味,回避动作和铁虫丝步伐都可以触发。适用于中短斩味斩斧。

不保护:如果武器自带紫+白斩很长,由于紫斩掉斩损失伤害并不多,可以不出任何保护技能,掉到蓝斩再磨刀。

百龙孔位

1级孔都比较菜。更简单粗暴的结论是,1级百龙孔的斩斧都比较菜。

2级孔可以插龙种特攻,提供高达1.05倍的物理增伤。全游戏除了妃蜘蛛、炽妃蜘蛛和冥渊龙,其它所有怪物都有对应的特攻。

3级孔可以插瓶变形强化。

效果

1.大幅增加普通变形斩回复的能量。2.剑变斧的变形斩(包括追加瓶爆)受瓶类型强化效果加成,对所有瓶类型有效。3.斧变剑的变形斩(包括追加瓶爆)物理伤害增加0.1倍(强击瓶),或属性伤害增加0.1倍(其它瓶)。

变形斩大量回能且伤害提高,总体伤害期望比触发龙种特攻时略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