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8 08:48:01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29】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一脚踢出整个盛夏!“疯癫”帕奇(下)

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褪色者被帕奇从悬崖上一脚踹下,并劝自己别去火山官邸,说完就挥挥手走了!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0张

褪色者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随着浓烈的恶臭,一阵黑色的浓雾在周围飘散开来,随即几只咒蛙从岩石上跳了下来,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膨胀的气囊中正酝酿着咒死毒雾。褪色者连忙释放红狮子火焰逼退最近的几只咒蛙,随后拉开距离,释放辉石魔砾击杀了这几只咒蛙。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1张

确认安全后褪色者环顾四周,这里应该是格密尔火山的脚下,旁边就是沸滚河。但为啥帕奇要把自己踹下悬崖并告诫不要去火山官邸呢?必须要找帕奇问个明白,褪色者打开地图,发现赐福点之前的传送功能还能使用,于是立刻传送到格密尔火山的第一休息站,这么短的时间回去,他一定想不到。

果不其然,原路返回后褪色者在岩石后面发现了帕奇,他看到褪色者再次出现后显然也吃了一惊,但随后又恢复了那嬉皮笑脸的状态:

刚才抱歉啦,我本来想要警告你, 没想到你竟然掉下去了。

虽然说是弄巧成拙,抱歉给你添了麻烦。

但是啊,你也平安无事嘛。 这样不算数啊,不算数。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2张

褪色者回想了下刚才跌落悬崖的细节,明明是结结实实挨了一脚啊,帕奇显然是故意踢的,现在却被他巧舌如簧圆了回来,实在是太卑鄙了!正想继续讨个说法,没想到帕奇忽然换了语气,颇为正经的说道:

而且我说的警告是真的。

劝你别靠近火山官邸,

听说那群人正在狩猎褪色者啊。

褪色者有些疑惑,在宁姆格福遇到的“领主嫡长子”肯尼斯·海德也曾警告过褪色者要小心,葛瑞克的褪色者猎人也在抓捕褪色者,当作恐怖“接肢”的祭品。不过现在葛瑞克已经被褪色者击败了,也证实了海德的警告并非无中生有,所以即便是帕奇的话,也不能不听啊。想到这褪色者连忙施展了一下魔法“镇定”,将体内的癫火,啊不对,是怒火压了下去。见褪色者终于把打刀收了回去,帕奇也松了口气,并发出嘿嘿嘿的笑声,关于被帕奇踹下悬崖这件事就暂且告一段落了。

之后褪色者为了寻找关于癫火的线索再次回到了湖之利耶尼亚,至于如何在“大角”忒拉格斯与虾哥(流氓)的帮助下击败“熔岩土龙”马卡尔、又如何独自击退古龙兰斯桑克斯的故事暂且不表,总之褪色者利用古遗迹断崖坑道中的升降机来到了亚坛高原,并来到了近黄金树山丘的赐福点。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3张

看着一片肃杀的亚坛高原,褪色者觉得还是先用望远镜观察一番为妙,随着镜头的移动,视野中出现一位红发少女,她站在另一侧的山丘上眺望远方,右臂空荡荡的,只有袖子在随风摆动,正是许久未见的米莉森。

就在褪色者放下望远镜准备去找米莉森时,一个声音从背后幽幽的传来:

我等您很久了。

褪色者连忙转身,只见一位身穿浅绿长袍,驼背的金发少女正在站废墟的台阶上看着自己,正是此前遇到的菈雅,就是她赠予的火山官邸邀请函。褪色者走上前去,菈雅也露出了欣喜的神色:

果然和我说得一样,您就是英雄。

我想正式邀请您前往火山官邸。

请牵住我的手,会见我的主人吧。

说着便伸出了手,褪色者想起帕奇的话有些犹豫,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于是便牵住了菈雅的手,随着传送魔法的启动,褪色者只觉得眼前一黑,但耳边却传来菈雅的声音:

……愿您与塔妮丝大人走在同一条路上,我衷心期盼。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4张

经过天旋地转的传送,再次睁开眼褪色者发现自己正身处陌生的大厅之中,这里装潢考究华丽,给人一种压迫感,看来这里就是菈雅所说的火山官邸了,但菈雅又在哪里呢?褪色者四处观瞧,发现一位身着华丽长袍带着面具的夫人正看着自己,她正襟危坐,身旁还站着一位双手持剑的骑士,看那盔甲,不是此前在史东薇尔城有过交手的熔炉骑士么?两人身后还有一幅画像,画中的人物是一位颇具威严的王者,应该是此前“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提到过的火山官邸主人——拉卡德司法官。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5张

褪色者走上前去,拿出邀请函,双手毕恭毕敬的交给了那位夫人,她接过后看了看,语气威严:

褪色者啊,欢迎来到火山官邸。

我名为塔妮丝,是这座官邸的主人。

菈雅曾提过你,

听说你是大有可为的人才。

那么请容我一问,再次确认你的意愿:

你愿意加入火山官邸,与我们并肩而战吗?

赐福的指引,指头的傲慢空话── 那强加的一切,我们不打算遵从……

我们要对黄金树举剑相向。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6张

褪色者不理解,为何遇到的众人都对双指抱有很大意见,同样的话梵雷也曾说过:

……双指的话不能相信。

仿佛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说满口空话……

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当艾尔登法环破碎之际, 双指与祂的指引是否也同样毁坏了?

而且,我感受不到双指对我们的爱──

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部分。

赐福跟双指都曾对褪色者弃之不顾…… 等到面临毁灭了,又向你们求助。

对于这种存在,哪有必要讲求情义?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7张

既然如此,或许只有在加入火山官邸后才能了解为何他们会如此反对黄金树,于是褪色者点了点头,表示希望能成为火山官邸的一员,听到肯定的答复,塔妮丝显得很满意:

谢谢你给出肯定的回复。

如此一来,你就是火山官邸的一员。

走廊的尽头有间客房供你使用,请当作自己家。

……接下来要请你多关照了。

说完便递给了褪色者一把客房钥匙,看起来需要在火山官邸暂住些时日了,褪色者来到走廊,没想到尽头处忽然传来一阵呜咽声:

呜……呜呜……

有没有人啊?快杀了他吧……

快杀了大蛇……快杀了拉卡德大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到达交界地最高城!“疯癫”帕奇篇(4)-第8张

褪色者循声望去,之间一位骑士的灵体正跪在走廊尽头,那声音就是他发出的,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