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7 18:02:51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前言

简单来说,弗雷尔卓德现在是独特的母系体系社会,环境恶劣,处于分裂情况一个城邦(由艾希统一概率大),在官方的介绍是这样说的:

弗雷尔卓德是一片环境恶劣、残酷无情的土地。这里的人们个个都是天生的武士,必须在绝境中谋求生存。弗雷尔卓德境内的诸多部族都有强烈的自豪感和独立意识,在
瓦洛兰大陆上与他们接壤的邻邦常常会认为他们野蛮、粗犷、未开化,但那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他们承袭已久的远古传统。数千年前,阿瓦罗萨、赛瑞尔达和丽桑卓三姐妹之间的同盟在一场战争中瓦解,这场战争让北地陷入混乱,进入了近乎永久的寒冬,甚至还曾不为人知地威胁了整个符文之地的存亡。现在,只有那些真正出类拔萃的凡人,那些近乎无视火焰与寒冰侵袭的人,才可能拥有成为领袖的命运和能力。虽然冰霜守卫部族极力掩盖,但关于旧时的神、神秘的雪人和躁动的兽灵行者萨满之类的种种神话传说依然流传了下来。凛冬之爪部族的劫掠者每一年都在扩张洗劫的范围,南至德玛西亚疆界、东至诺克萨斯边境。最后,还有一些寻求和平但又坚持独立的部族开始汇聚于年轻的女王艾希身边,与她麾下的阿瓦罗萨人结盟。即便如此,还是噩兆连连。战争即将再次降临弗雷尔卓德,没人能够逃脱。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0张

这次我从弗雷尔卓德的诞生,弗雷尔卓德发展和现状介绍下弗雷尔卓德,还有个人推测弗雷尔卓德城邦走向。

半神时代

在华夏神话故事体系中,有着盘古开天辟地故事。

《三五历纪》:“天地混沌如鸡子,盘古生在其中,万八千岁,天地开辟,阳清为天,阴浊为地,盘古在其中。

盘古口里呼出的气变成风和云,他的左眼变成太阳,右眼变成月亮,他的手足和身躯变成大地的四极和五方的名山,他的血液变成江河,他的筋脉变成道路,他的肌肉变成田土,他的头发变成天上的星星,他浑身的汗毛变成花草树木,他的牙齿、骨头、骨髓等,也都变成闪光的金属、坚硬的石头、温润的宝玉,就是那最没有用处的身上出的汗,也变成清露和甘霖。

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是远古人民表现对自然及文化现象的理解与想象的故事。是人类早期的不自觉的亦或是艺术创作。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张

瓦罗兰大陆上弗雷尔卓德地区历史设定,则是如同神话般创造出来的现实,而他们“盘古”是奥恩,沃利贝尔等这些半神。

奥恩是最早出现的半神,冰山被他一摸就会融化,流入海中,改变水文。

平地上用头槌撞出山峦,就可凿下深深的山谷,改变地貌。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张

更神奇的是,如同上古时代的恕瑞玛还未被沙漠覆盖,而上古时期的弗雷尔卓德同样风和日丽,万里无云。

而导致弗雷尔卓德被冰雪覆盖的原因是:锻造熔炉的奥恩无法忍受高温,从海边掘了一道水渠,淌进了炉乡,大团的蒸汽升上天空,蓝天因为吸收了太多水汽,形成大雪。

他改变了弗雷尔卓德。

他把矿石堆在一起,敲敲打打,堆出了一座黑黝黝的山峰。山峰深处是一座雄伟的熔炉,炉膛里炽烈地燃烧着从地心深处导出的初火。他很满意自己的新家,炉乡,但是里面实在是太热了,就连奥恩自己也没法舒服地呆着。所以他从海边掘了一道水渠,径直引进山里。海豹修女让冰冷的海水通过沟渠,淌进了炉乡。大团的蒸汽升上天空。过了整整三天,大山的温度才降到奥恩觉得舒服的程度。这段时间里,海平面都下降了好几寸。这样一来,原本永远晴朗的蓝天因为吸收了太多水汽,出现了大团大团的乌云。这些蓬松的云汇到一起,变得越来越凉,越来越厚,越来越重,最终降下了大雪大雪下了一百年。这就是为什么,时至今日的弗雷尔卓德到处都是冰雪了。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3张

沃利贝尔和奥恩,艾尼维亚一样都为半神。虽然沃利贝尔的出场没有奥恩早和改变大。

但在沃利贝尔的记载中,他一掌下去,也撕出了山湾,和野兽搏斗形成河流,也算是个创世主。

早在凡尘种族来到世上之前,沃利贝尔和他的半神同胞们塑造了这片土地,并称之为沃尔瑞加德。传说中,他一掌下去,撕出了“五岔峡湾”;他与岩浆巨蟒隆德展开的史诗之战形成了无数条峡谷与沟壑;沃利贝尔最终击败了那只野兽,它流出的鲜血成为了弗雷尔卓德上的第一条河流,它留下的巨大骸骨形成了飞龙背山脉。

而更为无解的,两个创世主“半神”奥恩和沃利贝尔是相互好兄弟,前者能锻炼神兵利器,后期拥有无限力量和实力。

在上古时代,野兽和魔法横行时代,二者一时间所向无敌,他们成为弗雷尔卓德人民膜拜的古神。比如奥恩山下炉家人,沃利贝尔底下巨熊军团。

那究竟发生什么,如今弗雷尔卓德在大家印象中都成为了三姐妹时代,如此强大组合为何退场了呢?

农耕和纷争

最坚强的堡垒往往是从内部攻破的。

虽然沃利贝尔和奥恩组织无解,但二者醉心于各自不同的追求,沃利贝尔好战,而奥恩只喜好锻造武器,反感平添过多杀戮。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4张

当三姐妹势力崛起时,沃利贝尔想要摧毁他们,但而艾尼维亚为首的几位,倾向于跟三姐妹合作。

当沃利贝尔想要向奥恩在要武器进行战斗时候,遭到拒绝,就这样两个半神爆发了一场战斗。

备战期间,他找到了奥恩,请他为自己麾下的战士们打造神兵利器。但奥恩拒绝了。他不赞成熊人族的凶残,于是两位半神之间爆发了一场战斗。激战过后,沃利贝尔咒骂着自己兄长的名字,扔下了他刻有符文的战甲。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场战斗直接导致了炉家人全部丧生,也意味着沃利贝尔和奥恩无和好可能了。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5张

之后懊恼的沃利贝尔想着三姐妹之一丽桑卓挑战,他将丽桑卓击倒,还令丽桑卓永远失明,但一切于事无补,人类的部族纷纷抛弃旧神,开始崇敬并膜拜三姐妹。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6张

在我看来,沃利贝尔失败是必然了,如果说于奥恩决裂是直接原因,而根本原因则是时代在变化。

在2012年尤瓦尔·赫拉利创所写的一本书《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有提到这样一个观点:不是我们驯化了小麦,而是小麦驯化了我们。

但是智人适应的活动是爬爬果树、追追瞪羚,而不是弯腰清石块、努力挑水桶。于是,人类的脊推、膝盖、脖子和脚底就得付出代价。人类进到农业时代后出现了大量疾病,例如腰间盘突出、关节炎和疝气。新的农业活动需要大把时间,所以,人类就只能被迫永久定居在麦田旁边。这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因此不是我们驯化了小麦,而是小麦驯化了我们。

小麦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也改变我们思维。

而当弗雷尔卓德生活方式过渡到了农耕时代,他们思维也发现改变。在沃利贝尔的本传是这样写到的。

许多古老的习俗都已被遗忘。他看到人类部族躲藏在石墙的背后,而不是直面自然的严酷。他看到农民在土地上耕作,在牧场上放牧,而不是采集与狩猎。他看到一条条大河被水坝围堵,无法自由奔流。于是他发出愤怒的呼号。这不是他的弗雷尔卓德。这些改变发生得很缓慢——就像冰川的移动。但沃利贝尔终于意识到,人类的部族已经与这片土地的狂野灵魂彻底断绝,他们已经变得怯懦、顺从、软弱。这些弱者已经不再遵从古道,也不再崇敬古神。

人们不再崇敬古神的原因是采集与狩猎转换到了耕作,人们不在需要推崇武力之上古道,而以团体在一起耕作,当生活方式改变,人民信仰也发生改变。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7张

事实上,这也不是瓦罗兰大陆第一次出现这样情况,比尔吉沃特海岛航运优势渐渐发掘,大家更加对金钱至上时候(悬赏金等),此时会对神灵祭祀的人民反而会遭到嘲笑。

在俄洛伊的故事中

所以当她打算保护比尔吉沃特的居民时,便是对自身传统的一种违背。更夸张的是,俄洛伊甚至认为这里也存在着足以通过试炼的灵魂。尽管如此,比尔吉沃特中只建起了寥寥几座神庙,几乎没有几个“小粉脸” (岛民地居民的蔑称)可以涉足其中。

同时,丽桑卓所代表的三姐妹也不是善茬。她们渴望力量,甚至会付出一定代价获取力量。

她们每个人都渴望着驾驭战争中的力量,而她们也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赛瑞尔达尝试执掌天界的力量,却把声音输给了初之暮光。阿瓦罗萨面对世界之下的扭曲黑暗,被夺走了听觉,而其中等待着的虚无则渴望着吞噬一切造物。而丽桑卓则对抗了凡间世界本身的狂野魔法。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8张

此时,沃利贝尔失败也在所难免,奥恩决裂导致失去强力武器,人民生活方式改变失去了对他的信仰,缺少支持者。强大三姐妹的崛起成为了强大对手和新的领导者。

就这样以沃利贝尔为代表半神淡出了弗雷尔卓德 。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9张

半神褪去—母系时代

母系社会:又称女系社会、母系氏族制社会 。氏族社会的早、中期为母系氏族,即建立在母系血缘关系上的社会组织,是按母系计算世系血统和继承财产的氏族制度,是氏族社会的第一阶段。同一氏族有共同的血缘,崇拜共同的先始。作为其发明者的妇女在生产和经济生活中、在社会上受到尊敬,取得主导地位和支配地位。

在英雄联盟宇宙中,虽然也有不少城邦或者团体是女性领导者,如皮城卡蜜尔,比尔吉沃特莎拉,黑色玫瑰乐芙兰等等。但在统治形式中是母系部落的城邦只有弗雷尔卓德一个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0张

弗雷尔卓德如此特殊的政治原因来源方方面面:

一方面在历史渊源上,半神的褪去,更新换代继承者是弗雷尔卓德传奇三姐妹(丽桑卓,赛瑞尔达和阿瓦罗萨),传奇三姐妹成为许多部落的先祖。

带着新生的怒火,他正面挑战了三姐妹其中之一,这个女人想要盗取半神的力量,为己所用。在她的整支军队面前,他将那个女人击倒,还令她永远失明——但他却无法阻止她早已推动的计谋。几百年过去,虽然沃利贝尔奋力反抗,但人类的部族纷纷抛弃旧神,开始崇敬并膜拜三姐妹。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1张

三姐妹是传奇,是弗雷尔卓德最伟大、最受尊敬的战士。她们是最初的冰裔,她们生活的遥远古代是英雄的纪元。冻土北地的大部分地区,都将她们奉为天选之人,许多人都会在分歧之时呼唤她们的智慧,或者祈求她们在战斗中眷顾自己。

虽然弗雷尔卓德过去了千年,但三姐妹的故事也一直流传,其中之一的丽桑卓还一直活跃在弗雷尔卓德,这点无疑影响到弗雷尔卓德,在这里建立起母系社会,各个部落有着女性领导“战母”。

另一方面,弗雷尔卓德极寒的天气也促使母系社会的保留,早期弗雷尔卓德突发的极端天气引发了自然条件恶劣。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2张

总体环境为冰封苔原,耕种的艰难,导致了青壮年男子更多是担任狩猎和防御野兽等任务(东部较温暖地区,环境会稍好,耕种条件比其他地区良好些,但也远远比不上德玛西亚等地),女性担任采集食物、烧烤食品、缝制衣服,养育老幼等繁重任务。在总体生产量上,女性的生产量远高于男性,因此,长久以往女性地位也高于男性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3张

而在风格建筑上,因为弗雷尔卓德的极端天气,在绝大多数地区,基本全年都有雪。

因此在弗雷尔卓德的房屋建筑上,屋顶坡度陡且都不会建立过高。下雪天,雪会沿陡坡下滑,雪就不易在屋顶积留。天长日久,这种尖顶陡坡式的建筑就变成了普遍形式。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4张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5张

寒冷天气导致了生存条件的恶劣,因此生存成了最重要事情。弗雷尔卓德生存之艰难,在地图上,弗雷尔卓德西边还有个“弃儿之村”地点。极端天气会使得不少人在严寒中死去。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6张

霜卫部族为那些被寒冷夺走家人的孤儿提供避风港。

在扩展阅读信念的枷锁中,塞拉斯以德玛西亚富饶环境来说服弗雷尔卓德人的帮助,当弗雷尔卓德人听到大片的土地没有被雪覆盖,到处都是肥硕的牲口时,眼睛都在发光,可见自身资源多匮乏。

“我认为他说的是他故乡的人。德玛西亚,山的另一侧。”“这么说,他是个叛徒?”弗莱娜说,“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一个连自己人都背叛的家伙?”“疤母想知道你要如何帮助我们的部族,”索尔瓦用异邦人的语言问他,“献出你的诚意,不然你的灵魂马上就会去生死彼岸,没有还价的余地。”塞拉斯直接面对弗莱娜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索尔瓦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为了弄清楚她不理解的词义,相互确认了好几次。“他说他知道通往他家乡的密道,只有他知道的路,”索尔瓦说,“他说那里非常富饶,等待着被人认领。大片的土地没有被雪覆盖,到处都是肥硕的牲口,街道上流淌着黄金白银。”凛冬之爪的战士们听到这样的描述喜形于色,甚至弗莱娜的眼睛里也放出了光。他们的生命中只有残酷苛刻,唾手可得的猎物令他们神往。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7张

这样的资源条件下,没有过多的资源和条件去点亮科技树,整体上,弗雷尔卓德科技能力低下。科技的不足导致部落所使用的武器都偏向于冷兵器——刀剑弓斧。而这些武器通常由木材、钢铁和骨头制成,非常罕有的情况下还会用到臻冰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8张

恶劣环境,资源匮乏导致了每个部落都得为了生存而战,人人生来就是战士,武力至上是弗雷尔卓德的生存法则。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19张

恶劣的环境,尚武顽强的人民,目前弗雷尔卓德有着怎么的矛盾和走向?

矛盾与分裂

弗雷尔卓德分裂的情况还是要从上古时代传奇三姐妹故事开始说起:三姐妹虽然打赢了无数次战斗,但面对弗雷尔卓德狂野的魔法和半神行经大地,猛兽横行的情况,也渐渐力不从心。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0张

三姐妹之一丽桑卓瞒着姐妹们与那些近乎于神的灵体秘密交谈,并以三姐妹的名义与它们做了一桩交易——监视者们会赐予她们接近不朽的力量,而她们则需要让符文之地做好准备迎接虚空的到来。

于是三姐妹和他们最强大的追随者们得名冰裔。他们有能力抵御最冷冽的寒霜,获得力量的三姐妹,最终成为了活到最后的强者,三姐妹渐渐的代替半神成为了弗雷尔卓德新的主人。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1张

但从虚空拿到的力量,使得丽桑卓的姐妹们愈发变得不满。

阿瓦罗萨坚持认为只有一件事比死亡更糟糕,那就是被奴役。就连赛瑞尔达也怒不可遏,认为他们曾努力为之奋战的世界不应得此下场。

虚空在北方突入了弗雷尔卓德,丽桑卓牺牲了她的姐妹们以及她们集结的盟友,以此为代价将监视者埋葬在冰川的屏障之下。丽桑卓重写了历史,自身选择隐退(想办法对抗虚空)。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2张

而传奇三姐妹的消散使得弗雷尔卓德统分裂成为各个部落阵营,但最大的三个阵营还是来源于三姐妹传承,分别是阿瓦罗萨、凛冬之爪和冰霜守卫。

阿瓦罗萨:由艾希所带领的阿瓦罗萨人,是相信阿瓦罗萨教诲的部落共同体。他们聚居于略微温暖的地区,并且许多村落都以农耕为生。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3张

凛冬之爪:由瑟庄妮带领的凛冬之爪是一群好战的传统主义者。夏季时,他们在高原、森林和北部的水域中采集食物和补给。冬季时,他们会渡过冰封的海面南下劫掠生活所需的物资。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4张

冰霜守卫:冰霜守卫的真相一直云山雾罩。他们居住在极北之地的远古遗迹中,守卫监视着嚎哭深渊的首领丽桑卓。即便这样,他们的使节和医师在弗雷尔卓德相当常见。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5张

在传奇三姐妹退出历史舞台之后的几千年,弗雷尔卓德部落阵营之间大大小小的冲突不断,属于弗雷尔卓德的道路在哪?

走向与统一

虽然弗雷尔卓德目前处在分裂的状态下,个人推测弗雷尔卓德走向应该是归于统一。原因如下:

首先是弗雷尔卓德出现强力的领导人——艾希,在艾希之前漫画战母和个人传记中,艾希表现都非常优异。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6张

艾希拿到了阿瓦罗萨的武器,被许多人视为阿瓦罗萨本尊转世重生,注定要让弗雷尔卓德再次统一。艾希自己理想也是,一个部族,一个民族,一个弗雷尔卓德。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7张

而在实际行动上,艾希摒弃了传统,愿意保护许多散落各地的部落,没有把那些人当做奴隶,而是选择将那些走投无路的人接纳为自己新部落的正式族人,得到了大量的声望。

同时为了部族的和谐,在政治婚姻上选择了泰达米尔,把部族的壮大放到自己情感之上。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8张

其次,虽然瑟庄妮带领的凛冬之爪目前和艾希有着不可调节的矛盾,但在童年时期二者曾是昔日好友,在后续故事中有存在和解的可能。

这位阿瓦罗萨的战母立刻就成为了她的偶像……葛伦娜的女儿艾希也成为她心目中唯一的朋友。

《英雄联盟》的世界观里,弗雷尔卓德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第29张

而从地理环境来说,瑟庄妮带领的凛冬之爪地理位置在弗雷尔卓德更加严寒西部,物质需求需要进行掠夺,极易树敌。

艾希带领阿瓦罗萨生存略微温暖的东部地区,以农耕为生,可以满足自给自足,艾希实力更容易壮大。

因此,带领弗雷尔卓德走向统一的领导人应该是艾希。

至于丽桑卓,她和故事还在以解决虚空为主,而虚空故事需要更大篇幅去描写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