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游戏设计的一点个人看法|鸣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5:12 作者:๑快乐真的是有些难~༽ Language

看见别人发的一些建议,我也想提一些。以下为个人游戏理解,一些想法和设计,如果有不专业或者不合理的地方,请多多包涵,理性讨论。
1. 首先是游戏中的元素设计,这是我觉得不合适的一个点。在游戏中,关于元素的设定很常见,但是在鸣潮中就有些显得突兀,我个人猜测这是为了实现角色切换的而为的妥协,但是这是风属性火属性依然让人觉得格格不入。说到这个元素的设定,就不得不说到原神,我觉得鸣潮是对原神有一定的参考的,但是对于这个元素的设定,原神就利用的比较和谐,首先从他的背景设定就存在以元素划分国家,还有各种的属性神像、神瞳等。整个元素的设定是贯穿整个游戏的。

鸣潮,作为一个末世的设定,我觉得应该首先明确这个世界的灾难到底是什么。假定我就围绕这个背景中的“悲鸣”,还有游戏的名字“鸣潮”,我会往上声音上去联想。比如,一些音阶,就是那个1234567的音阶,这个可以作为所谓的元素来联系起来,但是这个有有一定的违和,所以我查了一下资料。如下图,正好有五个音阶,而且还带有一定的国风,根据百科定义,也可以替代现在的一些元素,也会显得没那么违和,但是秧秧是风属性,这里面好像没有,这个的话,就靠你们的设计慢慢研究了,我只是提出一个我的看法。我还看到一些例如十二律,反正我也不懂,只是如果说为了妥协角色的切换,这种元素反应应该是最容易的设计。但是其实也可以把一些角色的技能设计为增伤、减伤啥的,这样3个人的话正好也就是输出增益和奶妈,也可以实现一个角色切换的价值。
对于游戏设计的一点个人看法|鸣潮 - 第1张2. 其次,是整个地图的结构,有些刻意的把城市和野外划分开了。我看见野外也是存在公路的,那么我希望还是可以往交通工具上设计一下,不然这个公路也会显得不合适。而且整体的色调有些太暗了,我觉得是为了渲染一种末世的感觉,但是我觉得,末世应该突出的是一种人们情绪上的末世,环境上的更应该凸现的一种荒芜,但是也不绝对,还是应该围绕这个剧情的设定,也就是看你们的剧情了。我觉得末世应该还是有太阳有光的,可以适当调亮一些。
3. 然后对于剧情,我有一点点小想法,随便想的,大伙看个乐。我看了游戏的简介,提取出了两个关键词:悲鸣、秘密,针对这两个点,我想了一下,悲鸣可以和秘密结合在一起,整体的游戏主线剧情就是把悲鸣的秘密昭告天下,所以关于这个悲鸣的设定就要好好思考。这个悲鸣是来自外星,还是本身星球(这种环保,什么星球的反噬,有点老土了,但是还是能用)。就说是什么悲鸣破坏了这个世界的音序(声音秩序?),应发了灾难与战争。然后就是整个地区的划分,按照什么划分地区,可以和某个设定相结合(就像原神和元素信仰相互结合),还是说按照避难所。反正我觉得对于剧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这个“悲鸣”的设定,写大了,容易崩,写小了,又不合适,毕竟都成末世了。
对于游戏设计的一点个人看法|鸣潮 - 第2张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小小看法,也希望鸣潮越来越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