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吉田直树:不希望《最终幻想16》被称为JRPG,不想被区别对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1 20:07:57 作者:Klevas Language

【主机游戏】吉田直树:不希望《最终幻想16》被称为JRPG,不想被区别对待-第0张

【主机游戏】吉田直树:不希望《最终幻想16》被称为JRPG,不想被区别对待-第1张

《最终幻想16》制作人吉田直树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希望《最终幻想16》与JRPG这个标签联系在一起,他表示在日本,JRPG(日式角色扮演游戏)被认为是一个带有区别性的术语。

尽管“JRPG”一词在电子游戏领域被广泛且系统地使用,但许多日本游戏开发者都拒绝使用这个术语来定义自己的作品,《最终幻想16》的制作人吉田直树也不例外。

在接受澳大利亚YouTube博主Skill Up的采访时,吉田表示,开发团队并不认为自己的作品是“JRPG”,而是纯粹的RPG;日本业内人士觉得这个词本身带有区别歧视意味,只有西方媒体才会使用,日本的任何用户或媒体都不会使用。在采访中,吉田表示曾有媒体将《最终幻想7》划分到JRPG的行列中,对此他曾十分愤慨。

“这取决于你问的是谁,但在15年前这个词第一次出现时,对于我们这些在那时候听过这个词的开发者来说,这就像是一个歧视性的术语。”吉田说到。同时他表示”JRPG”一词是用来区分日本RPG和西方RPG,有时是为了抬高后者的质量。

此外吉田称自己和团队并不打算制作一款符合“JRPG”最狭隘定义的游戏——他们想要做的就是广义上的RPG,从而吸引尽可能多的用户。

吉田也很快找补道尽管现在JRPG一词的使用变得正面了许多,但他认为业内还是有许多人觉得这一词带有冒犯意味。

原文链接:

Final Fantasy 16, don’t call it a JRPG: it’s a discriminatory term, reveals Naoki Yoshida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