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5 19:08:3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28】

关于黑刀阴谋之夜,呆毛君一直觉得存在很多疑点,如果说黑刀刺客集团是靠着不会发出声响的黑刀铠甲与隐身面纱躲过了常规的巡逻士兵,但王城之中依旧是高手如云、强者林立,所以今天咱们就简单来探讨下,想要成功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0张

作者:Snow7a

首先,王城罗德尔是交界地的都城,拥有的守备力量并非杂牌军而是正规军队,由罗德尔骑士、罗德尔士兵以及君王军小兵组成,从破碎战争后的情况来看,这些士兵主要负责城中以及外围的巡逻与守卫工作。正门口及侧门口则由两个大树守卫及龙装大树守卫负责,考虑到这是破碎战争后的情况,在战争前守卫的人数还可能会更多一些。

除了这些正规部队外,王城中还有调香师以及恶兆猎人的存在,兰斯桑克斯也可能幻化成人型,作为古龙信仰的祭司在与骑士们互动。黑刀刺客们想要顺利进城,就必须先要避开这些人。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1张

其次,圆桌厅堂的总部就设在罗德尔,全盛时期的圆桌厅堂是英雄云集的地方,已知的就有"白狼战鬼"巴格莱姆、“离群魔法师”维赫勒、“发狂之舌”阿尔佩利希、“大角”忒拉格斯、“古老骑士”伊修托邦、“龙枪”维克。除此之外,圆桌厅堂还有一群专司暗杀的刺客,“密使之首”克雷普与“黄昏将至”莱利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如果说黑刀刺客们能绕过那些骑士与士兵,但想成功躲过这些英雄们,恐怕是件难事,更不用说对方同样有刺客职业的存在。当然也有种可能是这些人当时都不在圆桌大厅,但既然是总部,完全没人的情况也不太可能。

一旦被这些英雄察觉,免不了会发生一场大战,虽然黑刀刺客们的实力很强,但这些英雄也不是吃素的,被缠住就很难再进行接下来的刺杀了。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2张

第三,王城罗德尔本身就宛如一个大迷宫,房间数量之多,道路情况之复杂相信大家在探索的时候都能感觉得到。此外在地图碎片中还有这样一句说明:

王城罗德尔是黄金树之城,

也是一座有双重城墙固守的大城。

据说靠近城中心的那道墙,

至今依旧无人攻破。

罗德尔是拥有双重城墙的,那高耸的城墙也是无法轻易逾越的,“大古龙”古兰桑克斯从天而降也仅攻破了外围城墙。黑刀刺客是如果突破双重城墙进入内部,并在迷宫中的王城中找到葛德文的房间,这显然也是个难题。除非王城之中有内应给她们提供了相当可靠的地图情报,才能准确无误的找到葛德文。看到这可能也会有人说,人家没准是提前进入侦查好的呢?这种情况当然可能存在,但提前进入其中侦查,难免会暴露行踪,并且侦查也不太可能出动大部队,所以黑刀刺客即便提前进入王城,侦查到了情报,被守卫发现的机率也会增加,情报能不能送出不说,很可能会被提前觉察,造成行动的失败。

所以在第三点上,呆毛君更倾向于王城之中有内应为刺客们提供了准确的情报,或者直接带路。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3张

第四,如果说黑刀刺客们顺利通过了前三道难关,那么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葛德文的禁卫骑士了。在官方背景故事中,开头就是这样一句话:阴沉的寒冬深夜,一群身分未知的刺客潜入了交界地。这句也交代了刺杀发生的时间——寒冬深夜,仆人们早早关好门窗,点燃壁炉中的炉火,而葛德文应该早已就寝。但身为黄金王子,其所在的宫殿或者房间周围肯定不会毫无守备,最起码会有一小队禁卫骑士负责守卫。

游戏中四个传说中的骨灰极有可能就担任过葛德文的禁卫骑士,分别是“古龙骑士”克里斯托福、“无头骑士”露缇尔、“失乡骑士”奥雷格、“失乡骑士”英格威尔。并且在露缇尔的骨灰描述中她是追随主君赴死,守护在侧,而这个主君显然就葛德文。露缇尔很可能是当夜负责守卫的骑士之一,但她以及同伴们没能成功护主,心中有愧,慷慨赴死。

想要靠着隐身面纱与消声盔甲躲过这些禁卫骑士,再进入葛德文就寝的宫殿或房间,不能说是完全没可能,只能说成功率大概也只有1%。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4张

第五,好吧,就算黑刀刺客们都是天选之人,连这些禁卫骑士都没能觉察她们,并且顺利潜入了葛德文的寝宫,那作为半神的葛德文总该有所察觉吧!葛德文是经过战争洗礼的王子,古龙战争中能和实力强大的古龙一族打得有来有回,并且在战争最后与古龙弗尔桑克斯化敌为友。这场战争也导致古龙一族和罗德尔结盟,并在王城中诞生了古龙信仰。

就算他无法看到黑刀刺客们的真身,只要一个黄金雷电打出去估计刺客们也得跪一半,禁卫骑士们听到声响不可能不冲进来护驾(狄希的骨灰描述中也交代了黑刀刺客在撤离王城的过程中确实与守卫发生了战斗,她为了保护母亲而丧命),如此一来想再杀葛德文就难上加难了,并且葛德文也不会傻到硬刚正面,完全可以在骑士们的掩护下迅速撤离,这样一来刺杀也是失败的。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5张

@biaay002x2

以上这五点,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差错,这场刺杀就不可能成功,但游戏中的实际结果呢?葛德文不但被黑刀刺客们一左一右架起来,右边那位甚至还腾出手来举着火把照亮,然后直接用黑刀给嘎了!

在黄金树王城客场作战,不但完美避开了所有的守卫还成功刺杀黄金王子葛德文,事后仅付出了很小的伤亡就安全撤离,这一战黑刀刺客直接封神!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听完呆毛君以上的分析后是否觉得哪里有些不对?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理性分析!想要刺杀葛德文到底有多难-第6张

@biaay002x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