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同人】斜阳脉脉浮青盏,闲时提灯照落花|下一站江湖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5 15:41:11 作者:飞云冉冉 Language

本文又名:
我和我的温柔娘子(以及很能打的好基友)的归隐岁月

紫气东来,清雨初霁,悬瀑垂天绅。
巨石径被切出道深痕,我架着撼天剑往颈后一横,这波逼,绝对稳。

然而崔澜那厮猛灌了两口竹叶青,左手还拎着酒坛呢,右手便刷刷使起承影,一招青莲独秀——巨石上不多不少,两道深痕。
谁的脸青了,我不说。
“何兄,酒没了。”
白虹入鞘伴无辜声线,那厮脑门后的两根蓝绸子飘啊飘,叫我怎么瞧着怎么碍眼。冷漠转身。下我面子,还想喝我酿的酒?他说啥梦话呢?没听见。
那厮自然也可以在村里买酒,但那口感嘛,哼哼。我的手艺可是酿了无数坛百花仙香练出来的。
崔侠士遂曲线救国,念叨要去寻之雨讨坛美酒。开玩笑,之雨自然要和我统一战线。我懒得同他掰扯下去,一句“今晚没你的饭。”将三绝剑客轰去老头子那半山屋蹭口粮。
运起凌波,八卦走位,身形飘逸,我回家的速度就一个字:快!

“之雨——”
暮风轻挽她颊边几许云丝,她浅笑回眸望向我,一袭琉璃染碧,缱绻柔情。纤纤入怀,我将她半抱而起,淡淡药香浮动,系于她白皙颈间的金色小铃铛脆响叮叮。
“你呀…”
满满纵容的轻叹落耳畔。她拢了拢我高束的马尾。
——哦豁,香香软软的温柔娘子,我的!

明月皎皎,星子熠熠,晴朗之夜,我便随之雨在村中古树下读会医书。
轻功跃上树,我将她扎的兔子灯挂往低枝,不经意间碰落几朵粉樱。恰清风徐来,淡粉便缀于她青丝。她微微仰首望向我,手里仍执的是药王神篇。我心念一动,跃到她跟前,将打磨了许久的簪子别入她发间。
睫羽轻扇,她摸了摸那枚簪子,然后温柔地握住了我的手腕。
我问她,你可欢喜?
她含笑,我很欢喜。
我一时有些恍惚,眼眶酸涩偏偏心又胀满。
我不再是名不经传、囊中羞涩的莽撞少年。
也没有凌云壮志未酬而倒于漠漠黄沙。
肃风远去,血色消隐,前世纷纷如梦似幻,她柔情似一汪桃花潭的眸子望向我时,我便知,我在有她的红尘人间。

“执子之手。”
轮回几次,潇隐村外,初入江湖的少年都将与少女相遇。往后无论什么战役,那个少女总陪伴着少年,治愈,心清神明。
“与子偕老。”

*
一些亲友团:
景盟主失忆了,老爹照顾他。飘渺宫师兄弟日常比剑。
陈钰卸任了,和路庄主隐居落云。
沈问心陪着阿木,他帮她解开了心结。前阵子两人一起去拜访了了心大师。
公输毓和王佐欢喜冤家一对。
苏青栀和冷傲霜走到一块了。王钥评价冷傲霜:爹系男友。
王玥乃王佐之妹——明艳动人活泼公主,追求崔澜中。

#
又菜又倔强地不想看攻略的单机人,好不容易通关后,写个repo。
第一次入华山,紫霞都没拿到,心法搭配实在菜,北斗殿正邪之战都打不过…然而前期还花了一堆时间在大地图刷怪,一波卡关出心理阴影。
卸载游戏。过段日子,再次装回。更加耐心地摸索地图,及时查看传闻,积极刷大地图任务。心法搭配:紫霞,凌波,易筋经,混元。后期有拿到纯阳功(但已经不想再去刷修为了)。算…阳柔并济吧。闪避+回血。血条比较够用。
出战一般就带之雨和崔澜。后期好基友青莲独秀单击输出是真的高…是我华山何少侠达不到的程度。不过崔澜皮脆。之雨先给他丢护盾。
对于我这位前期菜菜的何少侠来说,之雨的盾,真的太续命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