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0:31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本文首发于:迷失攻略组

这些勇敢而令人畏惧的外国士兵抛弃了他们的家人,自愿响应明王的号召。凯拉特视他们如己出,因为她知道这些士兵心中所装着的都是凯拉特的利益。愿明王的光辉永远照耀他们。——《明王的凯拉特》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张
皇家卫队(同时也是皇家军队)的标识

皇家卫队(Royal Guard)是贝根·明的私人军队,由尤玛·刘指挥,控制着凯拉特的北方地区和喜马拉雅山。和皇家军队相比,皇家卫队不论是在训练、人员素质还是装备上都优于前者。

这些雇佣兵原本为香港的三合会工作,由于贝根·明在地下世界的争权夺利中失利,这些雇佣兵就跟着他和尤玛·刘一起来到了凯拉特。此时的凯拉特正值保皇党与废皇党(民族主义者)的激烈内战,贝根·明带着他的军队站到了保皇党一边,协助击败了废皇党,但随即回过头来杀进皇宫,废掉了皇室自立为王。1987 年,贝根·明重新组建凯拉特的政府军时,这支跟着他来到凯拉特的军队就成为了皇家卫队,并且协助新的凯拉特政府军(皇家军队)打击已经变为黄金之路反叛组织的保皇党。显然,明王不放心由凯拉特当地人组成的皇家军队,他为了自保(同时防止皇家军队造反)而从他的忠诚分子里抽人建立了皇家卫队作为他的私人部队。

皇家卫队守卫着长期以来就是凯拉特政治中心的北部地区(凯拉特传统认为越高的地方就越能够接近神,因此北部长期都是凯拉特的中心,否则皇宫也不会建在那里),拱卫贝根·明的政权。他们保护着贝根·明、尤玛·刘、从凯拉特南部通往北部的国王大桥的大门,以及杜尔格什监狱。一部分皇家卫队士兵则驻扎在夏南竞技场,为那里的竞技活动加点猛料。现在,皇家卫队正在开展挖掘和考古作业,试图寻找传说中的香格里拉,获知它的秘密。由于皇家卫队是凯拉特的精锐部队,他们承担的任务要比皇家军队更困难一些,例如守卫寒冷的杜尔格什监狱。

在和黄金之路的作战中,皇家卫队经常是占上风的一方。因此发迹于凯拉特北部的黄金之路没过多久就被皇家卫队轰出了北边,赶到凯拉特南边去了。但在明王离开或者被养子阿杰一枪爆头之后,群龙无首的皇家卫队依然试图镇压黄金之路,并且继续残害平民。如果阿杰选择和明王站在一起,他很有可能会领导皇家卫队。①

武器装备

皇家卫队的武器装备显著强于由凯拉特当地人组成的皇家军队,他们的武器可不是凯拉特随处可见的低端货色。贝根·明为他自己的私人部队提供了所能找到的最好的装备,这主要是因为打击黄金之路的需要,以及提防不完全由他管辖的皇家军队——毕竟他再怎么说也还是个外乡人。皇家卫队的个人防护装备相当完善(但还是没做到人手一件防弹背心),在皇家卫队的防卫者士兵和火箭炮兵身上尤其明显。

和看起来惨不忍睹的皇家军队相比,皇家卫队的装备更好,看起来像一支真正的武装部队。他们不仅配备有高端的武器,还有厚重的重型防弹背心,制服也更整洁。皇家卫队还有特殊的雪域作战队伍以在喜马拉雅山上执行任务。

基地与设施

前哨站(Outposts)

前哨站是皇家卫队赖以控制一个地区的重要基地,一个地区的前哨站越多,就越有可能在路上遇到皇家卫队的士兵。这些前哨站通常也是凯拉特的重要生产设施和基础设施。从它们上空的黑色柱状烟雾可以轻易辨认出它们的位置。凯拉特北方总共有 11 个前哨站。

下表列出了皇家卫队所控制的所有前哨站:

  • 波加里卡拉(Pokhari Ghara)
  • KEO 伐木场(KEO Logging Camp)
  • KEO 黄金仓库(KEO Gold Storage)
  • 毕拉巴塔哨站(Bhirabata Outpost)
  • 皇家卫队犬舍(Royal Guard Kennels)
  • 边界巡防哨站(Border Observation Post)
  • 萨喜杰尔检查站(Sahi Jile Checkpoint)
  • 席克哈柏(Shikharpur)
  • KEO 普瑞德哈那矿场(KEO Pradhana Mine)
  • 南波切修道院(Namboche Monastery)
  • 陆亩泽兵营(Lhumtse Barracks)

拉吉佳德劳改营(Rajgad Gulag)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张

这座要塞由贝根·明所拥有,也是全凯拉特防卫最严密的地方之一。它被视为贝根·明统治的象征,只要它还在皇家卫队的手里,黄金之路就永远不可能取得胜利。

若图戈地(Ratu Gadhi)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3张

若图戈地是尤玛·刘的要塞,和贝根·明的要塞一样,是皇家卫队在凯拉特北部实力的象征。不过,在尤玛·刘死后,这里的防御就变得极为薄弱了。

杜尔格什监狱(Durgesh Prison)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4张

这座监狱是很久之前凯拉特国王为了监禁一位大师而修建的,这位大师曾经惹怒了凯拉特的国王。现在这里由尤玛·刘管理,许多凯拉特人被送到这里来,然后他们就再也回不去了。

皇宫(Royal Palace)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5张

皇宫是贝根·明的居住地,也是他的女儿拉克什玛娜安息的地方。这里平日禁止外人进入,只有贝根·明最信任的亲信才有权进出这里。

皇家要塞(Royal Fortness)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6张

皇家要塞是皇宫的前哨站,用来阻止外人闯入皇宫。这里由皇家卫队重兵把守。

兵种

皇家卫队攻击者(指挥官)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7张
左为常规士兵,右为指挥官,下同

攻击者是皇家卫队最为常见的士兵之一,他们总是戴着红色的贝雷帽。大多数攻击者都会采取基本的战术,也会寻找掩护。由于总体实力较弱,他们总是数个人一起行动。和皇家军队的攻击者相比,皇家卫队的攻击者接受过更好的训练,他们所配备的 P416 自动步枪也能造成比 AK-47 自动步枪更多的伤害。皇家卫队的攻击者也要比皇家军队的同行身子板更硬一点。

皇家卫队的攻击者身着灰色迷彩上衣与红色裤子,戴一顶红色贝雷帽。他们的右臂会挂着一副红色袖标。显然,和皇家军队的攻击者相比,皇家卫队的攻击者装束就显得正规多了。

皇家卫队的攻击者指挥官通常是小队的队长,负责守卫皇家卫队的要塞。他们和攻击者的区别在于指挥官的袖标是黄色的,而且戴在左臂上。

皇家卫队袭击者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8张

袭击者擅长突破敌方的火力线,利用他们手里的强力武器给敌人造成严重伤害。他们十分擅长冲锋,会使用像翻滚这样的战术动作以及投掷烟雾弹以躲避敌方射击,同时很少会找掩体,但这也让他们很容易在中远距离下被射杀。皇家卫队的袭击者配备了 BZ19 冲锋枪,这使得他们能够在更远的距离上对目标展开攻击(但是其实也隔不了多远)。

皇家卫队的袭击者配备了一件防弹背心,他们都带着黑色贝雷帽,同时身着红色制服,很容易把他们和攻击者区分开来。

皇家卫队防卫者(中尉)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9张

皇家卫队的防卫者几乎是所有非重装士兵中身子骨最硬的,他们所穿的厚重防弹护甲可以让他们承受多达 8-10 发步枪子弹的射击。然而,他们的头盔并不能帮助他们挡下致命的子弹。皇家卫队的防卫者比皇家军队的同行更强悍,如果不能一枪命中头部致死,他们很容易打倒一名缺乏准备和防护的敌人。

皇家卫队的防卫者身着灰色迷彩上衣和红色裤子,配备有厚重的防弹护甲,包括加装护裆的防弹背心、臂甲和护膝。他们的防弹头盔也显然比皇家军队所配备的要好上不少。

皇家卫队的防卫者中尉同样扮演着小队队长之类的角色,负责守卫皇家卫队的要塞。可以从他们的红色头盔以及防弹背心上的两颗金星将他们与普通防卫者区分开来。

皇家卫队火焰兵(指挥官)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0张

火焰兵是使用火焰喷射器的重装士兵,在近距离他们能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他们身着重型护甲,但头部依然是个弱点。只要朝头部射击足够长时间,他们就会痛苦的低下头,从而无法进行攻击,这时候就可以各种武器往他们身上招呼了。他们的另一个弱点是后背上的气罐,只要往上边打几枪,气罐引发的爆炸就能迅速带走火焰兵和他附近的人。

皇家卫队的火焰兵身着防火服,并且配备和重枪兵差不多的重型防弹护甲。这意味着对重枪兵屡试不爽的火攻法在火焰兵这里完全没用。

皇家卫队的火焰兵指挥官身着上红下白的特殊防火服,并且防弹背心前挂着两颗金星,因此在普通火焰兵中非常显眼。他因为烧了弗兰的蜜蜂农场,而被后者找到艾杰要求把他干掉。

皇家卫队重枪兵(指挥官)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1张

皇家卫队的重枪兵是所有士兵中最难对付的,他们全部配备重型防弹护甲,能够抵御大量子弹的射击,并且他们还能使用配备的 PKM 轻机枪输出可观的火力。重枪兵的头部依然是个弱点,尽管他们配备了防护完善的头盔(也就是说不能靠一枪打后脑勺就能解决他们了),但在持续遭受射击后依然会因为头部中弹倒地。火焰也是对付他们的利器,重枪兵一旦被烧,很快就会丧失反击能力。爆炸物也可以对他们造成不小的伤害。

皇家卫队的重枪兵身着灰色迷彩制服,配有厚重的全套防弹护甲,包括防弹背心、臂甲、腿甲和护膝。他们的头盔是特殊的型号,能够与防弹背心的护颈贴合,并且对后脑勺也有充足的保护。

皇家卫队的重枪兵指挥官上半身都被染成了红色,防弹背心前挂着两颗金星。他们比一般的重枪兵更强悍,也接受了更好的训练,负责守卫皇家卫队的要塞。

皇家卫队火箭炮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2张

从本质上来说皇家卫队的火箭炮兵和皇家军队的同行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穿了件更好的防弹背心,并且带上了一副帅到反光的护目镜而已。如果敌人靠得太近,他们也会抽出他们的 A2000 冲锋枪反击。在他们面前,最好就不要开着车招惹他们了。

皇家卫队的火箭炮兵装束和防卫者几乎一模一样,不过火箭炮兵会额外配备一个用来装火箭弹的背包以及一副帅到反光的护目镜。

皇家卫队狙击手(信使)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3张

皇家卫队的狙击手要比皇家军队的狙击手危险得多,因为他们接受了更好的训练,装备也更精良。尽管使用的是 Z93 栓动狙击步枪,但他们的开火速度却要高于使用 SVD 狙击步枪的皇家军队狙击手。在面对近距离的敌人时,他们会使用 A2000 冲锋枪。

皇家卫队的狙击手戴着贝雷帽和巴拉克拉瓦羊毛头罩,防弹背心则类似于袭击者。

皇家卫队的信使和皇家军队的同行一样,也是为皇家卫队传递重要文件和信息的跑腿小哥。他的防弹背心上挂着两颗金星,并且装束的红色配色显然更多一些。他们也负责守卫皇家卫队的要塞。

皇家卫队狩猎者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4张

皇家卫队的狩猎者明显比皇家军队的同行更加接近文明社会,他们的着装明显有着更多的军事风格,装备也更精良。狩猎者在作战时几乎无声,并且不会受到动物的干扰,使得与他们作战相当困难,尤其是有其他士兵参战的时候。皇家卫队的狩猎者更讲究团队协作,不像皇家军队的同行们习惯单独作战。

皇家卫队的狩猎者身着一件防弹背心,戴着一顶兜帽,并且习惯蒙面。

皇家卫队雪域士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5张
从左至右分别为皇家卫队雪域攻击者,皇家卫队雪域攻击者指挥官和皇家卫队雪域火焰兵

这些士兵是在喜马拉雅山上工作的士兵,和皇家军队的雪域士兵一样,他们都穿着羽绒服以抵御高山上的严寒。区分他们的唯一方法是看他们所使用的武器。

皇家卫队护卫犬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6张

皇家军队和皇家卫队经常养一些护卫犬来帮助他们守卫前哨站和营地。这些狗可以嗅探到敌人的气息,并且利用吠叫来引起人的警觉。使用狩猎针剂可以让它们暂时无视使用针剂的人。

载具

四轮摩托车(Quad)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7张

皇家卫队所使用的快速车辆,通常是用来送文件的。这种摩托车在凯拉特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快速灵活,什么都能干。当然,驾驶员也很容易变成活靶子。

雪地摩托(Snow Mobile)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8张

皇家卫队在喜马拉雅山上的主要载具,没有它皇家卫队的士兵们就得徒步行进了。和四轮摩托车一样,驾驶员骑着雪地摩托也很容易变成活靶子。

清道夫(Scavenger)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19张
常规型清道夫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0张
武装型清道夫

皇家卫队所使用的主力载具,和鲁克岛上的型号相比,凯拉特的型号加了两扇车门,不过这对于凯拉特的高原寒冷气候来说并不能起到什么保温作用,因为车厢根本就没封闭起来。它可以搭配各种各样的车载武器,对于这些搭载了武器的武装型号,在炮手的位置两侧会额外装上防护钢板。

货车(Cargo Truck)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1张

大部分的货车都被皇家卫队用于货物运输或者是宣传用途。通常这些货车会配有护卫车一同行进,但也有单独活动的。单独活动的货车经常被黄金之路打劫。

硬壳充气艇(RHIB)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2张

这种武装船只是皇家卫队巡逻水域的首选,其配备的固定机枪能够造成严重威胁。当然这种船只还有救生型号,不过在凯拉特见不到就对了。

巡逻艇(Patrol Boat)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3张

皇家卫队所使用的重型巡逻艇,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军队就驾驶着这家伙穿梭在越南的河道里了。它配备了一挺固定机枪,能够轻易打爆不听话的小船。

直升机(Helicopter)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4张

凯拉特的直升机绝大部分都是皇家军队和皇家卫队的财产,它似乎是西科斯基 UH-60 和 76B “Fantail” (涵道风扇尾桨概念)直升机的结合。在一些重要的军事行动里,皇家卫队会派出它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援,包括运输部队和提供火力支援。

著名人物

贝根·明(Pagan Min)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5张

明王出生在香港,是个三合会大佬的儿子。他很快就不甘于当一个黑帮,决定发展他的私人军队,扩大他的资产。这导致了他的许多盟友的激烈反应,后者想办法推翻了他,导致明王只能来到已经处于内战状态的凯拉特。一开始他选择帮助保皇党,后来又把保皇党灭了自立为王。尽管原皇室卫队成员莫汗·盖勒组建了黄金之路与其对抗,但和明王的雇佣兵相比黄金之路完全处于劣势。于是莫汗决定派其妻子伊什瓦利潜伏到明王身边,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他妻子很快跟明王好上了,还生了一个女儿。头顶绿帽的莫汗恼羞成怒把明王的女儿杀害,为了报复伊什瓦利又把莫汗杀了,随后带着莫汗的儿子(同时是明王的干儿子)阿杰逃往美国。这使得明王精神崩溃从此退隐。

尤玛·刘(Yuma Lau)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6张

尤玛·刘和贝根·明一样,同是香港黑帮的孩子。她的父母在一次国际刑警与国家禁毒委员会(National Narcotics Control Commission/NNCC)的联合突袭行动中被杀,后来是明王的父亲抚养了她。因此她和贝根·明实际上是青梅竹马(按照当时的年龄来说确实是这样)。明王实际上成了尤玛·刘的哥哥,在她 18 岁生日时,明王送了她一个礼物——三个想要夺取她死去父亲帝国遗产的人的头。作为回报,尤玛·刘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明王创建了一支强大到足以接管凯拉特的私人军队。在明王爱上伊什瓦利之后,尤玛·刘显然看到了明王开始变得“软弱”,尤其是在伊什瓦利前往美国,明王女儿拉克什玛娜被杀之后,她感觉明王已经回不到原来的那个国王了。于是她开始崇拜凯拉特传说中的英雄卡利纳格,并且想要通过发掘寻找香格里拉并找出它的秘密。明王认为她已经开始有背叛的迹象,于是暗中指引阿杰把她杀掉。

琐闻趣事

1.皇家卫队中至少有三名中尉是威利斯·亨特利安插在贝根·明的军队中以监视贝根·明以及他的成瘾品贩卖活动的中情局特工。

2.一些皇家军队的士兵会在凯拉特北方和皇家卫队的士兵一起训练。这些人很可能是刚刚加入皇家卫队的新兵。考虑到实际情况,从凯拉特本地征兵显然要比花大价钱从国外买人进来方便的多。

3.部分皇家卫队士兵会说粤语,这为他们是跟着贝根·明从香港来到这里的推论提供了有力的证据。平民会表示他们“更喜欢皇家军队,因为他们至少还是凯拉特人”,也就是说皇家卫队的大多数人并不是当地人。结合部分士兵说粤语的事实,他们很可能就是当初尤玛·刘为贝根·明拉起来的那支私人雇佣军的成员。

4.皇家卫队的火箭炮兵和狙击手的牙齿都是金牙。而袭击者的牙齿都是烂的,这表明他们并不注重个人卫生(至少是口腔卫生,每天都不刷牙)。

5.黄金之路在与皇家卫队的战斗中经常处于下风,哪怕是来到了凯拉特北方也是如此。

6.和《孤岛惊魂 3》中的私掠者相比,皇家卫队装备更好,并且他们都会游泳。

7.不像皇家军队,皇家卫队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会对自己残害平民的行为感到后悔和内疚。其他人则以此为乐,丝毫没有愧疚之心。

8.曾经皇家卫队和皇家军队是共同守卫整个凯拉特的,但现在皇家卫队几乎只在凯拉特北方活动。据信这是为了防止皇家军队发动针对贝根·明的政变,所以皇家军队才被赶到了南方去,而北方只由贝根·明更信任的皇家卫队控制。

9.《孤岛惊魂 4》的开场动画里守卫边界检查站,身着防弹背心的士兵实际上就是袭击者的早期模型。实际上,所有在开场动画里出现的士兵都是皇家卫队的士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皇家卫队-第27张
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士兵就是早期的皇家卫队袭击者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注 释

①一旦阿杰站到明王一边,明王很可能直接把王位丢给阿杰退休快活去了。这样一来黄金之路也没话说(因为阿杰就是黄金之路创始人莫汉·盖勒的儿子),凯拉特很有可能再次统一。这样一来皇家卫队就转而效忠阿杰了。如果不是黄金之路的忽悠,这个愿景很有可能实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