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地图探索度的机制问题。|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5 07:00:13 作者:黑白浮世绘 Language

众所周知,开神像、锚点、宝箱、解密机关、挖掘宝藏、护送仙灵、收集神瞳等等……都是可以加地图探索度的。通过上述途径获得的探索度百分比很大程度上是一次性的。
那么我基于这个判断,建立了一个初步认识,即:如果探索度没到100%,那一定是有什么地方有遗漏。

但最近又发现这个认识并不是绝对的。
例子1:这几天稻妻跑差不多了,鸣神岛和神无冢都100%了。第三个岛也应该很快就完成。
然而我发现,即便是100%的区域,仍旧有遗漏。
比如我在鸣神岛达到100%后,今天做日常发现悬崖边有个小屋,透过门缝看到里面有个雷属性的元素柱子,激活后奖励了一个宝箱。并没有因为此而导致探索度到101%
例子2:以前在蒙德探索时,风龙废墟和明冠海峡一带,我很耐心的探索了不下一遍。然而探索度一直在89%……离100%差很远。
于是昨天开始了查漏补缺。的确是有遗漏的宝箱,陆续发现了两个遗漏的珍贵宝箱。得到了共10原石。
但也仅限于让探索度增加到了92%
剩下的无论怎么找,实在是没有找到有遗漏了。
然而在开了几个重复刷新(不含原石)的小宝箱后,探索度达到了100%
说明重复刷新的箱子也增加探索度。
那我最后那8%的探索度,是不是仍然处在被遗漏的状态?
好迷惑的机制。
如果是这样,那还怎么查漏补缺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