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04 16:36:36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S13全球总决赛淘汰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了,LPL赛区是初战告捷,WBG是顺利取胜,而在今天下午四点,BLG与GEN的比赛即将展开。

【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第0张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LCK方面的解说是直接点出了BLG战队最大短板。

BLG方面状态最好的选手是Bin,Bin拥有强大的对线能力和中后期Carry表现,在对阵Zeus的情况下完成单杀,但BLG与T1的那第二局比赛,在拥有梦幻开局的情况下被对面翻盘,能看出很多问题。

【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第1张

LCK解说方面认为,GEN对阵BLG,只要上路Doran能稳住对线,可以被压制补刀但是不给Bin机会,然后BLG中下两路就会出事。

而Bin会因为中下两路出事而着急,露出破绽后被击杀,难以发挥作用。

而之所以BLG中下两路会出事,主因是对线能力的不足,Yagao和On的竞技状态偏差,BLG往往会因为中下对位表现不好而不得不将战术侧重点向下转移,无法顺利帮助Bin拿到优势并且滚起雪球。

GEN各方面能力都是超群的,BLG想要击败GEN非常困难,这就是赛前的分析,认为BLG凶多吉少,事实的确是如此,但BLG仍有破解之法,或许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选角和战术来完成对GEN的突破。

【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第2张

现阶段的版本中,对下路对线的要求更高了,BLG战队这边在对阵T1的时候吃进了塔姆的苦头,休赛期肯定会大量进行练习,关键点就是提升下路对线,而提升对线的最好策略就是辅助On必须得以更好的状态拿出更多辅助英雄。

做好拿软辅的准备,同时Xun的节奏,以及Xun与Yagao的中野联动会是破局的关键。

在MSI季中赛期间,LPL之所以能够轻易地击败LCK队伍,核心原因就是LPL赛区的打野英雄池和状态领先太多,Xun可以压制Peanut和Oner。

【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第3张

如果Xun能够继续压制Peanut,加强个人Gank和前期设计,解放一路的话比赛就会很好打,Yagao方面向来不是以对线能力著称的中单,就稳住对线等联动和团战就好。

想要实现以上几点说实话难度还是挺大的,但不是没有可能,LPL赛区战队向来擅长BO5的比赛,BLG战队只要能做到赛前准备不落后,版本理解和GEN同一水平线,同时没有出现状态特别差的选手,都是有机会和GEN进入BO5的鏖战相持阶段的。

【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第4张

个人认为GEN战队也是存在一定隐患的,队内的几个选手其实都有可能出现状态不好的情况,世界赛公认的最大主角Chovy,在过往的几次世界赛中表现都不好,Doran之前也是公认的靠不住,经常出现各种失误。

打野Peanut并未展现出强大的野区节奏能力,年龄偏老打法稳定侵略性不足。

下路是第一次参加世界赛,有可能会在后期的激战重压情况下出现一些问题,BLG最好是能拖住局面,与GEN拼中后期的大团战,是有一定赢面的,BLG比较害怕的是被拉扯运营,这是一支非常喜欢主动进攻的队伍,但拉扯运营能力没有那么强。

【英雄联盟】BLG战队凶多吉少,最大短板被发现,Bin难以发挥,野辅是破局关键-第5张

总之决定一场BO5获胜关键的因素,个人认为有三点,第一就是战队硬实力,第二是赛前准备的方向性是否正确,第三就是看选手的临场状态表现,包括心态方面也很重要,现在来看GEN和BLG似乎在硬实力上有一定差距。

BLG需要做的就是赛前准备方面要做好,临场状态要打好,希望他们最后能成功逆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