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4 15:04:06 作者:时雨poi- Language

不知不觉这个系列从第一期特别周开始竟然有一年了,一年竟然才出了十篇()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0张

文章整理来源:萌娘百科、维基百科、20世紀の名馬、解说原型马、netkeiba.com、馬情報検索网、ピクシブ百科事典

鲁道夫象征 Symboli Rudolf

母亲:スイートルナ(1972日本)

父亲:パーソロン Partholon(1960爱尔兰)

祖父:速度象征(1963日本)(1970年度代表马)

Symboli Rudolf一般翻译为鲁道夫象征/鲁铎象征,シンボリ(Symboli)是其所属的Symboli牧场的冠名。Symboli牧场前身为新堀(读音:Shinbori)牧场,后改名シンボリ牧场,英文表字根据“象征”之意的“symbol”,新造了与牧场名称读音相近的单词“Symboli”。ルドルフ(Rudolf)来自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鲁道夫一世·冯·哈布斯堡(Rudolf I von Habsburg)的名字。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1张

由于鲁道夫额头月牙形的白色花纹,也被称为露娜。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2张

出生日期:1981年3月13日 鹿毛

历史战绩:16战13胜

主要经历

鲁道夫象征出生于新堀牧场,出生后不久就能够站立,而幼时就暴露出了暴脾气的问题:经常恐吓母亲,然后被外公速度象征追着咬。

3岁后,鲁道夫被送到了曾经速度象征的主战骑师、如今在美浦训练中心担任练马师的野平祐二的马房进行训练,并将主战骑师确定为冈部幸雄。在这样的豪华阵容配合下,鲁道夫参加了1983年7月在新潟举行的1000m新马战,以2又1/2马位大胜。

随后又在秋季参加了1600m的银杏特别赛和东京公开赛,均以1马位以上的成绩取胜。

1984年4月首战G3弥生赏,鲁道夫象征遇到了他的第一位对手:自新马战以来四战四胜的备前锦。两匹马的骑师同为冈部幸雄,而最终冈部骑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骑乘鲁道夫象征出战。最终以1又3/4马位终结了备前锦的连胜。

无败三冠

4月15日,三冠赛事第一场:臯月赏。鲁道夫象征和备前锦分别拿下第一第二人气,鲁道夫于第四弯道处加速成为领头,知晓了备前锦向内斜行习惯的冈部骑师将鲁道夫象征带到外道冲刺,最终如同复刻弥生赏一般,以1又1/4马位再胜备前锦,而第三名落后备前锦整整4个马位。在拿下第一冠的同时,鲁道夫象征以2:01.1的成绩树立了新的皋月赏纪录。赛后骑手冈部幸雄认为鲁道夫可以拿下三冠赛的胜利,举起了一根手指表示第一冠。(最终由于鲁道夫于最后直道斜行影响了备前锦,骑手冈部幸雄被判了停赛两天)

5月27日,三冠赛事第二场:日本德比。骑手冈部中途给鲁道夫下达了追上去的指令,但鲁道夫完全无视了,自己选择了发力的时间点,在最后的直道从包围的马群中冲出一举夺冠。赛后骑手冈部幸雄竖起了两根手指并表示“他好像在教我怎么赛马”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3张

之后由于右前脚受伤,取消了远征的计划。回归战G3圣光纪念破纪录夺冠。由于日本杯和菊花赏日期很近,有传言称为了备战当时万众瞩目的日本杯,鲁道夫有可能避战菊花赏,但最后马主选择了两场比赛都参加。

11月11日,三冠赛事第三场:菊花赏。鲁道夫最终在第四弯道成功从马群中冲出获胜,成为了日本赛马史上第四匹三冠马,第一匹无败三冠马。赛后场上奏响了贝多芬的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4张

11月25日日本杯,因疲劳应战导致了严重腹泻,仅第四人气。这次的对手是83年拿下日本赛马史上第三匹三冠马的千名代表以及宝冢纪念马葛城王牌。

千名代表:Mr. C.B./C.B先生,日本中央赛马史上第三匹三冠马,第一匹国产三冠马。

比赛开始,葛城王牌便冲到前方一路领放,而进入第三、四弯道时鲁道夫尝试发力追赶却未能追上,以末脚著称的千明代表更是始终沉在后方。最终,仅有第10人气的葛城王牌爆冷夺冠,战胜两匹三冠马和一众外国马成为了“首个赢下日本杯的日本马”,而鲁道夫屈居第三,连胜的纪录也就此终止,但另一匹三冠马千明代表则仅仅以第10名完赛。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5张

右一为千名代表

年末有马纪念,本来阵营并没有计划马上参加有马纪念,但听闻此战是葛城王牌的退役战,为了复仇鲁道夫决定不顾连续参赛的疲惫身体出战。这场比赛中鲁道夫象征、葛城王牌、千明代表再次迎来了三强对决,葛城王牌依旧采用和日本杯一样的大逃战术,而鲁道夫象征始终死死盯着葛城王牌,千明代表也没有选择保持在最后方而是马群中部。最终冲刺时,胜负心满溢的鲁道夫以惊人的末脚超越了葛城王牌拿到第一(骑师称皇帝追上来的时候,葛城王牌的耳朵甚至完全倒下了),并以2:32.8刷新了有马纪念的纪录,葛城王牌以2马位距离屈居第二,千明代表则再一次被鲁道夫象征击败,仅获得第三名。赛后骑手举起了四根手指,表示鲁道夫成为了日本中央竞马史上第一匹四岁的四冠马。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6张

1985第一场G2日经赏,由于本场没有逃马,鲁道夫跑到最前一路领先,最终以4马身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4月29日,春季天皇赏,鲁道夫象征和千名代表两匹三冠马迎来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决。在最后直道,鲁道夫又一次爆发出标志性的冲刺速度,一举夺冠,最终千名代表仅获第五名。赛后骑手冈部举起了五根手指(第二匹五冠马)但两匹三冠马的对决到这里就结束了,之后千名代表因病修养,最后由于患上了骨膜炎放弃复出,于同年10月6日举行了引退仪式。

之后准备在宝冢纪念结束后进行海外远征,但由于比赛前一天踩到赛道里草皮脱落的部分摔了一跤导致左肩跛行,被迫取消了宝冢纪念以及远征的赛程。修养时发现鲁道夫的身体状况恢复的不是很好,此时计划着拿着五冠退役,最后鲁道夫接受了笹针疗法,意外的成功并开始慢慢恢复。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7张

游戏中的庸医笹针师

10月27日,秋季天皇赏,被分到最外侧的17号闸门,出迟,鲁道夫很快便冲到前方领放,最后直道冲刺,正当所有观众看着鲁道夫保持住优势即将冲线、完成天皇赏春秋连霸时,从外道忽然冲上来的疾驰戴拿(ギャロップダイナ)超越鲁道夫,领先1/2马位以13人气爆冷夺冠。鲁道夫仅获第二,根据牧场工作人员称,赛后的鲁道夫象征在马厩里大发脾气后流下了泪水。

11月24日,日本杯,人气第一,最终一雪前耻夺冠,赛后再此计划海外远征。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8张

年末的有马纪念是鲁道夫计划在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前练马师指示冈部骑师“要以最大优势拿下比赛”,此战它将与同年的两冠马,历史上第二匹三冠马神赞(シンザン)的儿子、其晚年的最高杰作美浦神赞(ミホシンザン)展开对决。这场比赛鲁铎象征以单胜1.2赔率第一人气,获得了4马位差距的压倒性胜利。此次胜利也使它成为继祖父速度象征之后第二匹达成有马纪念连霸的赛马,并以满票连续第二年当选年度代表马,也是日本赛马史上第三匹满票当选的马。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9张

鲁道夫象征CV田所梓绘制

1986年,对海外远征有着执念的马主和田共弘在练马师野平祐二表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强行决定让鲁道夫参加美国G1“圣路易斯雷让磅赛”,相识多年的二人也因此决裂。最终,鲁道夫在穿越赛场泥道时受伤,仅获第六。赛后查出悬韧带炎,最终决定退役。至此,整个生涯在定格在了16战13冠1亚1季的傲人战绩,是日本第一匹拿到七个后来G1赛事冠军的赛马,所以也被称作“七冠马”。 子嗣成绩都相当不错,但最优秀的、也是唯一赢得过G1赛事的只有东海帝皇。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10张

12月7日,于中山竞马场举行了引退仪式。

2010年11月28日,第30届日本杯举办当天,29岁的鲁道夫重返东京竞马场,却仍体态健壮,皮毛透亮。虽年迈但亦未失其皇帝威光。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11张

2011年10月4日,鲁道夫象征在千叶的Symboli牧场寿终正寝,终年30岁。

《赛马娘》非专业科普系列十:【皇帝】鲁道夫象征-第12张

鲁道夫象征历史战绩

1984年年度代表马

1984年最优秀4岁牡马

1985年年度代表马

1985年最优秀5岁以上牡马

动画中大部分赛马处于不同时期没有可比性,历史中的每匹马都是一个传奇,如果发现文章历史资料或数据出现错误请及时与我联系,有更好的建议或批评可发至评论区或私信与我。

传送链接:

第一期:赛制、跑法与【总大将】特别周

第二期:【永远的幻影】无声铃鹿

第三期:【不屈的帝王】东海帝皇

第四期:【漆黑的刺客】米浴

第五期:【不沉舰】黄金船

第六期:【G1七冠】北部玄驹

第七期:【长距离霸主】目白麦昆

第八期:【白色闪电】玉藻十字

第九期:【贯穿天空的青色闪电】星云天空

#赛马娘#赛马娘 pretty derby#赛马娘动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