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4 13:10:17 作者:之洋于彼 Language

本来想想发成帖子的但点成文章了,再去编辑一遍帖子有些麻烦,属于是想到啥就写啥了大火看个乐呵就完了


写这篇帖子的契机,(与其说是帖子倒不如是所见的描述)为一次纯粹无聊的闲逛。主要还是发现了一些,我个人感觉值得分享的东西,想与大伙一块儿分享分享。所想表达的就是感觉棒鸡总是在这种可能不会让人特别注意的地方细节拉满。可能有hxd早都注意了但是我确实没见到总结这些小细节的帖子之类的所以就分享分享。


事情的起因是做完了木卫二的冰影任务之后发现没什么事可做就打开地图看到这个地方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0张

,但是一直想不起来这地方是通向哪儿的,于是就开车跑到这儿来,结果到了之后还是想不起来这地方是干嘛的。准备回轨道的时候,发现从这个地方观察木卫二的背景版——这颗木星特别的清晰。(写完发现其实这和十字路口基本无差但胜在一手视野开阔)于是就闲来无事观察了起来。

起初只是一直在盯着看。后来我就寻思这这木星上的波纹不会都是动态的吧。我就以为他就是做了一个有条纹贴图的背景板来着。后来就捏了把狙开镜看以后发现所有,能看到的地方全部都是动态流动效果的。就是说棒鸡是把真实木星上所发生的,永不停歇的风暴给做在这个背景板上,仔细观察之后,发现还不是很简单的,一个游动效果的重复使用。而是有真的在模拟风暴的形成和风暴的散开。

       

这边原本做了个十秒的gif,但不给上传有点麻,大火没啥事自己去观察观察吧


而随着进一步的观察。邦基貌似把木星上的标志的大红斑也做了进去而且连真实木星上大红斑所处在木星上的位置。也是十分的接近。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张

枪尖所指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2张

哥们电脑屏幕素质不太行导致这个红斑看起来不是很红

然后就是第二个让我觉得细节的地方。就是我现在枪头所指的这个黑斑就是非常非常的显眼,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3张

不开镜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4张

开镜

甚至不开镜也看的特别清楚,而且打开镜子看之后,他与周边的流动的波纹也显得格格不入。我就寻思,这会不会是美工或者说啊,建模偷懒了。但是光想想不明白,我打开了万能的b站,尝试寻找答案。结果这一找还真被我找到了。这个黑斑大概就是木星的卫星投射在木星上的影子。而据科普视频里边儿的描述来看,这个影子,就是我们所处的木卫二投在木星上的,不过也有说是木卫一的。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5张

不知道是天文望远镜真实观测到的还是制作出来的,反正确实有这个现象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6张

相对位置

然后就是在查资料时看到网上做的关于木卫二的一些图片结果一对比发现棒鸡在对木卫二的整体还原度还挺高的或者说就是照着做的比如这个十字沟壑。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7张

可以说棒鸡做的真是一模一样了

写到最后的时候,我想起来当时棒鸡宣传所说的,在木卫二上所加的这个天气系统。最初的最初我以为的这个天气系统就只不过是引入了一个动态的暴风雪天气,随着这个观察的进一步深入,我发现好像不是这么简单。就拿刚刚的那个黑斑举例来说。我上一张图片上的大红斑和这个黑斑是在同一时刻出现。但是当我返回轨道再次返回木卫二,再去观察的时候发现。有可能大红斑出现两到三次的时候都不会出现一次黑斑。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8张

蹲了两个多小时蹲粗来一次

我个人的推测就是棒鸡模拟了,太阳木星木卫二这三颗星球的位置状态来决定这个黑斑是什么时候出现。而且这三者的相对位置移动,棒鸡通过做了太阳和木星的不同位置时不同的视觉呈现。实时地表现了这个变化。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9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0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1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2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3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4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5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6张

【命运2】一名尬点的一次偶然的木卫二观察日志-第17张

多图为日落日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