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那些需要守护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3 18:34:00 作者:搬砖能手噗噗 Language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那些需要守护的 - 第1张这段时间难得的非常安宁。


目前发现的所有遗迹都清理完毕,也没有什么小魔物出来捣乱,博物馆的修复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嗯?”见证者的出现忽然打破了博物馆里的安静。

“找到你了,快跟我来!”当越窑秘色瓷莫名其妙地被拉过来时,这里已经聚集了好几个具现灵。

“大人,您把我们几个找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丹书铁券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在现世里,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见证者累得弯着腰用双手撑着膝盖,看起来却非常开心:“我想要请你们一起到现世看看,看看我生活的这个世界里,我的国家,也是你们的国家,今天的模样!”

竟然是去现世,这让在场的所有具现灵都又惊又喜:“那就出发吧!”

传送门的另一边并不是见证者的房间,而是一个巨大的、像是展览馆一样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展览馆,这里展览的一切,都在纪念着一群人——引导中国从危机缠身中脱离、再度屹立于世界之林的那群人。”似乎发现了具现灵们的疑惑,见证者解释道。

“按照时间的顺序开始看吧!”见证者大致看了一下里边的展览品,带着具现灵们走到了一张照片前:“公元1921年,就是在照片中的这片湖上的一艘游船里,这群人决定一起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奋斗。”

“这幅画画的是他们决定以武装来反抗压迫的那一刻。”

“这幅书法纪念着他们在危急关头也不屈不挠心怀希望的模样。”

“这些是他们用过的东西,就是这样一批人,身穿朴素的军装,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侵略者,也打败了拿着当时非常先进的美式武器的压迫者。在一开始,几乎没人相信他们会成功——除了他们自己。”见证者深吸了一口气:“28年后,新中国成立了,就是这张照片,见证着他们这么多年来的努力所得到的成果。”

“后来呢?”越窑秘色瓷轻声问道。

“后来他们在动荡的世界里站稳了脚跟,在还没有和平的年代里迅速的发展——那个年代也诞生了很多英雄:有一群人在沙漠的深处,为自己的同胞造出了当时世界上最强的武器;有一群人埋头多年,将中国的声音送入太空;有一位老人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土地,让中国人再不怕饿肚子;有一群人以让中国上天下海无所不能为目标,不断地冲击着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这几张照片来自最近这些年:他们自己制造的载人潜水器潜入了七千米的深海;他们后发先至,引领了5G的时代;外国人对他们施加重重封锁,不希望他们能够发展起航天事业,而他们以一国之力在宇宙中搭建着当初诸国联手才建造起来的空间站;在这次蔓延全球的严重疾病中,无数人逆着人潮行走,用自己的身体为身后的人们筑成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这,就是这个时代的历史,这群人的故事。

我选择在今天带你们来到这里,也是因为,今天是他们的第一百周年纪念日,第一百个生日。我想让你们看看他们在短短一百年里就做出了多么辉煌的成就。”

“这座展览馆是为了纪念这群人聚集在一起的第一百年,也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记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祝福我党生日快乐

箱庭科学研究小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