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法水?真气金?初谈主五的选择与流派发展(一)|无极仙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3 13:20:44 作者:张小凡 Language

这篇文章比较适合萌新对仙途的玩法做一个总体上的规划和定位,如果你看不懂,那就先记一下结论。初入仙途,很多人面对主五行内丹的选择以及真气金身法水之类的流派感到困扰,笔者到现在都没弄清楚为什么身法要配水QAQ。


言归正传。

首先,四维几乎是同步增加的,洗灵四维都洗,功法有钱也是四种书都买,丹药也是四种都嗑。所以四维相差不会很大。除了神器时辰选择那点差别,几乎很难找到让单一四维大幅度超过其他三个的方法。所以对于四维的看法无非就是在钱不够情况下的先后问题,比如先扫完遁术书,到最后肯定都要扫光的。

这里有两点需要谈,一是身法由于拼脸加上孔雀缥缈的存在,是前期偷图的利器。二是在原神剑左的天赋中,真气对攻击和防御的加成又很高。所以这两个属性优于根骨,而体魄据说是没啥用。

其次,五行的差距是很大的,主五行大致是非主五行的五倍。那么这就出现了选择问题,核心点就是内丹,你装金内丹金属性就高,装水内丹水属性就高。
来看看内丹的属性,以青龙内丹为例,7件套青龙法宝身法增加26%,我想这就是流派身法水的由来吧?但是仔细想呢?咱们内丹是331,压根没法触发7件套的属性啊。所以水跟身法真的有关系吗?同理,按七件套内丹属性,真气对应金和火,根骨对应木,体魄对应土。这种7件套的对应对我们331的人来说似乎没有什么本质区别,难道终极是要凑7玉虚?不然的话,身法土也没问题,真气水貌似也可以。

那么,五行属性的不同选择究竟是在哪里体现出不同影响的呢?来看看以力证道的法则支线吧,可能这个才是主五行选择不同的区别。法则支线有五行和四维共九条线,从五行支线来看,金木水火土不同五行法则支线的区别仅仅在于支线4、8、12这一条升级路线上。以最高级12为例,金对应攻击增加金属性伤害96%,木对应被攻击反弹120%木伤,水对应受伤恢复水伤120%血,火对应面板火伤增加4.8%,土对应面板生命加360%土伤。

法则支线的攻略传送门
『法则支线及选择猜想』 - 无极仙途仙途攻略 | TapTap 无极仙途社区

这里举个例子就是方圆鬼圣剑左平A流,写这篇文章的起因也是因为看到大佬的帖子,这里借用一下,如果非要用“身法水”这种命名方式来凸显这种流派的话,那就是“真气金”,笔者本来是走身法水的,但是推时光长河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流派更稳的通过效率。现在我这个不伦不类的真气水,也在考虑到底在法则支线上作何选择,难道还要换内丹吗?当初20连抽都不出玉虚的噩梦估计不少人都懂。看到同服的咪咪虾道友以比我低的属性却获得了远胜于我的通关速度,确实体现出了这套真气流的威力。也感谢咪咪虾的纪录贴,这里就不贴他的连接了,用户直接搜咪咪虾即可,他的纪录贴对我帮助很大。

真气流攻略传送门:
真气流攻略(方圆剑修鬼圣) - 无极仙途仙途攻略 | TapTap 无极仙途社区

身法水?真气金?初谈主五的选择与流派发展(一)|无极仙途 - 第1张

至于四维支线的选择,老实说我在TAP看到一个一直用视频记录自己反伤流推图的纪录的大佬,被很多人非议了,我是没经过计算,单从法则来说,体魄对应的反弹12%真伤和木对应的被攻击反弹90%木伤,这两点似乎也可以支撑一个名为“体魄木”的反伤流派。

反伤流的传送门:(谨慎使用,此人属于跟我类似的异想天开党,不是数据党)
反伤流,有人说我玩反伤流不如身法。说什么把你的体魄变成身法,武圣都能偷过。今天我就来证明一下,反伤流PK身法流 - 无极仙途道友交流 | TapTap 无极仙途社区

最后没分析的一块可能对主五行选择有不同影响的点是五行天,对四维有不同影响的点是四幻境,这里也是因为我目前我只能看到我自己的水五行天和根骨四幻境的属性,缺乏一些必要的分析资料,评论区希望有大佬费心给贴一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