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坑院好神奇(⌒▽⌒)|江南百景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3 11:47:26 作者:深蓝 Language

地坑院好神奇(⌒▽⌒)|江南百景图 - 第1张聪慧的劳动人民在开挖地坑院的时候就想到了夏天会下暴雨的问题。于是,他们会在地坑院的一个角落里另外向下挖一口土井,俗称“渗坑”。这口土井的深度最少有五六米深,而比较深的土井最少有十几米深,并且,他们会将土井挖成井口部直径很小,而井底部直径很大的“大肚型”。一旦下雨,他们会将雨水引流到这口土井里,用以排除地坑院地面上的雨水。这就是地坑院很神奇的排水系统。


另外,倘若连降暴雨,在土井盛放不了那么多的雨水的时候,他们会采用麸皮撒在土井里,并口中念念有词。只要这般操作之后,土井里的雨水就会迅速下降,从而使土井能够存放更多的雨水。至于说原理是什么,恐怕很难有人能够解释清楚。从这一点儿来讲,就足可以说明地坑院里的排水系统是非常神奇的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