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衙闲谈】古代八百里加急送信是怎么一回事,快听貂蝉唠一唠~|迷你军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3 11:40:58 作者:貂蝉 Language

转眼离618已经过去了好几天,貂蝉买的东西都陆续通过快递送到了我手里。这些物品从购买到派送至家中只用了短短几天,这一切可是都要归功于现代高效地物流体系。而在几百甚至上千年前,人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传递物品和信息呢?

带着好奇心,貂蝉进行了一番资料的查阅,接下来就由貂蝉带着各位领主大人,走进古代的“快递业”。

古代的驿站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

一道金光闪过,你穿越到了唐朝,你出生贫寒但好在体格强健,通过家里人的打点,你成功进入京城的驿站并当上了一名驿务员。京城的驿站作为传递朝廷信息的重地,你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日常除了要招待各地的官老爷,还需要保证驿站内的一尘不染,驿站内的马匹也需要精心饲养,不容有一丝闪失。
【府衙闲谈】古代八百里加急送信是怎么一回事,快听貂蝉唠一唠~|迷你军团 - 第1张
八百里加急有多快?

因为体格健硕,所以你经常被派出驿站传递重要的信息和物品,在路上你不仅需要保证货物和信息的安全,也需要注意时效性。这天,你需要将一封信送至京城外二百里的一个地方,虽然算不上很远,但你需要顶着烈日和孤寂,穿过危机四伏的山道在一天内到达目的地。好在这份工作能让一家老小过上温饱生活,所以你认为这一切辛苦和危险都是值得的。
【府衙闲谈】古代八百里加急送信是怎么一回事,快听貂蝉唠一唠~|迷你军团 - 第2张

为什么没人敢抢阻挠驿站送信?

这一次,你再次踏上了送信的路途。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你将途径山匪横行之地。你不敢怠慢,快马加鞭想穿过这片是非之地。可是不巧,你还是遇上了拦路的土匪,尽管你表民了身份,也亮出了印在马身上的官印,但土匪似乎并没有打算放过你。他们从四面将你包围,并想抢夺你手中的物品和那批强壮的马匹。好在你骑的马健硕灵敏,竟躲过了匪徒们的包围,可是在混乱中,你手上密封的信件还是被划破。

最终你按时将信件送达,但破损的信件还是给你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你被杖打十大板,最后丢掉了这份工作。比你更惨的则是那群害了你的土匪,次日大量官兵将土匪营地包围,营中的土匪被就地正法……
【府衙闲谈】古代八百里加急送信是怎么一回事,快听貂蝉唠一唠~|迷你军团 - 第3张

由此可见,古代在信息和物品的传递上都靠驿站和驿务员的辛苦工作,根据历史记载,唐朝时期全国设有驿站1639个,驿务员2万余人。而每年殉职几名官差和数匹马匹也是常有之事。屏幕面前的你,对驿站又有哪些了解,或者你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貂蝉会为领主大人一一解答的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