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5 09:15:20 作者:银河垃圾桶 Language

作者:银河垃圾桶——紫喵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0张

各位好呀!这里是紫喵Azunya

前不久官方在前瞻直播上公布了四套即将与大家见面的新遗器,虽然套装效果中没有详细的数据,不过机制已经展现出来了,所以今天我就根据这些机制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他们都各自适合哪些角色使用,并且和各位探讨一下:现有的角色在装备成型的前提下是否有必要在1.2之后刷取更换成新的遗器套装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新增的衣物套装,官方称呼为隧洞遗器一、宝命长存的莳者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张

效果分析:

二件套提供生命值加成;说明这个套装基础设计是为那些吃生命值加成的角色服务的。

1.2版本主生命值倍率收益的角色的只有白露、娜塔莎两位丰饶和刃这位新角色。

其他的角色需要生命值一般只是用来保命,比如各种比较脆的辅助角色,以及克拉拉这位依靠挨打反击的角色。

四件套提供暴击率,但限定在受到攻击和生命值下降时触发,并且需要叠层。

说明这个效果并非一次就可以启动吃满的,至少需要2次或更多次才能吃满整个效果收益。

限制条件明显能够看得出是为刃设计的,时分符合刃的技能机制,但由于条件之一是受到攻击,所以哪怕带着护盾,被攻击但不掉血也能触发,对其他角色也算比较友好了。

暴击率是所有直伤类输出角色都需要的一个属性,所以这个套装的价值不低,我们可以看看除了刃以外,还有没有其他角色可以获得这份收益。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2张

①阿兰:阿兰自身是消耗生命值的,每次使用战技都能叠层,不过由于阿兰是百分比烧血,所以二件套的生命值上限提高的效果会让阿兰需要的治疗量也提高,有利有弊。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3张

②克拉拉:克拉拉主要输出手段是挨打反击,每次挨打都会触发效果,并且在配合护盾队友的时候也不用担心触发不了。二件套的效果也能有效提高克拉拉的生存能力。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4张

其他的角色我们一般是尽量能不挨打就不挨打,自身也没有烧血的能力,就不算合适了。

总结:

这个套装最适合的角色是刃,其次是克拉拉,最后是阿兰。

但是克拉拉有物理套,阿兰有雷套,莳者套仅有一个需要叠层的暴击率增益有效应该还是比不过这两个套装对这两位角色的增益的。如果这两位角色本身就已经有成型的装备了,那么不建议为他们刷取这套新套装。

以及这个套装的二件套可以与其他套装散搭,比如和云无留迹的过客套装组成适合白露和娜塔莎等吃生命的丰饶角色需求的套装组合。前提是队伍不需要过客套4件套的1个战技点。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5张

二、骇域漫游的使者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6张

效果分析:

二件套提供速度加成;说明这个套装是为需求高速的角色服务的。

1.2版本需求速度的角色其实不少,大部分辅助和输出都有速度需求,但速度存在阈值,一般输出收益是不如其他直接提升伤害的套装的。所以辅助角色会更适合这个套装。

四件套提供一个全队加速的效果,但限制在使用终结技时,并且还必须终结技对我方目标施展。

这说明这个套装是纯粹的辅助套装没错了。

1.2版本中终结技能以我方角色为目标的角色有:布洛妮娅、杰帕德、白露、停云、娜塔莎、艾丝妲。

这些角色要么是同谐辅助要么是丰饶或者存护的生存位,生存位一般来说需要更多的属性用在支撑保命手段上,不太适合使用速度套。

同谐角色使用这个套装只要不担心乱轴的问题,或者通过配速计算好了速度轴,那么就可以放心使用。

其中停云自身对攻击力有一定的要求,也需要慎重考虑,如果攻击力能够达到要求,使用这个套装也是不错的。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7张

艾丝妲呢本身终结技就是提供速度增益的,有了这个套装算是锦上添花,可以再提供一部分增益。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8张

布洛妮娅倒是没有其他问题,就乱轴的情况需要留意。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9张

总结:

这个套装目前的价值比较一般,不建议特地刷取四件套,其中二件套可以所为散搭给一些需要速度且不需要其他二件套效果的角色使用,比如停云可以考虑快枪套+速度套。

四件套在一些极限情况或许会有奇效,就需要等具体数据出来之后,靠各位极限大佬开发新玩法了。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0张

接着我们来看一下首饰套装,官方名称叫位面饰品三、繁星竞技场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1张

效果分析:

常态提供暴击率,并且在某个暴击率条件下,提高普攻和战技的伤害。

这个效果和现版本的停转的萨尔索图有点类似,显然是一个专门为输出角色,且是为主打战技普攻的角色提供服务的套装。

这里我列举几位可能适合的角色:

①希儿:我们知道希儿的普攻战技和终结技的伤害占比是差不多五五开的,所以提高终结技伤害和提高普攻战技伤害二选一并不会对希儿的总伤造成太大影响,除非数值差距过大。那么这个套装还能提供的益处就是能提高希儿普攻战技的斩杀线了,这个提升可以使得希儿更容易触发再现,让增幅的覆盖率也变相提升。

不过具体怎么对比,还得等数值出来,这种各有各的好处的时候,就得看副词条的好坏了,先出的必然是优先的,毕竟重刷一套的成本还是不小的。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2张

②虎克:虎克的主要输出手段是终结技过后的强化战技,可以吃到这个部分的增益,不过能不能比得过太空封印站也得等数值出来后再看。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3张

③青雀:青雀的主要伤害来源于暗杠后的强化普攻,非常适合这个套装,停转的萨尔索图所提供的终结技和追加攻击增伤虽然青雀也可以吃到,但是因为能量需求太高和追加触发率不高的原因导致覆盖率比较低,只要新套装属性不太差那肯定是比停转要更适合青雀的。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4张

④彦卿:暴击率对专武彦卿来说需求度不高,但非专武彦卿还是有一定的需求的,彦卿的战技也是他的主要伤害来源,能够吃到套装的增益,但具体能不能比得过其他套装,还得看这个套装的提升数值有多少,要求的暴击率有多高,覆盖率怎么样再做判断。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5张

⑤阿兰:阿兰也是主战技的角色,可以吃到这个部分的增益,不过能不能比得过其他套装也得等数值出来后再看。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6张

另外这里还要提醒一下,素裳的剑势是附加伤害,虽然是战技的效果但并不属于战技伤害,是吃不到这个套装的加成的。所以我个人认为素裳并不太适合这个套装,不过最终还是得看数值,万一给的实在是多呢。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7张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8张

四、折断的龙骨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19张

效果分析:

常态提高效果抵抗,并且在某个效果抵抗条件下,可以常驻提高我方全体的暴击伤害。

这个效果显然是不老者的仙舟的变种,是一套辅助套装,甚至可能是丰饶或存护的专属套装。达成难度得看效果抵抗的条件要求是多少。

效果抵抗可以降低我方角色被施加负面效果的概率,具体的公式如下:

最终命中率=效果基础概率×(1+施加方效果命中)×(1-被施加方效果抵抗)×(1-被施加方对应特殊抵抗率)

目前同谐和虚无角色反而需求低一些,一来是效果抵抗除了这个套装外就只能通过遗器副词条来堆,堆多了会挤占其他词条的空间,得不偿失,二来是辅助被控还有生存位可以帮忙解控,问题不算大。存护和丰饶对效果抵抗的需求多少是有一些的,毕竟一旦被控制控住了,许多关键的救命技能就放不出来了。并且这两个命途都有能提高效果抵抗的光锥,需要牺牲的副词条不会太多。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保证了有一定的生存辅助能力再考虑抵抗,别堆了不少抵抗之后发现一个技能奶不了多少,护盾比纸还薄,那就本末倒置了。

存护的为记忆的质料,是可以免费获取到满叠影的五星光锥。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20张

丰饶的为此时恰好,是一个卡池四星光锥,至今还没有UP过。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21张

之前我发布过一篇关于丰饶角色如何100%免疫负面状态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这里就再不多说抵抗了。

另外再来聊聊这个全体暴击伤害提高的效果,双暴乘区目前来说是比较珍贵的,能提供这部分额外增益的除了特定的限定光锥以外,就只有布洛妮娅和驭空两位辅助,布洛妮娅还需要依据自己的暴伤进行转化。所以这个收益只要是有,价值肯定是不错的,但究竟不错到哪去呢,还得看数值给的多少。

我的建议是可以考虑给队里的生存位使用这个套装,替换掉不老者的仙舟,辅助位呢就还是继续用不老者的仙舟或者其他特定需求的套装即可。


那么本期1.2新遗器套装的前瞻解析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各位的观看!也要感谢对本攻略的产出提供各种帮助的老师们!

新版本更新之后我会将之前的角色攻略一一重制,以便适配新版本的需求,欢迎关注!

这里是紫喵Azunya,我们下次再见!!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22张

【崩坏:星穹铁道】1.2新遗器套装适用角色分析-第23张

#崩坏:星穹铁道1.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