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12:30:12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

近日,改编自《乌龟的壳其实是肋骨》的科普动画,终于在YouTube上公布了预告片,跟很多人所预料的一样,这部作品预告一出,马上就引发了大家的讨论,所讨论的不是别的,而是因为动画的画风过于魔性,以至于让不少人很难相信这是一部科普动画,但实际上,这部作品却有别样的意义。

【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第0张

日本人气科普图书

《跟动物交换身体》是一部由“川崎悟司”创作的科普图书,国内则是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书的作者川崎悟司,1973年出生于大阪的他,自幼便对古生物,以及各种动物恐龙等充满了兴趣,也因为这样,所以在2001年开设了以时代,地域分类收录生物插图的网站“古世界的居民”,凭借极具个性、栩栩如生的古生物插图大受欢迎。并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主著,例如《灭绝的奇妙动物》《我的宠物是恐龙》《马用一根脚趾站立》等,都是他的代表作。

【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第1张

所以说,川崎悟司不仅仅是一位独特的古生物研究者,还是一位插画师,因此这本《跟动物交换身体》则成为了川崎悟司所创作的一本以人体作为参照的“体感型”动物图鉴。全书用多幅生动幽默的插画描绘了爬虫类、两栖类、哺乳类、鸟类4大类,乌龟、大象、长颈鹿、企鹅等二十多种动物的身体结构及背后的演化奥秘,通过将动物的特征与人类一一对比,将专业的生物解剖学知识转化成夸张、冲击力超强的画面,产生真实有趣的对照,带你走进一场跨物种体验的惊奇之旅。

【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第2张

文中会利用人类和动物互换身体,以此来让观众知道人类在得到动物的身体功能后所发生的变化,并且会发生哪些改变,以此来让读者更加了解动物身体中的机能和应用原理,所以说,这部作品的画风会让人感到魔性也就不奇怪了。因为这种方式确实会让人难以忘记,起到不错的科普作用。

【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第3张

幕后声优

对于一部动画作品来说,声优自然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这部作品的两位声优分别是“清水寻也”和“矶村勇斗”,让人意外的是,实际上这两位都不是专业的CV,因为他们都是以演员身份出道的,因此喜欢日剧的朋友应该对他们并不陌生,例如清水寻也,作为一个1999年出生的年轻演员,就已经出演了如《贞子》,《渴望》,《失踪》等这样国民电影和影视剧,绝对是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此次参与CV工作,也是一种很好的尝试。

【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第4张

​而1992年出生的矶村勇斗,同样作为一名90后演员,一样有出色的成绩,并且在2019年2月,凭借喜剧《我是大哥大》获得第14届Confidence Award电视剧奖最佳新人奖。之后又参加了《PLAN 75》,《黑道与家族》,以及《持续可能的恋爱?~父亲与女儿的结婚进行曲~》等,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不得不说虽然年轻,但都是非常具有才华的艺人,现如今尝试声优的工作,也都是全新的尝试,未来可期的明星。

【影视动漫】跟动物交换身体:超魔性科普动画,这种奇怪的画风真的没问题吗?-第5张

最后,这部虽然看起来奇怪,但事实上却有很好科普作用的作品,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绝对可以让你在魔性之余体会到动物的乐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