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6 00:47:40 作者:XMR02 Language

那些被恐惧所困扰的人听着,我就是真相先知,而我一点也不害怕。

—真相先知发表激励国民的讲话,而博爱之城正在被洪魔吞噬

High Prophet of Truth生名

Ord Casto / 奥德·卡斯托,曾任坚毅部部长,是于归复纪元领导星盟的三大主教中最杰出的一位。真相先知狡猾且无情,发动了灭绝人类的长达27年的大规模战争,在战争的最后一年里,还策划了驱逐桑赫利人的大分裂,他本人最终也因自己的暴行被桑赫利和人类联合绞杀。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0张

尊容

对HALO设定及信息感兴趣的看官可以点关注,顺便给个盒电支持我噢


传记

早年

他于2396年3月15日出生于博爱之城,最初在协调部(司法仲裁部)担任低级职员,开始了自己的政治生涯。在协调部任职期间,他处理过一起和昂苟伊有关的棘手事件:昂苟伊联盟对齐格亚尔商船队提起了控诉,指责对方在航行过程中向昂苟伊所在的星球排放了大量的有害废气,影响了大气层中赖以生存的甲烷。这件案子看起来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争端,但当他展开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了震惊的结果,这起事件是激进的齐格亚尔舰主们有意而为(因为昂苟伊人口猛增给予了齐格亚尔栖息地巨大压力),而大气层中的有毒气体极大削弱了昂苟伊的生育能力。虽然他曾告诫自己的上司要对这件事严加监视,但协调部并没有批准自己的建议,仅仅是缴纳罚金并对昂苟伊赔付相应的损失。他为了保证司法的公正性,向上司进行申诉,上司直接回绝了他的请求:

在星盟社会中,区区牺牲几千,几万个无法生育的昂苟伊人就能降低齐格亚尔人对生存现状的强烈不满,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啊!那些喜欢生育的昂苟伊用不了多久就会补齐先前的损失—生出更多昂苟伊来,而任何一位聪明的低阶先知都不会为了照顾一群吃屁的小家伙而耽误自己原本一片光明的大好仕途吧?

—司法仲裁部高级官员

没有几个人知道这次严重的污染事件,但是当无数的这类事件—无数的昂苟伊冤屈和愤怒聚集到一起后,就变成了一件永载史册的大事件——发生在星盟第39冲突纪元(2462年)的昂苟伊大反叛。这次的大规模叛乱对星盟的影响极其深刻,甚至连星盟的武装力量结构也因为这件事发生了重大的改变和调整。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张

若协调部及时干预,可能就能扑灭内战的火苗

在昂苟伊叛乱被平定后,疑惑第23纪元开始了,而他在不久后也被提拔为坚毅部部长。

作为坚毅部部长的他,在数十年来一直是星盟的杰出政治家。在任职过程中,他确保了先行者科技惠及各个种族,以防止再一个冲突纪元的产生。在此期间,他也被列入了独身者名单,因基因薄弱而不允许繁殖,但事实上,这对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困扰,因为他刚好有严重的难言之隐,就算心血来潮也有大把的情妇可供享用。同时,他还染上了烟瘾,但他很少使用高级官员们都喜欢水烟烟草。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张

事实上,他有严重的难言之隐

成为主教

2525年1月18日,他会见了宁静部副部长洛德·梅隆。后者表示,次级罪责号在星盟星域外的一颗行星发现了大量先行者文物。而洛德表示自己希望用这些文物为自己谋个高级的职务混混,不是很高也就星盟的大主教,现诚邀你做为合作伙伴共同上台执政,并表示自己麾下有一艘基拉哈尼的船舰正在那颗行星附近待命。出于野心,他接受了洛德的计划,并表示这艘舰要在自己的控制下行事,决不能把桑赫利人扯进这件事,从而确保权力的平衡。

为了将现任的三大主教宽容、责任和抑制先知轰下台,他计划对抑制先知进行勒索。抑制先知先前非法生育了两个孩子,找洛德做了接盘侠,作为报酬,给了洛德一个较高的职位。但现在反而成为了抑制先知的把柄,俩人以此威胁主教,要不下台、要不就公开这件丑闻。

俩人在发动政变前,来先行者无畏舰这里拜访了文献学者霍德·伦特,他是无畏舰上修道牧师的领袖,也是无畏舰神使的保管者,而所谓神使就是偏见之僧——沉睡已久,数千年没和人进行交流的先行者AI。

当仨人正在分析在行星上收集的数据时,偏见之僧突然醒来,表示人类是先行者指定的归复者,并在很大程度上明示了所谓朝圣之旅是一派胡言。仨人错误的判断人类就是先行者的后代,而这一事实动摇了星盟国本,如果人类真是先行者的继承者,或就是先行者的后代,那为什么人类没有在上一次HALO启动时超凡入圣,这是否意味着环带不会带来救赎。

接着,偏见之僧试图启动无畏舰,以便将丰饶星的人类运到方舟。但无畏舰的电路被在其内部移动的列勾卢蠕虫搞短路,阻止了船舰的发射。随后,仨人将偏见之僧和船舰的系统断开,并决心在星盟国民得知真相之前,灭绝可能会取代圣西姆地位的人类。

最终,仨人成功的实施了自己的计划,成为了星盟新的三大统治者,代表了星盟第九纪元——归复纪元的开始。他选择了“真相”作为自己的名字,实则是为了提醒自己为了防止星盟的破裂,永远不能透露真相。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张

加冕后星盟为其建立的雕像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4张

星盟最后的三位主教

瓦砾星危机

大约在2535年,齐格亚尔人雷斯找到了他,带来了关于瓦砾星的信息,并表示当地人类希望与齐格亚尔进行交易。他意识到可以借助这种交易来探索人类殖民地,便秘密授权雷斯搞武器交易,出售改造后可供人类使用的星盟武器。这个计划有望使星盟追踪这批武器的位置,找到更多的人类殖民地。但由于科尔协议的存在,这个计划受到了很大的阻碍,但雷斯有望通过自己的人脉从人类联系人彼得·博尼法西奥那里获得人类母星的位置。而真相先知则希望削弱桑赫利在国内的影响力,便向他承诺只要任务完成,就会提高齐格亚尔人在星盟中的地位。同时,他还批准了雷斯在富含甲烷的梅蒂赛特星建立昂苟伊大军的计划,并打算最终使用这支部队进攻人类母星。

计划一直在顺利进行,直到不知情的悲怆先知派舰主提尔'瓦达米来追查这批武器,因为这批武器流入了博爱之城的黑市。在希神IX之战后,真相先知抵达了希神星系,谴责了悲怆先知。于是,俩人随舰队一同前往瓦砾星协助雷斯,或摧毁瓦砾星。由于人类未能提供母星的位置,雷斯下令对瓦砾星进行攻击,真相先知的计划也随之瓦解。

计划失败后,真相先知打算处死掺和此事的瓦达米及其部下,但狂战士扎尔不打算任先知宰割,悍然对真相先知发起了袭击,但瓦达米预料到了他的行动,用能量剑斩首了自己曾经的朋友。因瓦达米及时护驾,真相先知免除了对他的刑罚,并命令他永远不要谈起这件事。回到博爱之城后,他往好的方面想了想,至少自己已经清除了可能同情人类的齐格亚尔和昂苟伊,且由于武器流通,星盟又发现了两个人类世界。

解体大业

虽然三大主教在理论上的权力是平等的,但实际上星盟的实际领导人还是真相先知,大多决策都由他来完成。那确实,悲怆只是想混个主教玩玩,怜悯是被半强迫拉上的,真有大事还得你扛。

由于始终致力于朝圣之旅和保护星盟的完整,他不用担心有任何势力背叛自己。但早在桑赫利战士被逐出仪仗队以及星盟大分裂之前,他就已经开始质疑桑赫利人的忠诚和可信度。而最近的瓦砾星之战无疑让怀疑的种子生根发芽,当时他和悲怆先知差点被狂战士杀死。除此之外,桑赫利们一直对人类战士怀有一定程度的敬意,并疑惑人类为什么必须遭受灭绝,为何没有像其他种族那样有加入星盟的机会。这些流言是真相先知通过派遣在星盟舰队中的基拉哈尼间谍们口中得知的。

由于担心桑赫利会发现关于人类的真相,他认为,得知真相的桑赫利必定会为了荣耀而反抗星盟,而桑赫利对星盟军队的高度统治权会使他们对星盟的未来构成严重威胁,届时圣西姆完全无法与之抗衡。相比之下,他对渴望证明忠心的基拉哈尼人感到欣慰,且他们也拥有十分强悍的作战能力。基拉哈尼人拥有的盲目崇拜和狂热激情,不用考虑桑赫利那般的信仰束缚,这对于他来说是用于牺牲的完美棋子。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5张

真相先知为了维护星盟而制定的计划最终却毁掉了星盟

桑赫利存在威胁,基拉哈尼是可用的棋子,真相先知便开始策划自己的分裂大业。他制定了复杂的星盟解体计划,以基拉哈尼取代桑赫利的军事地位为目标而努力。而这个计划不能一蹴而就,必须经过长时间的铺垫展开。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6张

人家真相先知是真抗星盟,ONI可能做的还没他一个人多。

寻找地球

在悲怆先知于2552年前往地球前,他就已经设法得知了地球的位置。对他来说,这是一次彻底击败他的敌人——人类和桑赫利人的机会。他没有将这一发现通知星盟其他成员和自己的同僚,而是秘密的组织了一支由500多艘船舰组成的联合舰队,前往不屈之司太空站会合。所有的这些部队都由基拉哈尼指挥,一旦人类被击败后,就可以轻易掉转去袭击桑赫利。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7张

由不屈之司为中心的联合舰队

然而,UNSC得知了不屈之司的存在及其目的。在初次反击行动中,由士官长领导的二期斯巴达小队摧毁了空间站并连带毁灭了几乎整支舰队,只有十余艘船舰幸存。

不屈之司被毁后,真相先知在博爱之城的圣(厕)所等候塔塔洛斯的到来,塔塔洛斯为他寻回了先行者跃迁空间水晶的碎片。他下令塔塔洛斯奖赏并处决在初次反击行动中幸存的战士,以免国民得知UNSC摧毁了他麾下如此庞大的部队。真相先知对公众隐瞒了自己对不屈之司的派遣及其的毁灭,甚至对其他主教也是如此。

异教徒事件

议会本打算把你吊死,然后把你的尸体挂起来示众。但最终,仍然是由我来进行决定。

—他对即将成为神风烈士的提尔'瓦达米说

特殊正义舰队前舰队主提尔'瓦达米因未能保护胜迹环带免遭恶魔破坏而被议会传唤,在三大先知的主持下,他被议会冠以异教徒之名。在瓦达米被当作囚犯带走时,真相先知表示,朝圣之旅即将展开,而瓦达米犯下的错误会让他无法与大家同行朝圣。随后,瓦达米在博爱之城公众的注视下被塔塔洛斯烙上了耻辱的烙印。但事后真相先知并没有按照议会的做法处死瓦达米,而是将其选为新一任的神风烈士。先知们在神风烈士之陵表示,神风烈士是一种危险的自杀任务,而议会会帮瓦达米收尸的。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8张

主持审判的三位主教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9张

两位主教在神风烈士之陵见证新的神风烈士上任

随后,他派遣成为神风烈士的瓦达米前往临界星,铲除当地由塞萨'瑞福米组织的异教徒派系。虽然经历了异教徒的顽强抵抗和洪魔的意外入侵,瓦达米最终还是完成了任务并幸存下来。

入侵地球

即使是在不屈之司被毁,先前的舰队几乎损失殆尽的情况下,他仍然把地球的存在作为秘密。但悲怆先知仍然于子午星获得的先行者星图得知了方舟传送门的位置,还匆忙组织了15艘舰的舰队前往地球。

不久之后,他得知了悲怆先知的鲁莽举动,并派遣了一支由基拉哈尼指挥的庞大支援兼挖掘舰队前往地球。当他们抵达地球时,悲怆的部队已经寡不敌众,仅坚持了几个小时便只身跃迁撤退了。

悲怆先知留在地球的几艘船舰仍然处于桑赫利的控制之下,真相先知眼看时机成熟,便下令基拉哈尼部队袭击当地的桑赫利部队,夺取了舰队的控制权。接着,真相先知下达了进一步命令,于10月21日将大批部队部署到新蒙巴萨。蒙巴萨地区的UNSC部队被击败后,基拉哈尼舰队便开始挖掘当地的先行者传送门,为一个月后真相先知本人的到来做好准备。此时,虽然真相先知麾下由于大多部队集中在蒙巴萨挖掘传送门,只有少数部队在地球上与UNSC作战,但有越来越多的星盟舰队陆续抵达地球,并对地球发起了全面进攻。

对悲怆先知的惩罚

你的冲动破坏了星盟的行动,危及了我们伟大的计划。

—由科塔娜翻译的真相先知对悲怆先知的电文内容

悲怆先知在撤退到δ光环后,向两位主教发送了一则致歉函,为自己鲁莽袭击地球的行为道歉,解释说自己没料到地球的兵力如此强大。对此,真相先知愤怒地回应,若不是怜悯先知出言相劝,就不仅仅只是轻视你这么简单。尽管如此,博爱之城及其庞大的舰队还是赶到了δ环带,并释放了规模庞大的魅影号机群,准备从士官长的手中拯救悲怆先知。但真相先知撤回了魅影号,取而代之的是派遣一艘CAS航母使用能量投射仪彻底摧毁悲怆先知所在的寺庙。

真相先知此举很可能是故意而为,利用士官长之手除掉悲怆先知,以主教的死作为更换仪仗队的借口。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0张

悲怆事件后,瓦图姆向他表达了对基拉哈尼的抗议

神的信物

我们全体,都觉得很遗憾。很不幸,洪魔不小心被释放出来了。不过我们无需恐慌,事实上,我们反而应该高兴!这是星盟的重要时刻!因为我们已经得到信物了,有了它未来的路已经明朗,我族超凡入圣的未来已经指日可待。朝圣之旅即将展开,就算是洪魔也无法阻止我们。

—真相先知在博爱之城发表的讲话

在先前的临界星平叛行动中,星盟俘虏了一位神使,也就是343罪恶火花。两位主教在博爱之城对其进行了拷问,得知了激活光环需要索引器作为媒介,他们将其称之为“神的信物”。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1张

两位主教得知了索引器的存在

两位主教随后派遣瓦达米继续随同由阿泰斯'瓦图姆率领的特种部队前往δ光环的图书馆,获取信物。同时,他也命令由塔塔洛斯带领的基拉哈尼部队对其进行盯梢,不让信物落入桑赫利之手。最终,瓦达米在获得信物时被塔塔洛斯暗算,摔入深渊,而在场的艾弗里·约翰逊和米兰达·凯斯则被俘虏。

大分裂

在我的祝福下,现在由基拉哈尼率领我们的舰队。他们需要你们的协助,而你们也不该吝啬。

—真相先知在博爱之城宣布基拉哈尼获得军事指挥权

悲怆先知死后,他的狡猾阴谋得以实现。因桑赫利荣耀侍卫未能成功保护悲怆先知,他便任命基拉哈尼接替仪仗队的职务。开始用基拉哈尼代替桑赫利,成为圣西姆的保护者。对于崇尚荣誉的桑赫利人而言,这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他们愤怒地威胁辞去议会的职务。此后不久,两位主教于议会召开发布会谈论神的信物时,士官长被尸脑兽传送到了俩人面前,以阻止光环的启动。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2张

至此,真相先知已经成功将荣耀侍卫换为基拉哈尼担任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3张

真相先知在发布会上手持索引器

在基拉哈尼部队的保护下,两位主教撤出了议会塔楼,前往博爱之城中央的无畏舰,而此时洪魔也经由UNSC琥珀号抵达了博爱之城。在大分裂行动中,真相先知了解桑赫利人绝不可能和平接受自己的改革,于是便秘密下令对其进行种族灭绝。最初,桑赫利认为是基拉哈尼发动了对星盟的叛变。在神风烈士与δ环带的桑赫利部队取得联系后,才知道这一切都是主教的阴谋,于是便开始完全反抗星盟,拉开了星盟内战的帷幕。

两位主教在带着两位人类俘虏撤离至无畏舰的途中,队伍遭到了洪魔寄生虫的袭击。大多数寄生虫被塔塔洛斯和护卫消灭,但还是有一只成功袭击了怜悯先知。塔塔洛斯试图救下这位主教,但真相先知制止了他,将怜悯先知留在了原地自生自灭。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4张

他留下怜悯先知自生自灭

至此,星盟三大主教只剩下了真相先知本人,他对权利和超凡入圣的追求不再会受到任何人的阻挡或威胁,即使是其他的圣西姆们。

在登舰前,他命令塔塔洛斯前往δ环带启动光环,自己则随后登上了无畏舰离开博爱之城。士官长紧随其后来到了这片露台,追问垂死挣扎的怜悯先知真相先知去了哪儿,怜悯先知表示:

地球,去把事情做个了解。这一次,不会再留活口了。

突袭地球

你们全都是该死的害虫,缩在土里想什么?以为可以躲过即将到来的毁灭?别妄想了,一切将会彻底化为灰烬,连你们的恶魔同盟也无法阻挠我们的朝圣之旅。真是痛快啊。上天要你们毁灭,而我,只是替天行道罢了。

—真相先知向地球的人类广播

虽然塔塔洛斯没能激活光环,自己把命也搭了进去。但真相先知并没有退缩,而是去完成先前悲怆先知没能挖掘到的先行者传送门。他搭乘无畏舰离开了博爱之城,切断了船舰与城市的能源供应。但他并不知道的是,士官长也搭上了这艘顺风船,一同前往地球。

在抵达太阳系后,他在舰上会见了雷必达舰主,获悉有关奥萨纳兰之匙的消息。士官长此时也终于找到了他所在的位置,使用星盟卡宾枪准备从高台对其进行狙杀。就在士官长进行瞄准时,遭到了齐格亚尔的背后偷袭,从高台上跌落下来。他便正面对真相先知发起刺杀,遭到了众多基拉哈尼战士和真相先知重力权座的打击,而他对真相先知的攻击都被权座的护盾挡下。最终,真相先知成功撤离,刺杀行动宣告失败。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5张

准备刺杀真相先知的士官长

星盟舰队击溃UNSC轨道防御后,他将圣匙船停泊在了蒙巴萨的传送门基座上。在星盟部队继续进行挖掘时,他向地球上的UNSC部队发表广播,宣布人类的毁灭是上天注定,即使是恶魔也无法阻止自己。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6张

士官长等人在乌鸦巢收看了真相先知的广播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7张

沃伊之战中,他以全息影像的形式为当地部队布道

方舟之战

我......是真相先知!我代表星盟!

—真相先知临死前的遗言

传送门挖掘完毕后,UNSC于11月17日突破了附近的防空系统,对无畏舰发起了一次空中打击,但也以失败告终。真相先知搭乘无畏舰激活了传送门,通过跃迁空间离开了地球。

在12月11日抵达方舟后,他离开了无畏舰,最终前往了方舟要塞控制室,在这里,他可以启动所有的环带。当天晚些时候,星盟部队俘虏了艾弗里·约翰逊,将他以归复者的身份押送到了真相先知的身边,试图利用他启动光环。

尽管星盟部队作出了努力,但UNSC-桑赫利联合部队还是在要塞周围的防护栏上打开了个缺口,直逼要塞。与此同时,洪魔也搭乘作为巢穴的博爱之城抵达了方舟。各方势力从四面八方包围了真相先知所在的要塞,而在控制室里,约翰逊仍在继续挣扎,坚持不让他的计划得逞。约翰逊怂恿殴打自己的酋长将自己打死,但真相先知制止了酋长的施暴,表示需要这位归复者启动先行者装置。

就在真相先知迫使约翰逊启动光环时,米兰达驾驶鹈鹕号砸破玻璃闯入了现场,单枪匹马打算解救约翰逊,但被真相先知的保镖团团包围。米兰达试图射杀周围的敌人,但真相先知表示这些都是徒劳。米兰达认为真相先知说的有理,于是打算射杀约翰逊,再自杀。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8张

“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这个秘密”

然而,就在她犹豫的时候,真相先知亲自使用钉枪从背后袭击了她。接着,他对精神崩溃的约翰逊进行嘲笑,表示自己终于知道先行者为什么离人类而去,因为人类太软弱,而神不能如此软弱。说罢,他抓起约翰逊的手,按下了启动面板。

由于士官长和神风烈士在洪魔的协助下过五关斩六将,他的计划没能顺利展开。俩人在要塞内杀出了一条血路,直冲控制台。等俩人抵达控制台时,真相先知已经遭到了洪魔感染。瓦达姆表示自己复仇的对象是先知,而不是洪魔。他扼住了真相先知的脖子,逼着他目视士官长关闭了光环阵列。在临死前,他大声宣布自己的身份,并表示自己代表星盟;随后,瓦达姆使用能量剑刺穿了他的身体,杀死了最后的主教。随着星盟最高领袖的死亡,帝国所剩的其他东西也随之土崩瓦解。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19张

俩人的最后对峙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0张

真相先知最终死在了瓦达姆的手中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1张

死后的真相先知

死后

后世的所有人都将其评价为臭名昭著的星盟领导人,无论是那些曾反抗他的人,还是忠于他的人,因为如果不是他,大家现在的命运都不至如此。他扭曲了星盟宗教的一些内容,并隐瞒了相关真相,还为此背叛了桑赫利人,引发了内战,抛弃了教友,致使博爱之城沦陷。战争结束后,他的谎言也都被揭穿,真相真正得以公诸于世。

提尔'瓦达姆杀死真相先知的故事在桑赫利社会中广为传颂。在多年后,哑皮哑皮在方舟找到了已故主教的冠冕,并将其拿走,将粗制的方舟手工制品粗暴地整在上面。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2张

神风烈士杀死真相先知的事迹在战后口口相传

性格与特质

在公众场合,他表现出一副冷静、坚毅的性格。在对提尔'瓦达姆的审判中,即使光环是一件不可替代的文物,他仍然没有对此流露出任何情感。但在短短几天后,他就对作出蠢事的悲怆先知感到愤怒。可能是因为悲怆和他的关系更为亲密,而悲怆鲁莽且滑稽的举措让自己在国民面前颜面尽失,更有可能是因为他对悲怆隐瞒地球和方舟的做法不爽。而且事实证明,一旦有人胆敢惹怒他,他就会直接或精心策划搞些事情将其处理掉。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3张

一切都需要在真相先知的掌控之中

讽刺的是,虽然他叫“真相先知”,但真相可和他一点不沾边,反而他经常通过撒谎或掩盖某些情况来达成自己的目的;事实上,他也非常清楚自己的名字具有讽刺意味,在选择名字时,他意识到自己必须通过隐瞒的方式维持星盟的稳定。为了提高基拉哈尼在国内的地位,他谎称是基拉哈尼为自己夺得了神的信物,而非神风烈士。他秘密下令塔塔洛斯处决瓦达姆,并刺杀了议会中的桑赫利成员,因为这些都是最接近真相的人,也是国内有影响力的人物,他们不会赞成自己抬举基拉哈尼的措施;于是真相先知通过作弊来将胜利天平甩到基拉哈尼和自己这边。在洪魔入侵博爱之城时,他还表示,高贵的怜悯先知会站在自己这边,但事实上,怜悯已经刚刚被洪魔袭击死掉了,而怜悯的死很有可能也是他的计划。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4张

真相先知必须通过谎言来维持国家的秩序

尽管他擅于操纵和心计,但有些时候,他也有无私的举动。在担任协调部职员时,他的心态是一碗水端平,为了维护司法的尊严和正义,主动替昂苟伊伸冤。在掌权成为主教后,他立刻就发动了对人类的灭族战争,以防止星盟国民得知朝圣之旅的真相。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无私之举,他为了维护星盟的稳定,不得已出此下策,以换取国家的长治久安。

虽然真相先知能够鼓舞人心且富有魅力,但有时候也非常疯狂。他在意识到人类才是先行者的继承者,而非星盟后,仍然希望通过光环超凡入圣。他通过将人类视作“软弱”的种族,以及人类被先行者“抛弃”来为自己洗脑,将这一切合理化。他也痴迷于获得更多的权利,以至于最终甚至将自己视作神明。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5张

即使是在战场上,也能看到用于布道的投影仪

另一种可能性是,他知道光环的真实用途,打算将其作为一种手段。在光环或方舟上躲过光环的打击后,他可以开启属于自己的新时代,在这个由自己主导的时代中,他将成为至高无上的神,统治所有幸存下来的人。如果是这样的话,前面关于“无私”的叙述就不再适用,他就是为了一己私欲欺骗了整个星盟,利用朝圣之旅的承诺操纵他们达成自己的目的。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6张

在得知真相后,不知道他是否仍然坚信星盟教义

正如同他牺牲整个银河系完成自己超凡入圣的愿望那样,他确实是个冷酷无情的人,无视盟友和敌人的生命。两位主教陆续在他的面前死去,他都不想去救一下。他似乎就是想通过这种手段来包揽整个星盟的权利,而不满足与其他统治者分享。他对人类发起的战争导致了230亿人类的死亡,同时需要还对大分裂和星盟解体带来的影响负责。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7张

在他冷静且善于操纵的外表后,他需要不断撒谎来维护星盟的稳定,因为他知道星盟的立国之本是谎言

琐事

  • 他在光环2由迈克尔·温科配音,光环3由特伦斯·斯坦普配音

  • 他是唯一一个将约翰-117称为士官长的星盟人物,其他桑赫利人最多称其为超级战士

  • 在《丰饶星接触》一书中,有关他的公寓的描写,他的公寓设计是随着高度的升高而不断变窄,而顶层只有一个空间。这不仅是为了防止入侵者,也是他本人政治哲学的映射;他在路上抛弃了其他两位主教,独自站在星盟的顶点站在星盟顶点的男人

  • 真相先知在IGN的电子游戏反派100强中排名60

  • 他的生日3月15日是在映射古罗马独裁者凯撒于这一天遇刺,而他本人也遭刺杀

  • 在光环2《悲怆》关卡中,在听完真相先知与悲怆先知的电文后,科塔娜评价说士官长刺杀悲怆先知,真相先知应该会很高兴

角色信息

故乡:博爱之城

出生日期:2396年3月15日

死亡日期:2552年12月11日(享年156岁)

死因:被提尔'瓦达姆使用能量剑刺死

性别:男性

身高:220.9 厘米(7 英尺 3.0 英寸)(重力权座)

体重:91.2 千克(201.1 磅)(重力权座)

发色:浅棕色

瞳色:黄棕色

隶属:星盟

身份:

  • 坚毅部部长(原)

  • 主教

成就:星盟实际领导人

画廊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8张

光环2轮廓图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29张

光环2模型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0张

光环2中的真相先知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1张

他与怜悯先知在神风烈士之陵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2张

持有索引器的真相先知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3张

光环3中的近照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4张

真相先知对占领乌鸦巢的星盟部队发话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5张

部署在战场上的全息投影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6张

光环3:ODST,真相先知打量着身边的哈拉克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7张

光环传奇剧集《起源》中的真相先知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8张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39张

光环2周年版模型

出场名单

  • 光环:初次反击(首次出场)

  • 光环2

  • 光环3

  • 光环:丰饶星接触

  • 光环:科尔协议

  • 光环战争(仅提及)

  • 光环3:ODST

  • 光环传奇

    • 起源

    • 奇一出(非正史)

  • 光环:进化 - 光环宇宙的基本故事

    • 故地重游(仅动态漫画)

    • 罪的代价(仅提及)

  • 光环:瑞曲之陨

    • 入侵

  • 光环:焦土(仅提及)

  • 光环:碎裂之环

  • 光环2:周年版

  • 光环:新军(仅提及)

  • 光环:暗地猎手(仅提及)

  • 光环5:守护者(仅提及)

  • 光环:鬼影号(仅提及)

  • 光环神话(仅提及)

  • 光环:跃迁空间传说

    • 狩猎派对(仅提及)

  • 光环:阿崔奥克斯的崛起

  • 光环:官方斯巴达战地手册

  • 光环:探索前哨

  • 光环:湮灭

  • 光环:致远星的暗影(仅提及)

    • 牺牲(仅提及)

  • 光环:神圣之风(仅提及)

  • 光环无限(仅全息图)

  • 光环:电视连续剧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40张

【HALO设定科普】真相高级先知 —— 真相先知满嘴谎言-第4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