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戏绕不开腾讯,除非出现下一次技术革命|金铲铲之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08:38:18 作者:自由如风 Language

先来看看目前已披露的腾讯在游戏领域的投资(只列举知名游戏公司和工作室)
1、拳头游戏 100%持股 代表作《英雄联盟》
2、Epic Games 40%持股 代表作《堡垒之夜》(最新的虚幻五引擎就是这家公司开发的)

3、蓝洞公司 11.5%持股 代表作《绝地求生:大逃杀》
4、育碧 5%持股 代表作《刺客信条》系列《看门狗》系列
5、动视暴雪 5%持股 代表作《魔兽世界》《使命召唤》系列
6、Grinding Gear Games 80%持股 代表作《流放之路》
7.Supercell 84.3%持股 代表作《部落冲突》
8.Frontier Developments 9%持股 代表作《过山车之星》
9.Kakao 13.5%持股 代表作《黑色沙漠》
10.Paradox Interactive(P社) 5%持股 代表作《欧陆风云》系列《钢铁雄心》系列
11.Fatshark 36%持股 代表作《战锤:末世鼠疫2》
12.Funcom 29%持股 代表作《流放者柯南》
13.Sharkmob 100%持股 由前《全境封锁》《杀手》等开发者成立的新工作室,现已被腾讯全资收购,目前尚未公布游戏。​
14.游戏科学 5%持股 代表作《黑神话:悟空》(游戏目前还在制作阶段)
…………
列举这些是想说,腾讯垄断地位已经形成,不管你玩不玩,骂不骂,腾讯也不会垮。
如果有关注中国游戏领域,最近两年自研游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受厂商重视,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比如《原神》,(不管讨厌原神的人怎么喷,原神也是国家商务部指定出海游戏优秀作品,也是去年手游出海的最好作品)比如《黑神话》,中国游戏市场正在慢慢变好,虽然过程很缓慢。
腾讯的成功离不开计算机与移动手机的发展,正是这两样让腾讯拥有了如今的地位。
如果问tx什么时候落幕,我觉得是下一次技术革命的到来,出现新的设备,注意这也仅仅是有可能而已,以腾讯目前投资能力远超游戏制作能力的水平,谁也不确定腾讯会不会继续引领下一个“风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