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06:57:37 作者:药香大夫 Language

1.目前官方出现的关于4的视频里面的那些花或叶,有合欢花,有彼岸花,有银杏,还有前几部出现过的致幻紫色小花。其中合欢花可能含有隐喻,其在古代称为“鬼树”,故事如下:相传,在古代时,有一个秀才和妻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他的妻子叫做合欢,他们夫妻恩爱,有一对可爱的儿女。不过,好景不长,合欢久病不治,撒手人寰,临死前一刻,望着儿女和丈夫,带着遗憾难舍的离开人世。她不愿离开自己的儿女和丈夫,所以没有轮回投胎,而是将自己的灵魂寄身于家门前的树中,到晚上就会从树中走出来,看望自己的孩子和丈夫,所以合欢树也就有了鬼树的说法。

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 第1张
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 第2张2.关于绣花鞋,目前的信息一共出现了四种不同绣纹的鞋子,其中三双只有一只,桌上摆的那双是一对。河里的那只疑似绣球花或荷包图案,桌子上是和喜服配套的花纹(不认识),还有坐在荷花池旁的女子穿的那只是鸳鸯花纹,参考纸3绣的图案,还有老房子墙边掉落的单只鞋看不出花纹。

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 第3张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 第4张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 第5张纸嫁衣4红丝缠:细节和个人推测 - 第6张

3.目前出现的喜服有两套,一套是妆奁前梳妆打扮的女子所穿的,另一套是荷花池旁哭泣的女子所穿那身残破的嫁衣。值得一提的是,妆奁上的镜子映不出描眉打扮的女子。
4.从河边祈愿的女子身边出现的天灯推测,时间可能是在正月,因为古人多在元宵节放天灯祈愿。
5.最后就是那座民国时期被烧掉的宅子,根据那句调查的台词,大致推测出故事可能主要发生在民国。府前的牌匾上写着“艺工三绝”,百度指的是一个叫“郑虔”的唐朝大家。郑一姓,联系起游戏,也只有那句“娇羞花解语,温柔玉有香”的来源《西厢记》,其中人物“郑桓”可以扯上关系的。所以故事和《西厢记》……有没有联系呢?

(纯个人想法,勿杠,欢迎讨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