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森林小咕咚图鉴及结交小咕咚详解【15个小咕咚(全)】 更新日期 2022/5/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2 02:46:51 作者:我不爱玩游戏 Language

部分数据取自哦耶大佬(原帖链接)和淳意大佬(原帖链接),致敬!

晚安森林小咕咚图鉴及结交小咕咚详解【15个小咕咚(全)】  更新日期 2022/5/7 - 第1张

小咕咚说明及图鉴

小咕咚只有种族、家园天赋和家园属性区别,没有战斗属性的区别(治愈力)
影响治愈力的因素只有等级、等阶、信物,三者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小咕咚属性完全相同。

这里建议第三个咕咚吸引柴柴,凑齐三同族,等级优先给一只咕咚,不做解释。

种族:上阵三个同族小咕咚可使本族小咕咚治愈力+20%
天赋:可以让小咕咚在进行该行为时消耗的心情和体力减少20%
属性:体力低于饥饿值,小咕咚会罢工不干活(在桌子旁边等你投喂),心情低于悲观值小咕咚劳动产生的收益减半。

小咕咚劳动:
每个小咕咚都会有一种天赋,但是不代表他只能干这个活,具体想让他做什么工作,就给他带什么工具就好了(只是体力心情消耗快一点),小咕咚行动时,还会产出咕咚之灵【咕咚升级经验】,小咕咚越多,产出的咕咚之灵越多。

结交小咕咚玩法说明

家园等级3级可解锁修复【睡神贡台】,在【睡神贡台】供奉食物后可吸引小咕咚来访【三小时等待时间】,与小咕咚好感度达到100即可邀请入住森林。

第一次供奉属于新手引导任务,供奉【任意】食物都可吸引【猫酱】,后续供奉则会根据小咕咚对食物的喜好来吸引。

Ps:单次上供1个食物与5个食物本质上没什么区别,但是影响枫叶获取,已知累计供奉放置15个食物可开启睡神抽奖功能,并获取9个晚安枫叶和5个美梦之灵,后续枫叶如何获得,暂时未知。

吸引规则如下:

供奉的食物,若只有单个咕咚喜爱,则必定到访该咕咚。
供奉的食物,若有多个咕咚喜爱,则随机到访一个。
供奉的食物,若无咕咚喜爱(或喜爱该食物的咕咚都已入住),则不反感该食物的咕咚随机到访一个。
小咕咚到访过一次后,继续供奉该咕咚喜爱的任意食物,后续都会优先到访该咕咚。
若有多个小咕咚到访过但未入住,供奉这些咕咚共同喜爱的食物时,优先到访好感度最高的咕咚。

由于小咕咚的心愿数量不同,所以需要供奉吸引的次数也不同,目前分为三个层次【此处排除猫酱】,只要每次喂食喜爱食物,就可以避免浪费时间,使用最少的供奉次数结交小咕咚。

1.吸引两次【黑米、岱哥、龙哥】
单次吸引对话+10 达成心愿+15 喂食喜爱食物+15 聊天选择正向回复+10

2.吸引三次【柯柯、柴柴、北北、皮皮、兔灵、尤尼】
单次吸引对话+5 达成心愿+10 喂食喜爱食物+15 聊天选择正向回复+5

3.吸引五次【酷鹅、夏洛、鹿易、松子】
单次吸引对话+3 达成心愿+5 喂食喜爱食物+10 聊天选择正向回复+3

总结:
1.供奉的食物若只有一个咕咚喜爱,使用该食物必定吸引该咕咚。
2.咕咚到访过一次后,供奉任意该咕咚喜爱的食物,该咕咚必定连续到访。
3.咕咚到访后,喂食任意喜爱食物,可使吸引次数降到最低。

例:

提问:初始阿狐,新手教程给猫酱,若想吸引柴柴凑成三同族的羁绊增强战斗力,该如何供奉。

答:第一次使用小布丁供奉,三小时后,柴柴到来,对话+5,达成心愿+10,喂食黑巧克力+15,聊天选择正向回复+5,后续使用黑巧克力进行供奉,柴柴会继续到访,循环两次,即可获得100好感度,邀请柴柴入住。

若还有其他不懂的,可留言提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