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09 10:35:51 作者:自豪 Language

博德之门位于大型城邦深水城以南和安姆的北方,人流熙熙攘攘的湾岸公路通过飞龙十字路口,穿过围墙外的外城区,进入城市中。这座城市坐落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它位于冲萨河北岸形成的天然海湾上。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0张

正如14世纪的吟游诗人描述的那样,这座城市就像一弯新月一般围绕着庞大的海港,尽管之后的一个世纪中,它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个新月形状。上城区地形平坦,下城区则建在俯瞰着灰港的陡峭悬崖上。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1张

博德之门被分为三个主要区域,上城区是北边有城墙的区域。下城区是老城墙和冲萨河之间的部分。外城区是沿着通向城市的道路和灰鹰山丘周围建立的棚户区

上城区

博德之门的上城区是本城贵族——宗贵们的天堂。宗贵们端坐山顶以自己真实的感官俯瞰着博德之门的其余地区,并且用自己的财富和影响力,推动四人议会维护其优渥生活。可能曾有富商或强大冒险者想晋升为这样的宗贵阶层,然而上城区已经没有任何成长空间容人插入,不管是从地域角度考虑还是从其他方面计算都是如此。现在,只有那些出生在宗贵家庭的人才能住进这些博德之门里最古老的庄园中。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2张

上城区与下城区之间被数道城门分开,其中最著名的一座便是“博德之门”,它只是其中的一座门而已,但是这座城市现在就以这座门来命名了。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3张

博德之门本身是由一个四人的议会所统治的,议会中的这个四个人都是大公爵,其中的一个大公爵会是这个整个议会的领袖,当在议会投票的当中陷入一个平局的状况的时候,会由大公爵来做决定,那目前现任的大公爵为上一次城里的麻烦事过去后才卸任予瑞文嘉德的大公爵。


上城区还有许多著名的建筑:至高大厅、守卫要塞、至高奇迹之屋、奇迹之厅。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4张

下城区

紧挨港口的地区便是下城区所在地,这里石质或岩质屋顶的房屋林立,其住民正是那些长时间承担城市大多数真正工作的人们。博德之门依赖贸易来运营城市,而这些贸易都往来于“灰港”。所有装卸船只,记录货物赃物,修理龙骨船帆的人手都住在这里。厚重的潮气死死的缠绕在这个城区,还有那点市民房屋的火光穿透进迷雾。大多数当地人都会机智地随身带着灯笼或提灯,而那些未学到这点的游客通常都会雇一名年轻的博德人来引领自己穿越街道。


那紧挨着港口的地区便是下城区所在地,它整个的形状酷似新月,包裹着博德之门的经济命脉灰港。在这里每天都有数百的商船出入,为博德之门带来金币,也带来了贪欲与罪恶。

下城区自很久以前就被城墙围困,并以此有效防护了城市本身,而隔开两个城区之间的鸿沟也跟城市外墙一样醒目。下城区的秩序由焰拳兵团维持,他们以野蛮确保效率,阻止震慑了大多数人防止其从事大胆、公开的盗窃、破坏或暴力行为。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5张

    下城区主要分为六个区域:

    海塔街区

    布隆里奇街区

    陡峭区

    拥挤侧街区

    东路区

    布兰普顿街区


    其他城市的商人可以期望有朝一日能加入贵族阶层,而在博德之门,最好的出路就只止步于成为一名极之富有且兼具影响力的商人。没人能通过晋升成为宗贵。不过,最富有的博德人还是可以过上跟宗贵们相似的生活。他们可以买下相邻的房产,然后打通它们以便建造跟上城区庄园一样的大房子。布隆里奇区里就有许多这样的房子,其显赫舒适程度甚至开始让一些宗贵颇有微言。


    外城区


    在城墙以外,不再有限制建造建筑或聚居地的律法,因此那些无法在城中安身置业的穷人慢慢地在这里集结成第三个城区。他们生活在城墙的庇荫下并为其缴税,其街区还一直延伸出连接博德之门的道路两旁。外城区里,除住着最穷困的穷人外,还有一些因经营的生意太扰人、太吵杂或带着恶臭而被赶出城外的人,因此皮革匠、铁匠、石匠、染工之类的经商者也都聚集在此。城市为这里提供的保障微乎其微,乐善好施的人带着满满的钱包走过这里时,不经意间便会为这里的人们散尽钱财。


    外城区有九个街区,它们大部分围绕着灰鹰丘陵。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6张

    外城区的法律缺失引致了两个互不相关的奇怪现象。主城东部发展一块地方发展成了带围墙的卡里斯特区,博德人将这里称作“小卡林珊”。该区域与周围地区隔开,而其隔墙设有坡道可供步行者畅通无阻地进出,而手推货车和坐骑则需要通过大门缓慢出入。来自卡林珊的难民们远离自己南方的故国后在此安家,现在他们大都只能依靠自己来维持此处的贸易、文化和城防。

    《博德之门3》世界观 一睹博德之门的无上荣光(下)-第7张

    跨越冲萨河的“飞龙十字路口”上也建满了建筑。商店、酒馆和公寓挤在桥的两旁和桥头两端地区,有的甚至建在支撑大桥的支架上。无论步行还是带着货车过桥的人都必须交付一定的过路费,不过大家都觉得如果能帮他们避开桥上诸多的小贩和乞儿,他们都愿意再给多点。


    有趣的是这座城市的法律禁止比孔雀更大的动物进入城市,而猫是最多的!

    《博德之门3》世界观 龙与地下城的多元宇宙(上)


    #博德之门3##pc游戏##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